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广告业务在实修中提升

台湾桃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28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得法至今已八年,感谢师父一路上有序的安排,使我能顺利的走進大法,并加入媒体来证实法!目前在台湾大纪元桃园中坜办事处负责广告业务,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做业务项目中的一点修炼心得。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加入大纪元

从未想过会加入大纪元广告业务的项目,一年夏天,参加地区的学法交流,遇见了一位年长同修,她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上前一问,原来她是参与大纪元项目的同修,她语重心长的说:“大纪元缺人啦!虽然年纪一把了,再苦也要做下去。”这些话重重的打在我的心上,顿时感觉惭愧与偌大的差距!心想,我每日在舒适的办公室环境工作,每月有优渥的薪资,过着舒服的生活,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加入大纪元做广告业务这是一个很大的决定,同时要面临先生的考验,在这期间我每天不断的重复学着《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以坚定自己的决心,我花了半年的时间,安排好工作及家庭,最后在二零一三年三月正式踏上全职参与大纪元证实法这条路!

没有业务经验,单纯只想怎么帮助大纪元带入资源。在这里工作时间比以前还长,透过不断的学习及实际跑市场的经验累积,并在总社培训下,专业上日渐有所進步。当然这里不仅是个工作而已,还有修炼的因素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平衡不易,同时也面临经济压力,还有同修之间的相处配合、做事方法、说话态度、想法等各有不同,产生许多互相魔炼心性的机会。

二、法中悟  正念过心性关

刚到大纪元时有如一张白纸,主管叫做什么就做什么,对于主管的指示不管是否完善,我都首先执行。但随着经验的累积,也慢慢有自己的想法及主见,与同修的长期合作也开始有了更多的磨擦,当时的状态正如《转法轮》中师父说的:“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的很紧张。”与同修的矛盾也愈来愈激烈,甚至影响到工作的進行,我心中万分痛苦,这关到底要怎么过?

一天早晨起床准备去炼功点炼功,但心情就是很烦躁,于是没出门就在床边打坐,一阖上眼睛,眼前出现一片宁静的湖,我顿时明白了!师父点悟我要我加大容量,就像这湖水一般,风吹草动它仍平静不动。我决定不去看同修的不好,并且更专注在工作上。

三、信师信法  突破压力连续签单

二零一七年底的时候,全台业务分组了!我被派任为桃园“湾组”的小组长。我没有太多想法,只有想到要配合总社策略,没想到后面紧接的是持续不断的反复考验。七组团队竞赛开始了,随着各组不断的传来签单捷报,“湾组”业绩却连续四周挂零。在每周的组长会议上,一次次压力在升高,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再不开单的话,组员信心要是溃散那是更令人担心的事!我在心中暗自许下心愿,“湾组”在这一季竞赛中一定要开单!而且期许每位成员都开单!并求师父加持!

团队成员各有主见,很多时候许多事情是很难要求的。一切唯有以身作则,我要求自己更加勤跑客户。那段苦熬的日子,每天晚上阖上眼或早晨起床睁开眼,心中第一句话就是“师父我要签单救人”,出门访客也是带着强大的一念“师父我要签单救人”,一有空档心里想的还是“师父我要签单救人”……这不是笑话,是心中真切的期盼!而我也藉此不断的坚定自己的正念!虽然顶着这样的压力,我却发现团队成员的心反而越来越凝聚,每个人反过来也担心我压力太大,也都想分担!大家都有一颗强烈的想要突破的心,感谢师父的鼓励,“湾组”第五周开始连续两周共开出了五张单。

二零一八年开始新的方案、新的价格,很多做法策略都更新了!但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慢慢熟悉,虽然还有很多做法一时还不能接受。在黄历年前的时候,已经开始在烦恼三、四月的业绩了!而此时也正是神韵艺术团到桃园巡演的时间,各方面因素让我觉的担忧,当时我做了一些改变:

