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和那本奇书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22日】

姥爷有一本奇书,是算命的,老辈子传下时有话:不是吃这碗饭的,不要轻易给外人看,天机泄漏多了会瞎眼。姥爷只是偶尔给族人和亲邻看,被算过的人没有不应验的.比如:姥爷给侄子算过,说他死时棺材底下有个洞,果然死时棺材板底下有个虫眼;给堡子里一个耍钱鬼的算,说他死时有一只狗送终,果然送葬那天,一只狗总是跟着,人散了,狗还趴在坟头上不走。这本书有很多神奇色彩,那里似乎藏着所有人的天机,堡子里的人叫姥爷“二先生”。

我十多岁时见过这本书,黄页纸,毛笔小楷,从右往左翻竖着看。姥爷很珍惜这本书,放在一个紫黑色小木匣里,外面加把磨得锃亮的铜锁。有一次,我去姥姥家,他扯起我的手,眯起眼,仔细看着我的手纹,然后从书上查,他冲我说:“你这孩子命呀,命里坎坷太多。”我手一甩,一溜烟的跑了,还冲姥爷甩了一句:“姥爷是迷信头子!”

高中时,我艰难的考上了大学,工作和结婚后,坎坷真的不少,有时真是一步一个坎。苦恼无奈之际,偶尔会想起姥爷当年的话,想起那本奇书,害怕自己是否还有更大的坎坷在后面?我喜欢博览群书,竟找不到一本能破译人生命运为什么能被算准的书?我有怀疑到理智思考:如果人的命运真有安排,是谁安排的?为什么能算准?这是一种什么科学?

打我记事起,舅舅就有病,姥爷给查过,只是不告诉舅舅,书上说:舅舅阳寿三十九,过了这个坎能活六十九。舅舅身体不好,咳嗽,有时吐血,舅妈常给他喝生鸡蛋和乌鸡汤,说大补。家族人,包括我们这些外甥外甥女,都知道舅舅阳寿的年数,每次去姥姥家时,母亲都一再嘱咐:“别说漏嘴了,别给我惹祸。”

舅舅三十九岁那年,是在家人提心吊胆中度过的,一年无事,转眼到了大年三十。那天舅舅家非常热闹,外地的姨妈也回来了。大家心里明白:担心舅舅这个坎能不能过去?三十的白天,舅舅家人来人往,孩子们跑来跑去,姥爷买了不少50响一挂的“草节子”小鞭,孩子们放的“嘎巴嘎巴”响。舅舅脸上挂着笑,一天都精神很好。到了晚上,堡子里的堂兄堂嫂和侄子侄女也到了舅舅家,大家吃着花生、大枣、板栗,有说有笑的,年味儿很浓。有人不时瞅一眼墙上挂钟:12点钟声一响,舅舅这个坎就过了。

舅舅根本不像有病的样子,说笑中还讲了几个逗趣的瞎话(故事),(后来知道那是回光返照)夜里十一点时,“发神纸”的饺子都包好了,舅舅催促堂兄堂嫂回家发神纸去,可谁也不想走。这时舅舅说:“老天终于让我挺过来了,你们担心啥?”真是一语惊人,原来舅舅早知道今夜是自己的阳寿终点。大伙由惊讶变得哄然大笑,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还差半个时辰就12点,看来舅舅不会有事,堂兄一家人这才回去了。

大伙儿走没多久,就听姨妈大声喊:“快来人啊!哥不行啦······”大伙涌进屋时,舅舅正大口喘气,嘴角挂着血,他断断续续的说:“快,快……”意思是自己快不行了。姨妈两手抱着舅舅脖子,声嘶力竭的喊:“哥哥,哥哥……”

还有十分钟就是大年初一,舅舅没挺过宿命中的一劫。刚才还是满屋子热闹的浓浓年味气氛,一下子变成了素马银车,面对突然而来的噩耗,老少爷们哭成了一片,姥爷更是放悲声的哭,他就这一个儿子,心里悲酸和孤独化作满脸纵横的老泪,他知道今夜是舅舅阳寿归零,可丝毫挽留不住半点儿子归去的灵魂。

