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修炼初心 紧跟正法進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0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03年得法的弟子,在十多年的修炼路上,大都沉溺于常人所谓的幸福生活中,所以长期养成非常安逸及放松的状态,自参加2016年纽约法会后,对我的修炼冲击很大,犹如师尊当头棒喝,让自己更加清醒,渴望尽快找回修炼如初般的动力,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跟上正法進程。

一、重视学法 珍惜修炼环境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也有人想,我是老学员,一段时间没学法不会有问题。有问题,再老也不行,因为修好的那部份已经隔开了,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会起作用,不学法、离开法就指挥不动,因为那是法的力量。”

因此参加2016年纽约法会回国后,我开始做好时间管理,重视每天的学法,这几年坚持下来,自身的修炼环境也变的更加清净,下班后几乎没有常人的琐事打扰着我,对物质欲望及流行的事物也渐渐淡去,自己有更多的时间纯净在学法环境或参与大法活动的项目中。这期间有同修鼓励我参加当地集体学法交流,但因久未走出来,长期养成的安逸状态,加上为私的心只想去学法不想听交流,也紧张、害怕在同修面前谈心得,更不想听到同修关心、探究的问候…...种种人心,心中有些排斥,但想到过去十几年都是这样,不是告诉自己要严肃对待修炼吗?怎能永远停留在这状态中,而不突破呢?

我开始要求自己溶于集体学法交流的环境,在其中也看到主持同修用心的安排每一次的交流题目、同修间坦然无私的分享遇到考验与过关,如何向内找实修的心得、同修间慈悲对待,互相提醒关心,整体的配合与付出,形成正念之场,让我在其中找到自己与同修修炼上的差距,也渐渐开始珍惜我们学法交流的修炼环境。

同修能无私的分享体会是因为在大法中得到的永远比我们付出的多太多。长期以来我只听同修的心得而不分享,实际上是不愿查找自己,不能坦然面对自己修炼的不扎实,顾及面子、为私的心。当同修也开始请我分享修炼心得时,我知道这是师父安排让我有修炼提升的机会。修炼环境熔炼着我,我也要圆容整体,我不能只想获取而不付出,我开始重视自身修炼,检视修炼状态,将心得写成交流稿,逐字逐字的念。几次下来,我不再那么紧张,会主动与同修分享修炼心得,也去掉私心去承担主持。因为溶入大法集体修炼环境中,与同修的距离也变近了。

二、在参与背法中提升

师尊在《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关于正法的意见〉中说:“我们有能力的、年富力强的,除了年岁大的、记忆力不好的,都要把这书背一背,也许我提的很高了,要求太高了。可是有许多地区,很多学员都背的非常熟,人家学习的时候根本都不用书,都背着念。”但我却总是非常抗拒背法,认为自己记不住,一直被后天人的观念障碍着。

一次在炼功点上,一位年长同修分享为了背法一行一行的抄法,来回反覆背法的过程,终于在背法中突破,这让我很感动。年长同修都能用心做到坚持背法,而我却用人心为自己找藉口而障碍住,对照之下真是差距立现。这时刚好有同修鼓励我试看看,记得第一次背法范围只有几行,同修在一个月前就通知,但这一小段我却背了快一个月;第二次背法有了小小的突破,时间缩短了许多,一周内就背起来了;等到第三次更神奇了,背法范围虽然较长,但我没有任何想法,只想着法装越多越好,没想到三天就背起来了。这样的改变让我对背法越来越有信心,而也因为时时刻刻在背法,开车也背、睡觉前也背、脑子一停有空就背法、让我感受到在背法中溶于法,时时对照修炼的喜悦。

很多同修觉得年轻人记性好背得住,我之前也觉得会读书的人头脑比较好背的快,但明慧网上多的是水平不高的老年同修背完整本《转法轮》的例子,我们必须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没有大法弟子做不到的事,只有自己有没有下定决心,坚持背法的心,其余都是人心与藉口。

三、严肃对待自己的晨炼

参与集体的学法交流及加大容量学法后,每天学法稳定了,背法突破了,但长期以来不太重视自己的晨炼,太冷、太累、刮风下雨都不想去炼功,也当成上班似的想来个周休二日,这样到炼功点的日子就屈指可数了。每当在交流场合或法会,听见同修如何突破晨炼都很触动,也想突破,但这些动力的火苗不过两三天就又熄灭了。师尊在《致阿根廷法会的贺词》说:“炼功是修炼的辅助,两者缺一不可。”我却修了十多年连最基本的晨炼都没做好,说来真是惭愧,我找到自己长期对大法只是感性上的认识,觉得同修分享的很好有所触动才想做,而非真正理性上的认识,一次我问了两位年轻同修,为何能每天坚持去炼功点?他们不约而同回答:“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是啊!根究原因还是自己的问题,安于现状不愿吃苦,没把晨炼当回事,可做可不做,重视不够。而当我正视自己修炼,动了晨炼的心时,当晚我连续做了两个梦,一个是师父点悟我去炼功不要戴手链,会影响能量流的通过;另一个梦是我在一艘船上,眼前尽是无限美好的景色,我在船上与彩云间上下跳跃,身体轻飘飘的!醒来后,心情非常的激动,感谢师尊的鼓励,让弟子看到了炼功后呈现的美好,跟师尊说这次我一定要坚决突破晨炼。