1. 发正念时,加发一念“清除所有干扰我在大纪元签单,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背后的邪恶生命与因素”,时时归正自己想安逸放松的心态,让自己专注在大纪元业务这件事情上。
2. 多看同修好处,跟大家保持和谐良好的关系。多激励同仁,大家共同努力。
3.  停止抱怨。去想想能做什么、怎么做,看见不足补不足,就是“少说多做”。
4.  过去我们学过“假设成交法”,这是对客户的话术。我也对自己这么做,我会告诉自己:明天要“敲锣”,或者等一下去开会我要报佳音…...等等。不断给自己正念,激励自己。
5.  抓紧时间学法、炼功、发正念。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湾组”陆陆续续保持着业绩,团队也更加凝聚和谐。

一次在培训会议上放了一部影片,师父要下世正法、救度众生,当时很多的神迟疑,但却有一批神毅然决然的签下了誓约。有一幕让我记忆非常深刻,是一位女神签约时的神情。这一去不知能不能返回来,这样的决定,该是抱着雄心壮志,荡气回肠的心情。但是那位女神却是嘴角微微上扬,神情泰然的高举毛笔签下誓约。仿佛告诉我,随着创世主下世救度众生,还有什么好迟疑的!而我也曾像是那位女神一般的心境,追随师父来到人间,这样想起来,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好执着的,很多问题也变的不是问题了!是与师父签约下世的自己唤醒了现在的我。

最近一次梦中景象,一颗大星球,旁边有一个亮点,那亮点周围还有更小的亮点,慢慢的一个个的吸進这个亮点里。梦中我清楚知道,那正是我自己的世界,我所签下的合约客户,就是那一颗颗收回我世界的众生。师父点悟我要抓紧,落下一个都将痛悔不已。我把这些感受与大家交流并互相激励。

团队里,我不是最专业的,口才也不是最好的,有很多地方我还做不好,但是我感觉当我开始想改变的时候,开始去做的时候,我发现同仁们更齐心、更有默契,一个个的积极起来,每天打电话约客户、用心准备资料、用心充实专业,这样的状态给我很大的动力,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路会越走越宽敞!

四、凡事找自己  坚定履誓约

在履约的工作中沟通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可能产生矛盾。由于经营的客户多了,做事的节奏也变快了!在压缩的时间里,说话总是又急又严肃!让同仁对我产生许多怨怼,说什么干事心、居功的心、不想得罪人的心、不能被说的心、不信任别人的心等等,我听了心中感到委屈。我做的那么辛苦,时常无条件的去承担很多事情,还要这样误解我!

今年神韵交响乐团来桃园巡演时,我负责前台服务台的工作,因为身兼大纪元业务工作,同时要去联络协调服务台的人员及工作内容,那段时间就像陀螺一样的转个不停,一切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去达成。好不容易一切就绪,也顺利到了演出快结束的时候,一位同修来找我,她问我,是不是我认为她修的不好,所以把她安排在侧边不是很重要的位置。当时我吃了一惊!怎么会有这样的感受?我当下换一个角度去看她,她不也有一颗想多付出的心吗!我这样去理解她,于是耐心的把我所有的安排原委及目地解释给她听。

这件事情让我反思自己,就这件事情上,我没有让同修知道我所安排规划的用意目标,让同修产生消极对待的态度,甚至否定自己。这也同时对应到我在大纪元的工作上,我发现原来这才是我与团队间长期以来很大的问题,不管是为了想分担同修的工作量,或赶着维系客户的时机,我只想着怎么把事情做好,也自有一套做事要求,所以时常快速不等人的進行工作。

师父说:“这里每个人都有能力,甚至能力很大,做起事来一个顶常人很多人,但是相对来讲这在配合上就是麻烦。长期以来都存在这个问题,你们怎么样能够配合好,能够意见统一起来大家共同拧着一股劲去做,再加上你们的能力,那真是势不可挡。”(《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学这一段法,我悟到过程中我忽略了其他同修,忽略了整体,大家应该要一起提高一起完成使命,这才是师父要的。

五、结语

在大纪元的日子,即将迈入第七年了!从刚开始消耗着自己的积蓄,到现在每月都能达到政府规定的基本工资,我在这里证实着法,救度着众生。师父说:“如果这份报纸能够变成常人社会的一个正常工作,有正常的薪水拿,那你们不是既做了大法弟子该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了吗?这多好啊?”(《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这一路走来,感谢师父为我安排的这一切,也谢谢一路相伴的所有同修慈悲包容!往后所剩的日子,还要继续与大家共同精進,并肩作战直到最后,完成师父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