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州138处山火 恐成火风暴 近万人紧急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28日】

28日(周三),昆州全境有近140处山火在熊熊燃烧,大火借助干燥的大风天气肆意蔓延,已经烧毁2万公顷林地及数所住房,并有可能演变为大火风暴。

消防部门表示这是昆州前所未见的危险时刻,昆州中部地区大约八千居民被要求马上撤离。当天下午近三点,昆州中部地区突然发生大规模山火,并向格里斯米亚(Gracemere)地区逼近,这促使当地政府马上发布彻底疏散的命令,34所中学关闭,大约八千居民被要求从家中撤离。

昆州救灾部门周三紧急警告,“势头极为迅猛的大面积熊熊烈火”已突破了深水(Deepwater)地区的一道防火线,预计会蔓延到板溪(Baffle Creek)、规则海滩(Rules Beach)和牡蛎溪(Oyster Creek)这几个区,这些地方的居民需要马上撤离,拒绝撤离的人是在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做赌注。

规则海滩有50户居民拒绝撤离。昆州州长帕勒谢(Annastacia Palaszczuk)发出了紧急请求,希望他们立刻疏散。“这不是一般的火灾……这是一场危险的火灾,可能会导致一场大火风暴。”帕勒谢周二下午就已经提前警告说。

州灾难协调员吉伊(Bob Gee )周三上午反复强调,这些居民是时候离开了,“警察和昆州消防人员为了救你们已经将他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而你却在玩俄罗斯轮盘赌。”

警方表示,警察会在这些地区最后进行一次全面筛查,仍然拒绝撤离的人衹能听天由命了。

周三早晨的沙尘暴天气加剧了山火的势头,因为大风可能会将火吹到防火线以外,尤其是深水地区的防火线已经被突破,救援部门担心山火会失控,从而蔓延到防火线以外数公里的地方,并点燃那里的房屋。

昆士兰北部麦凯(Mackay )以西的芬奇哈顿(Finch Hatton)已有两所房子和一个房棚被烧毁。居民罗伊尔(Luana Royle)说,情况十分“可怕”,大火距他们衹有500米。

昆州各地的山火从上周日开始蔓延,已经烧毁了至少2万公顷林地和农田。新州消防员已经前去昆州支援。

目前,有8架飞机,包括一架能一次性洒下1.5万升水的水炸弹飞机在火场奋力灭火。

昆州中部地区的气温预计会上升到40度以上,风速约为40公里。

昆州消防救援总长卡罗尔(Katarina Carroll)表示,他看不到缓解的迹象,目前全州有138处山火正在燃烧,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更多。“天气、热浪和山火都令人惊惧。”

她还表示,这些天将是消防队员从未碰到过的糟糕日子。“今天和明天将是我们消防史上最危险的日子。未来48小时对昆州非常重要,这将是昆士兰从未见过的危险时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