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汉字的危害

真子南


【正见网2018年11月28日】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闻名世界的文化古国,礼仪之邦。自从“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伏羲画八卦”、“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再到后来“夏、商、周”、“秦皇汉武”、“治隆唐宋”、“康乾盛世”、“中华民国”。历史向我们展现了一幅清晰的画卷。那就是我们中华民族这个传统不是谁发明、谁创造出来的,是创世主安排的神传文化,也叫传统文化,正统文化。传统文化就是半神文化,就是修炼文化,走回传统路通天。

人类社会是个极其特殊的空间,来到世上的人大多数都是从宇宙高层空间来的。来到人这里的根本目地是返本归真,返回先天的本性,重塑神体再回天。(简化的体,人变成标本,尸体,行尸走肉。)

传统的体和礼有关系,(人从骨子里敬畏信仰神)。简化后无论神怎么从新塑造你的身体,最后造的也是个塑化的尸体,是没有血没有肉更没有骨气的尸体标本。同时人体也失去了和神体的联系,没有了和神的骨血相承。

人要想回天堂,那就要和神接触上。走回传统的路。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告诉我们:“传统的路是神安排的,直接能够回归的路。因为人都是不简单的,人在这条路上能够和神接触上。”(《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可是呢,那个变异的、不是传统的路,和神是接不上的。那个思想是排神的,甚至于不理解、不相信的,怎么救啊?”

而传统文化的传承一个很重要的工具就是汉字。传统的汉字是神造的象形文字,能够沟通天地,参透万物造化之玄机。

张彦远的《历代名画记·叙画之源流》中说:“颉有四目,仰观天象。因俪乌龟之迹,遂定书字之形。造化不能藏其秘,故天雨粟;灵怪不能遁其形,故鬼夜哭。是时也,书画同体而未分,象制肇创而犹略。无以传其意故有书,无以见其形故有画,天地圣人之意也。”

字本身的含义乃是宝子,象宝贵的儿子一样重要。当时书画都没有区分。没有办法传达神的话的内涵,就造了字而成书。没办法看见神就传给人绘画的技术,没办法描述神的境界和内心就有了音乐等。

而有了文字之后造化没有办法藏住玄机,所以天降下栗米。妖魔鬼怪再也无法隐遁自己的形象和肮脏的内心,再也无法在光天化日下显形,所以鬼怪愁的晚上哭泣。因为邪恶再也无法继续。

这一段话既记载了仓颉造字的背景及历史,同时也道出了造字的根本目地和对后世的影响。而这种影响是一种良性循环。这一点我们从传统的历史两个字就看得出来。

历( 歷)史的含义从字形上来看是禾苗收割了一茬之后又收割一茬,每次都是大丰收(两个禾是多丰收的意思),而历史无论人往右还是往左偏离神但是最后神来收割的时候还是大丰收。禾又代表吉祥,不仅仅是大丰收还有生生不息,生机勃勃,金刚不破,永世长存的意思。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大圆满。简化的历史是无论神怎么做最后得到的都是白费力,中共邪党歹毒至极啊!

说到汉字我们就来看看传统的汉字是什么内涵。我们都知道中国有个汉朝,称大汉,华夏民族主要组成也是大汉民族。

汉(漢)这个字和难有直接关系。难是大的变革之后越走越佳,前进的进。汉就是大的变革而伴随变革的是水,水代表智慧,而创造天地万物需要的是变革的力量和智慧,所以汉就有这个内涵,同时水还有洗净的意思,就像《西游记》记载的孙悟空取经中途被唐僧撵回花果山发现花果山被毁坏之后,孙悟空从龙王那里借雨把花果山从新洗净。而简化的汉没有了任何意义,又水是什么意思,就是换汤不换药,旧衣服用水重复的洗,还是一件旧衣服,没有生命力的。简化了的汉字也是一样的。

正是因为汉字这么美好,具有这么大的历史使命。所以中共邪党处心积虑的毁灭汉字,而采用的方法就是简化其实是变异汉字残化汉字,目的是割裂人与神的根本联系,使人背离神,从而走向不归路。自从中共邪党窃国以来开始了系统的对传统文化的破坏。而这种破坏还不是那种传统的破坏,因为这种破坏的方式是史无前例,断子绝孙,让人不再是神的子民,而彻底的变成红龙的崽子。

“然后中共邪党可以肆无忌惮的蹂躏中国人,肆无忌惮的杀你丶宰你丶迫害你。即使你骂它也是在它的文化中骂它,不是真骂,它都干到这种程度了。”

“中共邪党的那套东西啊,那套理论哪,都是邪恶的,是反传统的,是反人类的。那么它这个东西要想使人能够接受它,它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把人类的普世价值颠覆了。所以它一直就在起着这样一个作用。在中国的历次运动中,它打掉的都是中国文化菁英。文化大革命把文物丶古迹丶古籍,所有的文物都给销毁了,叫人不知道历史承传下来的价值见证。同时在学校的教育中,不学中国历史,泛泛的学,然后渐渐的不学,然后批判的学,最后再把中国过去的历史贬低的一无是处。灌输中共邪党是最好的丶最伟大的。在它灌输下,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自己的传统文化,都不知道自己的历史。”  (《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那么我们就举例说明中共是怎样变异汉字的。

