神韵北卡首场大爆满 主流精英感受善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5日】

2019年1月4日晚,北卡州首府罗利市迎来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当晚,杜克能源艺术中心的罗利纪念堂(Duke Energy Center, 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满满人潮,再现了神韵票房在各地大爆满的盛况。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向神韵艺术家挥手致敬。

据北卡主办方介绍,神韵的美名远扬,今年更多周边城镇的居民前来观看,他们大多单程驱车就要1~2小时。一位住在路程约1小时以外的观众告工作人员,早前在加州旅游时就获得神韵演出的信息,觉得非常漂亮,想着要去观看。回到家打开邮箱,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一本精美的神韵小册子,她就拨打了热线电话订票。今年的票房也是火热,100美元及以上的高价票在演出开始两周前全部售罄,之前封闭的座位最后也开放售卖。

罗利又称“橡树之城”,是北卡州的高科技中心。她与达勒姆市(Durham)、教堂山市(Chapel Hill)成三角位置,形成美国最大的科技工业园之一,“三角研究园”(Research Triangle Park)。三所世界高等学府杜克大学、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和北卡州立大学分别座落于三个城市,为园区内大约200家高科技、生化公司输送人才。

神韵艺术家精湛高超的演出令北卡不同职业、年龄、族裔的观众惊叹不已,有的观众从演出中获得内心的升华、看到了希望,感到善的力量;有的敬佩,有的感动流泪。

舞剧故事感人 公司执行长赞:经典主题 杰出呈现

CE Rental公司执行长John O’Brien和女友Laura Paris一起观看演出。O’Brien说,自己有不少华人朋友,很高兴通过演出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演出十分精彩,令人赏心悦目,我最爱那个长袖的舞蹈,还有那些跳跃和翻腾的技巧。”

O’Brien说:“音乐也很动听,服装和一切都非常美。”他还对女主持人印象特别深刻,“虽然我一句话都听不懂,但我觉得她的声音真是很美。”

O’Brien对神韵演出中体现出的“经典主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全善全美的诠释深有感触。“从遥远的古代一直到当今,浪漫的故事、纯真、经典的爱情,喜人的情节,我喜欢这所有不同的呈现!有生命丧生了但又复活,带给了美好的希望。这一切展现了许多基本的元素。”

跨国公司经理:要带孩子看神韵呈现的善 激励他们

跨国公司区域销售经理Scott Sapp赞叹:“编舞令人惊叹,这种天衣无缝的配合已经深入到每位舞蹈演员的内心中了。不仅是舞蹈本身,还有每个人的面部表情、手臂的舞动等,都在一起讲述著这件故事。欣赏这样的演出是如此让人感动,他们完全让我融入到故事里了。”

演出中有表现善与恶的舞剧,Sapp说:“这让我很触动,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员所爱的、所追求的,这是他们的珍惜与向往,从中洋溢出来,散发出来,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让人垂泪动情。”

Sapp表示,神韵演出“独一无二,不容错过,精美绝伦!”他决定明天再带孩子来看演出,“我想让他们看这场演出和演出中呈现善的力量,激励他们,并带到他们的未来中。”

神韵演出盛大完美 医生夫妇赞惊人之作

“方方面面都是惊人之作。真是视觉和听觉的一场盛宴,令人目不暇接。演出不同凡响的完美。”Mitch Merrit是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的维克郡医疗健康医院(Wake Med Health and Hospitals)的一名医生,他偕同太太Beth Merrit和孩子一起观看了当天的神韵演出。

他希望朋友们都来欣赏神韵,他说:“你一定要去看神韵,只有看了你才会知道,神韵的一切都令人叹为观止!”

Beth也对演出赞不绝口,“太棒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演出的一开场就非常盛大,完全把你带入其中,演出高潮迭起,完全颠覆你的任何预想。”

演出的完美甚至令Merrit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场演出堪称是一个奇迹,我尽力告诉自己这是真实的。舞蹈动作精准,令人难以置信。我得反复提醒自己这是真人在表演,太完美了。我时不时的留意我的孩子,他们的表情完全是惊喜,这个表情像刻在了他们的脸上。”

农场主夫妇感佩神韵恢复传统文化

北卡是一个农业州,农畜收入是该州的重要经济来源。Ron Lee和华裔太太Amy 经营一家农场,当天他和太太驱车两小时到剧院观看神韵演出。

Lee赞叹:“演出超乎寻常的完美,编舞简直是神来之笔。”“音乐超凡脱俗,舞蹈家如行云流水般飘逸,他们的舞姿是那么整齐同步,真的太美了!精湛的演出,美好的信息,还有舞蹈讲述的美妙故事。”

Lee也感佩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我能感受到他们正在努力让中国传统文化复活。”他叹道,“令人悲哀的是文化大革命把这一切都毁坏了,所有的一切都被毁掉了。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至少他们在努力恢复失落的文化,并把这美好的文化带给全世界。因此,在这里我们确实能够看到传统文化恢复的希望。”

他强调,“这非常重要,因为中国人已经在美国生活了几百年,因此对于那些在这里生活了好几代的人来说,了解他们祖国的情况非常重要。他们已经失去了他们的文化,他们在这里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此,我认为对他们来说,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

Amy表示,她是二代移民,父亲是中国人,自己虽然不说中文,但今晚观赏到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出,壮丽的色彩,优雅的中国古典舞,还有富有精神内涵的故事,让她感动落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