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又起野火 摧毁小镇 数万人强制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8年11月09日】

11月8日,北加州巴特县(Butte County)一场突发的大火蔓延迅速,导致奇科(Chico)附近的数个塞拉山脚小镇两万多居民被迫撤离家园。这场大火借助风势在8小时内即蔓延1.8万英亩。

巴特县警办公室发言人史密斯(Al Smith)表示,成千上万人同时要撤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史密斯说,数名前往撤离区执行救援任务的县警,与居民一起被周围的火场给困住了。

此次大火被称名为“野营大火”(Camp Fire),仍在天堂镇(Paradise)不同地区延烧。天堂镇位于奇科以东10英里的山脚下,距离旧金山巿东北约180英里(290公里),共有2.7万居民,这些居民大多已退休在家。

代理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当天下午宣布,巴特县进入紧急状态,将接受来自联邦的援助以应对此次火灾。

加州森林及防火部(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evention)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恩(Scott McLean)表示,估计已有数千栋建筑被烧毁。

巴特县警方形容目前情况十分危险和严峻。县警办公室证实,有数人被大火烧伤在接受治疗。

该县防火(CalFire)官员Darren Rea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两名消防员和多名居民受伤。

加州森林及防火部官员表示,大火始发于羽河谷(Feather River Canyon)位于野营溪路(Camp Creek Road)和帕尔加路(Pulga Road)靠近70号高速公路的地区,当天下午1时45分左右,大火已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麦克莱恩表示,大风阻碍了灭火飞机参与灭火。巴特县警方形容目前情况十分危险和严峻。

有目击者表示,在上午8时曾看到小镇外的山坡上有火光,见势不妙就开始收拾家当准备撤离。

加州森林及防火部官员表示,巴特县所属的天堂镇、帕尔加镇,以及康考镇,在火灾于上午6时30分左右发生之后即接到强制撤离令,此外马加利亚(Magalia)、巴特溪峡谷(Butte Creek Canyon)和巴特谷(Butte Valley)等地也收到撤离令。

由于70号高速公路和Skyway封闭,加州公路巡警(CHP)和加州交通部官员建议撤离居民另行取道。

天堂镇学区、巴特大学(Butte College)接到撤离令之后,于8日上午即关闭了校园;天堂镇的羽河医院(Feather River Hospital)在上午9时许,由于火势越过马路直奔医院而来,也收到撤离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