首先看这个破坏的坏(壞)字是怎么被变异的。传统的人道德再败坏但是人的本质不会变,人跟神的联系不会断,说简单点生是神造的人,死是神的鬼。因为传统的坏字的本意是墻垮垣断,房塌屋破。就是说,你人的道德再败坏只是象坏字一样土的外衣和土块四分五裂,可是土的本质不会变异。可是中共邪党简化汉字的坏的意思是不是土,我们知道中国古代的五行学说。水主智,火主礼,木主仁,金主义而这个土呢主信。那这就带来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传统文化的坏,再坏人还是信神的。人即使到了地狱吃多少苦,人还是不会忘记神,不会忘记神恩,那么人就有希望。简化的坏字已经没有了对神的信。一旦人背叛神,甚至不信神,那么神就不会救人。人就会十恶不赦,就会入无间地狱,形神全灭,永无出头之日了。而不信神是人最大的罪,因为人是神造的。

因为这里有个会(會)字,我们再看看简化的会,会就是人云亦云(溜须拍马阿谀奉承党文化假大空喊口号说豪言壮语表忠心)。而传统的会是宇宙各个层次的生命聚集到人中来得法从新修炼,真修实修,不是顺口溜耍嘴皮子的宗教油子。因为这个会和层(層)和炼(煉)都有类似的偏旁。同时这个会的下部又类似许多人的眼睛在全神贯注,心不旁笃在聚焦着人这里发生的一切。那么对修炼而言也是心笃专一,以法为师。

还有这个关(關),我们知道无论你修炼不修炼,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很多难和关。怎么过关?传统这个难来的时候,关来的时候,把门栓拉开就可以过关了,而且这个难本身的意思经过大的变革之后走向美好(佳)象前进(進)的进一样越走越美好的意思。只不过难要经历一些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然后生命会得到升华。关简化后你怎么过关?你就有通天的本事,天字上面还架了两把刀,就是你最后就走向死关啊,你跟着中共邪党走,最后你跟着它过关,就把你自己葬送到地狱了,最后就是死路一条,没有未来。

那么还有两个字也被中共邪党变异了。就是阴阳(陰陽)这两个字。中国传统的文化当中阴阳理论是个很重要的理论。

史书《三皇本纪》记载:“太皞庖牺氏,风姓,代燧人氏,继天而王。母曰华胥,履大人迹于雷泽,而生庖牺于成纪。有圣德,仰则观象于天,俯则观法于地,旁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始画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

这是伏羲画八卦的故事,也是我们这次文明的开始。

那么周易、八卦、河图、洛书等等这些起源于哪里?起源于太极阴阳。太极生两仪(阴阳),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阴阳理论贯穿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比如天为阳,地为阴;上为阳,下为阴;左为阳,右为阴;君为阳,臣为阴;热为阳,寒为阴。等等。阴阳的关系是相生相克的,阳中有阴,阴中有阳。阴阳不可分,孤阴不生,孤阳不长。阴阳平衡后阴阳在相互运动下会产生万物。而且这种阴阳的相互运动本身就是生机,玄机。

由阴阳的理论奠定了中国古代各种文化的基础。如周易,八卦,风水,命理,中医,美术,音乐,武术包括三百六十行神传给人的技术、生产、制造、建筑、耕种等等。

最重要的中国古代整个社会的架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建立在阴阳的基础上。如我们所熟知的三纲。

我们用周易里面对乾卦和坤卦的解释来理解一下阴阳。

“大哉乾元,万物资始,乃统天。云行雨施,品物流形。大明终始,六位时成。时乘六龙以御天。乾道变化,各正性命,保合太和,乃利贞。首出庶物,万国咸宁。”

《彖》辞说:伟大啊,上天的开创之功。万物依赖于它而获得了资生,所有一切统统属于天。云在飘行,雨在降洒,繁殖万物,赋予形体。太阳运行,升上降下,出东没西,向南朝北,六方位置,依太阳的轨迹而得以确定。太阳驾驶着六条飞龙在空中有规律的运行。这种运行变化,形成季节气候,万物从而在大自然中找到适合生存的地位。天的运行,保持、调整着全面和谐的关系,于是达到普利万物,正常循环的境界。天的功德超出万种物类,给万国带来普遍的康宁。

“至哉坤元,万物资生,乃顺承天。坤厚载物,德合无疆。含弘光大,品物咸亨。牝马地类,行地无疆,柔顺利贞。君子攸【yōu】行,先迷失道,后顺得常。西南得朋,乃与类行;东北丧朋,乃终有庆。安贞之吉,应地无疆。”

