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拉威西岛火山喷发 西巴布亚省又传强震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16日】

印尼今天不平静,早上苏拉威西省有火山喷发,火山灰柱直冲7500公尺天空,下午西巴布亚省又传地震,规模强达6.1。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侦测,印尼西巴布亚省的地震规模强达6.1,地震发生在台湾时间下午5时42分,暂时还没灾情报告传出。路透报导指称,地震震央在查亚普拉(Jayapura)镇西南方约174公里处,震源深度61公里。

另一方面,印尼中部布托火山(Mount Soputan)今天两度喷发,浓浓火山烟灰直冲天际7500公尺高,布托火山位于苏拉威西岛北部,当局预测将会有高温的火山灰与岩浆从火山口喷流而下,已呼吁附近居民迅速避难,当局还要民众带上防毒面具防范“火山灰雨”。

印尼有120座活跃的火山,布托火山高1784公尺,最近一次喷发火山灰是在今年10月初。

印尼列岛位于“太平洋火环带”,本来就是火山活跃与地震频繁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