我是一个很重睡眠的人,每天需睡满8~10个小时,遇到假日可能大半天都在睡,闹钟响了也会被我按掉,手机即使设定5~6个时段,也会很自然的按掉继续睡,所以闹钟坏的坏、手机没电的没电。后来同修想帮助我,一起床时就打家里电话,不仅响亮也让我不好意思再继续睡,倒真起了效果,但隔天却又听不到电话声了。同修说你家电话是不是没挂好,怎么都打不通?结果查修是电话线故障,心想电话线路什么时候不坏,在这关键点上就坏掉,肯定是邪恶因素不让我早起炼功。晚上我开始背《论语》及发正念铲除晨炼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干扰,同修一起床就打我家里电话与手机,在双管齐下后,感谢身旁同修无私的帮助,这次我真的突破了晨炼。

现在早上闹钟一响或同修来电几乎第一声就起来了,不再那么贪睡,因此赶上炼静功,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即使一天睡不到四小时,精神还是很好。晨炼也是洪法的好机会,如果自己对晨炼能高度重视,多些年轻人去炼功,并要求自身炼功状态。炼静功、发正念时腰直颈正,主意识要强,既然早起了就不能在炼功点睡去,否则岂不白炼也影响大法形象;也要听炼功音乐中师父的口令,太快太慢皆不宜,动作整齐划一,齐刷刷的能量自然强。大法弟子炼功时展现的祥和宁静、整齐又庄严殊胜的场面,及散发的能量场,相信一定能起到洪法、救度众生的作用。因此到炼功点晨炼,共同维护集体修炼环境,不只要做到,更要做好,体现的不仅是对自己修炼的负责,更是对大法的负责。

四、在媒体拍摄项目中去掉为私的心

因先生同修的关系,我参与许多大法活动的真相影片拍摄。初期参与时,很懵懂没什么想法,都是配合着做。记得几乎每周六日都往台北摄影棚冲,接着匆忙赶回周一上班,也这么过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一路都是师尊有序的安排我的修炼道路。

记得2017年高雄720活动拍摄纪录过程中,因企划的同修想突破以往拍摄方式,在纪录活动拍摄外加入同修修炼的旁白,所以事前有较多的协调工作。恰巧期间项目负责人出国,我就与其他同修筹备那次的拍摄协调工作,从受访者的联系、访谈的内容、跟拍计划、车辆分配、人力分配、场地勘察⋯⋯等。当一切事情都安排妥当,A同修请我把流程通告整理出来,我心想为什么这件事情又是我做,负责人不是回来了吗?就跟A同修说:负责人回来了,她也清楚当天流程,这个部份可请她整理。A同修却说:这个活动从开始筹备到现在,是我们比较清楚细节与流程,要我做比较适合。听完后,虽然表面上我默默接受了,但其实对A同修有些想法,心中掩盖了一个很强的分别心。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很难受。为什么我有这些不好的想法?为何不能无私的配合为同修着想?这影片不是要救人吗?那现在另外空间正在正邪交战,救人都来不及了,我怎么还分你的事我的事,不都是我们的事吗?

我归正自己的思想,带着一颗纯正的心,站在他人角度,多看同修的闪光点。负责人刚回国,统筹这些事不仅重复花时间且理解上不同,也可能打乱原来的安排流程;我也看到A同修很积极的参与各细节讨论,承担了现场与外地协调人互相配合的工作,掌控很多重要的拍摄时间点,突破了她以往的状态;其他同修则是完全无私的配合,只想拍好做好而没有任何抱怨。这么转念一看,觉得团队不一样了!每个环节都配合完好,形成整体的力量,相信拍摄出来的画面一定能感动人,起到好的效果。

果不其然,活动当晚,当我在空拍师的荧幕看见点亮的“停止迫害法轮功”画面时,看到画面上有彩色的法轮在上面飞舞,心中溢满着感动。非常感谢师父,是师父的鼓励与加持,是大法弟子善的能量。最后这个影片在我们经营的粉丝专页上,达到目前所有影片中最高观看及最高分享率。通过这次拍摄,国外的真相团队也希望与我们合作,协助我们将以前所有拍摄的影片再增加英文字幕,帮忙将影片传递的更广。国外同修不分你我项目,无私的为真相影片做传递,让我深受感动并看到修炼上的差距,现在我更珍惜每次拍摄的机缘。

回顾自己在修炼的路上,载浮载沉。千万年的等待只为这一回,警醒自己要谨记师父教诲,在浊世洪流中“逆流而上”,修好自己,紧跟正法進程,才能更有力度救度众生,不负师尊所望!

最后以师尊《精進要旨三》〈志不退〉与同修共勉:

超越时空正法急
巨难志不移
邪恶疯狂不迷途
除恶只当把尘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耀人间三界出
法徒精進志不退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

以上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