《象辞》说,广阔无际的大地是生成万物的根源,柔顺而秉承天道的法则。大地深厚且载育着万物,它的功德广阔无穷。它蕴藏着弘德、光明、远大的功能,使万物都能顺利地成长。雌马属于地上走兽、具有在大地上无限奔驰的能力,她的性情柔顺祥和,有利于守持正道。君子应该效仿这种品德而行动,如果遇事争先居首就会迷失方向,如果跟在人后顺随大势就能找到常规。往西南方向可以得到朋友的帮助,是因为与同类同行。往东北方向将失去同类,尽管这样,最终也是吉利的。安顺且守持正固的行动将是吉祥的,因为应合了大地广阔无极的柔顺之德。

由乾卦坤卦我们很容易理解阴阳的关系和表现。就是阳刚阴柔。

那么我们古代常说的三纲五常其实也来源于阴阳理论。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群臣义,父子亲,夫妇顺。

传统的纲(綱)左边是控网大绳子,右边象征渔网。简化后纲左边绳子已经断成一段一段了。右边的网也破烂不堪。这样的三纲最后能捕到鱼吗?社会各个阶层之间的关系能够和谐吗?

君臣义(義)的义本意是舍我而从善是无私无我的意思。父子亲是要父子亲见。夫妇顺的顺是象水流象书一样一页一页的很顺畅清晰。简化后。义就变成了割麦子了,一心一意就是为了利益。

亲(親)更不用说了,父南子北,互相之间无论从心还是居住地都远隔万里。

顺水流不再象书一样一页一页那么清晰也不象书一样有内涵。完全是一本没有任何内容空洞无物的书壳。夫妻之间的关系都是有名无实,因为无顺所以也无恩爱了。

还有一个就是师(師)这个字也被变异了。我们知道传统文化当中一个很重要的传统就是尊师重教。曰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师愿意左边是兵符古代用的虎符等,右边是元帅头上带的盔甲上的巾状装饰物。而师比帅上面还多加一横。其意师父的地位超过兵营的统帅。古代兵营多严肃啊?军令如山!七十二律,五十四斩。早辰卯时点卯不到,直接就推出去杀头,首级号令三军。那么对师父的尊敬是要超过对军令对元帅的尊敬的。因为师父除了有元帅的威严之外。还有传道授业解惑甚至是知遇之恩。

简化后的师没有了兵符所以就啥也不是了。所以你看中国大陆老师不敢管教学生,甚至学生家长对老师也很不尊敬,更甚至把老师打成臭老九。师对弟子有恩啊!有恩不报,甚至把恩师踩在脚底下,肆意的侮辱,师尊讲的话甚至连个屁都不是,只认权利和利益。这种人还是人吗?

还不仅仅是由阴阳产生的三纲五常乱了变异了。就连阴阳这两个字的本身也被变异了。传统的阴本意是北面不见阳光湿润的山坡。阳是南面阳光照耀的山坡。阴和阳是一个山的北面和南面,是一体的。

简化后的阴阳变成了月亮和太阳。那月亮和太阳既不是一体,远隔多少万光年,遥不可及,永远没有交会,分崩离析。而且一旦交会那太阳和月亮相撞产生的后果不就是毁灭地球,毁灭人类甚至毁灭宇宙吗?其二太阳和月亮适合人类居住吗?

阴阳变异之后阴阳不产生万物。万事万物也再无生机,这不仅仅是阴阳不平衡,阴阳反背后我们把他调整过来。象两口子关系搞好。这阴不阴阳不阳了,只能是扔掉了,而不是把他调整平衡过来。因为本质已经不是阴阳本身了。那就要乾坤再造了。

中共邪党处心积虑的毁灭汉字,那么我们来看看共产邪党自己这样做的结果吧。我们知道共产党这几个字也被简化了。

产(產)没有生了,那就是你共产党没有生机的,注定产下来就是个怪胎就是反人类,反宇宙的。而因为你不生,你也就没有了生命。党(黨)更明显。传统的党是尚黑也就是阴吧。还不是什么大事。简化后的党是尚加个没头没脸的儿子。那就是共产党所造就的都是一群没头没脑没脸面没有生命力的象无头的苍蝇一样,也无理智的短命的崽子。而且都断送了自己的子孙后代,极其歹毒,连自己儿子的头都砍下了,把自己的生命鲜血都献给邪党,有多邪恶可想而知。本身孙(孫)这个字也被简化了,孙没有了血脉相成,儿没了头。

比如邪党的魁首毛泽东几个儿子都废了。毛新宇也是个弱智低能儿。再往下邪党就断子绝孙,自己毁灭了自己。

那么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呢?!

我们看一下中国古代预言《推背图》第五十一象 临卦
谶曰:
阴阳和 化以正 坤顺而感 后见尧舜
颂曰:
谁云女子尚刚强,坤德居然感四方。
重见中天新气象,卜年一六寿而康。

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必将大放光彩,中华民族也必将屹立世界于不败之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