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惊现罕见的“白精灵”驼鹿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14日】

近日,居住在加拿大安省北部Timmins的一对夫妇在公路上看到了罕见的白色驼鹿。

妻子妮可(Nicole Leblanc)告诉记者,周六下午她和丈夫开车去附近的一个野营场地,在101号高速公路看到了两只罕见的白色驼鹿。

妮可用手机拍下了这两只小精灵。她的丈夫是个捕猎多年、经验丰富的猎人,但还是第一次看见白色驼鹿。白色的驼鹿并不是生了白化病,这种纯净的白色是由一种隐性基因造成的。这种基因被称为阿姆斯特丹白色基因株(Armstrong White Gene Strain)。

白色的驼鹿非常稀有和珍贵,为此安省已经立法禁止在Timmins,Chapleau和Foleyet等白色驼鹿出没区捕猎白色占身体50%以上的驼鹿。

这是政府网站上对白色驼鹿的介绍:

“它们不是白化病变种,而是极其珍贵和独特的存在。它们受到高度保护,是非常有灵性的生物”。在很多文化中,白色的鹿都代表着好运。

妮可把视频传到网上之后,获得了几千条评论和五万多次转发。大家纷纷赞叹大自然神奇的造物。更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也只有加拿大的。生活在这里是真正幸福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