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执著自我”的漩涡

大陆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18年11月11日】

为了完成一个项目,两位协调同修请两位同修大姐A、B来到我家,因为我是从外地来到本地定居的,很多同修都未曾谋面,认识的同修很少,所以见到两位同修很高兴,同修见面也无需介绍,一進屋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开始干活,我们一边工作,一边切磋交流,很是开心,三、四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经过我们五个人共同努力顺利将项目做完。

在和同修交流过程中,暴露出我的很多人心,特别是在和两位同修大姐的交流中,“执着自我”的心表现的淋漓尽致:在两位大姐都没有说多少话的情况下,我却说了很多,说的那些话没有一句是找自己不足的,也就是没有一句话是向内找的,我讲的都是过去的事,都是讲自己怎么坚定正念、怎么能干,怎么和同修协调配合得好;怎么在大集上正念强,发多少多少,还讲那边的同修对我如何好;还讲在看守所里,怎么正念正行,零口供,提审时怎么讲真相的,都喊什么了,无条件释放的事……总之讲的都是自己正念正行的事,说完了自己也知道后悔,可还是说了,是执著自我的那颗心在作怪。过去那些事都好几年了,有时自己也往出翻,自己没有认识到,还觉得挺好呢,都成了思想业了,有时还想,迫害这么多年,自己没有污点,无论在什么环境多么大的压力下从来没写过任何保证,而沾沾自喜,搞得自己心不静。没有想过师父给摆平那一切的一切时得付出多少、承受多少!没有师父的保护连自身的安全都没有保障,还谈什么修炼,自己也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就是放不下自我那颗心往出冒。“执著自我”有时还表现在显示自己的子女上,一谈起自己的子女而滔滔不绝,说他们怎么精明能干、怎么孝顺父母,如何如何,最后落到是我怎么为他们付出的、怎么教育的好。而我不断的执著自己真是愧对师尊哪。今天進一步向内找写出来曝光那些阴性的物质解体它,不要它,让它没有立足之地。

甚至在和同修聊天时,得知同修大姐B是退休教师,便猜大姐是教中学的还是教小学的,当猜对了时,自己脱口而出“你看我行吧!”,过后同修大姐A给我指出来时,我自己也很惊讶!我说完了连自己都不知道、都意识不到,说明这个执著太强了,它都控制自己的大脑支配语言了,太可怕了,现在开始重视修去这个执著,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当有一个想法出现时,看看是不是在显示自己,是不是在抬高自己,及时归正自己,不能总抱着肮脏的它不放啊!同时注重发正念清除这个执著。“执着自我”这个心和显示心紧密相连,还容易看不起别人,引发出妒忌心。

和同修小聚真是收获不小,晚上我们一起学法,同修大姐A从来没读过一个错字,连续学两讲《转法轮》大姐A双盘纹丝不动,这不是功夫吗?而我自己学法时连半个小时都盘不了。大姐说话不多,句句在法上,而且思维敏捷,谁说话偏离了法她都知道,而且能想起师尊在法上怎样要求的。而自己学法时不要求自己,不爱双盘,单盘求舒服安逸。

俩同修大姐都是七二零以前的老弟子,谁都没有说自己过去如何做的好,做的多。能够坚定的走过来的直到现在依然精進的老弟子,谁能做的少呢?只是人家不执着罢了,通过和同修比学比修,看到自己心性各方面相差甚远,而自己在同修面前又执着的显示自己,真是羞愧难当!这次和同修小聚真是师尊的苦心安排,看到自己和同修的差距,让我暴露这个强大的执着,修去它。以前也知道自己有这个执着,没有意识到这么严重,今天把它拿出来,把它暴露在众同修面前,解体它,让它没有藏身之处。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证实法的项目,工作才能做得顺利。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有强大的正念之场,才能和同修配合得好,做起事情来才能事半功倍。在还没有完成这篇交流稿时,惊喜的看到明慧网发表了师尊的新经文,更加认清了修好自己的重要性,正法進程已经到了收尾这一步了,大法弟子修好自身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否则就跟不上正法進程。师父说:“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你的修炼好坏决定了你的救人力度,你的修炼好坏也决定了你的工作成效,这是一定的。”(《二零一八年新唐人与大纪元法会》)。弟子一定谨遵师尊的教导,在修炼上下功夫,严格要求自己在心性上的提高,放下自我,从“执着自我”的漩涡中走出来,达到修炼人的标准。让师尊多一些安慰,少一些操劳是弟子的心愿。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有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