窗外,堡子里年庆的爆竹响成了一片,按乡俗,该吃发神纸饺子了,男男女女该出来串门拜年了。

舅舅的死,跟书上说的分毫不差,虽然就差10分钟,这可是最大的迷,让我震撼多年。

舅舅走后,姥爷很孤独,也很少给别人算了。他脾气倔强,母亲小的时候没少挨他打,但母亲很孝顺,姥爷每次来我家时,母亲都几个盘碗的伺候着。有一次,姥爷来我家,他跟母亲唠嗑时我听到了,他说:“我命不好啊,得死在外面,无人送终。”

母亲知道他说的是书上话,就说:“我哥走了,你要是和我嫂子过不惯,就到这来。”姥爷半晌不语,胖肿的脸满是愁容,我看得清楚,眼角有滴泪要流了下来,又转过身去。

舅舅死后没几年,舅妈就搬到了外地,听说离苏联老毛子挺近。舅妈临走前,一再让姥爷跟她一起走。姥爷不肯,说:“我就守这三间老房子过,哪也不去。”姥爷怕那句预言:“死在外面。”可他并不知道,人是改变不了自己命运的,就是知道了劫数,也是无可奈何的。

舅妈让他走,是有自己的小九九,她是打姥爷那三间老房子的主意,早就找好了买主,能卖四千元,那年头儿这可是不小的数儿,顶现在的十几万。舅妈很会说话:“别看你儿子走了,儿媳得尽孝一辈子,不能甩了你不管,就是要饭,也得先让你吃饱。”舅妈又让孩子鹦鹉学舌,孙子扯着爷爷衣袖央求:“爷爷我想你,想你,一起走吧?”

终于,姥爷心软了,把三间草房卖了四千元,揣上钱跟舅妈去了外地。

姥爷走那天,堡子里不少人送到村口,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他的弟弟和弟媳落泪了,也许这是最后一别。母亲和姨妈哭出了声,大家都相信书上那句不吉祥的话:“死在外面。”

又过了几年,听说舅妈开始对姥爷还好,只是变着法子借钱,借来借去,把姥爷兜里的钱借光了,舅妈脸色就不好看了,经常吃饭不叫他,腊月天,姥爷的棉袄很薄,袜子破了也不给补,睡觉的炕几天不烧火,手和脚冻起了一层水泡。姥爷不敢吱声,只是生闷气。

姥爷没糊涂,咋苦都守着他那本奇书,有时揣上书偷偷出去给人算命,挣点小钱后,就买包饼干或老白干酒什么的,舅妈知道了就翻着白眼呵斥他,有时当着姥爷面摔东西,撵他走。姥爷也想回老家,可千里之遥,舅妈不给路费。

有一年,下了两天大雪,天贼冷,“大烟炮”刮得昏天地暗,正赶上姥爷出去给人算命,两天没回来,舅妈也不出去找。后来屯里人发现死在路旁,真应了“死在外面”那句话。

我是个心软的人,每当想起姥爷和舅舅家的事,心就发酸,有落泪感。姥爷和舅舅的命运,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总解不开这个谜。

修炼法轮大法后,我终于揭开这个谜底:是神给人留下“算命”这种预言,在《转法轮》宿命通一节中讲的很透彻。这是一本天书,能揭示人生和天象的一切,就好像一个大学生能看透小学生的事一样,把那里面的理吃透了,什么事都能一目了然。而且,我遇到的坎坷少了,好事多了,比如:涨工资这个雨点也能落到我这个老实人 头上;孩子毕业后有贵人主动帮助,去了一家工资待遇很高的企业。

如果舅舅活在现在,我会告诉他怎样迈过那个坎,告诉他延寿的办法:真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句化灾解难的九字真言,让舅舅跟亲朋好友弘扬法轮大法,这是得福报的功德大事,比上庙捐多少钱做多少善事都灵验。如果能修大法,别说延寿,还会有个美好将来,儿孙都跟着得大福报。

眼下,人们都想方设法探寻怎样延年益寿?怎样没病没灾?怎样让后代得福?其实秘笈就在眼前,何不去了解一下大法真相?并亲身去试一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