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隐藏的色欲之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12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同修们好,我今天要交流的题目是“去掉隐藏的色欲之心”。

其实修炼以来,自己曾经在色的这个问题上犯忌,也就是在思想中产生常人说的意淫的邪念。那时因为不想放弃修炼,于是赶紧刹车,所以没有行为上的出轨。

记得那年是我刚到景点讲真相。自己本来就爱美,爱打扮,加上师父曾讲过:“如果所有的华人学员都能在平时的行为中注意一些、整洁一些,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别人,才是大法弟子的风范。”(《精進要旨三》〈评语〉),所以每次出门前,我都会以“听师父的话”为藉口花心思在装扮上。

有一天正在穿衣服,我的脑中闪出一句话“女为悦己者容”。我知道我那阵子,要去景点前要先打扮自己,心情就像以前谈恋爱去约会,其实是为了吸引景点的男同修。我从没告诉任何人这个心里的秘密,这多不象样啊!我的孩子都那么大了,我怎么还有这种企图吸引异性的念头呢?何况我还是个修炼人。

当时因为刚去景点,我还不太敢开口,所以在景点感觉时间很难熬。有个男同修常找我说话,几次下来,我觉的这个同修啰嗦又爱损人,这点跟自己的先生还真有点像。后来跟他不那么生疏了,我也会不甘示弱回他几句,感觉在景点的时间在“打情骂俏”中一下子就过去了。

直到有一天他要给我东西时突然用力摸了我的手。我真的很吃惊,但故作镇定。当下的心情是复杂的,有愤怒,有窃喜,也有懊悔。愤怒的是觉的那男同修太为所欲为,窃喜的是证明了自己还有魅力,但更多的是懊恼和后悔。

后来我去发正念,但静不下来,只知道自己做的事情见不得人,更非修炼人所为。虽然不说也没人知道,但那种偷偷摸摸的心理让我很难受。发完正念,我告诉了一位与那位男同修相熟的女同修,我带着生气的口吻说:他刚才居然摸我的手。她听后安慰我,说会去制止该男同修。

之后我再去景点时,就不跟那位男同修说话了,他问我事情我也不搭理。后来我想鼓起勇气跟他道歉,并对他坦白自己对他的邪念,但再也没在景点见过他。

最近有同修谈起男女同修之间的情与色的问题,我这才回想起来,我当时没有严肃对待这件事情,没有发正念清除色魔,也没有向内找自己有什么要去掉的人心。

在整理多年前自己经历的事件中,我发现从前对旧势力的理解不够深入,也没有严肃的按照师父讲的法来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掉入了旧势力安排的陷阱而不知,还一味的陶醉在那所谓“美好”的假像中。

师父开示:“刚才我讲的意思就是告诉大家,思想它的来源实际上是极其复杂的。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我这个说法比较准确了。什么意思呢?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著,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著、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回顾过往的经历,那时我虽然去第一线讲真相,表面上是听师父的话去讲真相,实际上却被色欲心操纵,在景点上和男同修搞暧昧。不但真相没讲好,也使那整个空间场也变的不纯净。难怪后来真的招来了邪恶,“爱国同心会”的几个小丑经常来闹场。但那时我还是不知道找自己。

直到这次写这篇交流稿时,我才发正念清理了自己不好的思想念头。我不要那个想要“偷腥”的色欲,不要旧势力过去的安排,也不要这一世里遇到的人、看过的书刊、影视和唱过的情歌等所带来的思想业和色欲的因素。我要灭尽那些败坏的物质,让我身体各个部位全部归正,无条件同化大法。

同时,我也慢慢的在学法中用法对照自己,读明慧交流文章与同修们比学比修。现在我可以坦然面对自己曾经做过的放纵魔性的事。其实那些想法根本不是真正的自己,不是先天的纯净的真我。

师父,谢谢您!通过这次向内找,我才猛然醒悟,体悟到了您说的“修炼如初”在我现有的层次中的内涵,我想起了自己修炼的初衷。当初看《转法轮》就是“返本归真”这四个字感动了我,人活着就应该始终如一的抱着那么纯的心念。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