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淡泊名利的官

珍惜


【正见网2018年12月08日】

老王,一九九六年经邻居介绍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后,明白了如何按真善忍做个无私无我,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好人,逐渐的把常人中的名利看淡了,遇事能先想到自己是修炼人,要为他人着想。

一、谦让之德

那时老王还没有退休。一次单位调整职务,领导们决定要把其从原来的副职提升为正职。

领导找他谈话时,老王首先对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提出想法,道:“我现在修炼法轮功了,遇事要先为单位着想,为别人着想。我建议提升小刘,他年轻、很有发展前途,他的工作能力比我强,文化程度比我高,工作中锻炼锻炼就成熟了。我个人只是实际经验多点,在职工中印象比较好。从年龄上、文化水平上,小刘都占优势,我同人家比差距很大,提升他对单位的发展有利的多。”

领导们研究后,最终同意了老王的建议。实践证明这个建议是正确的。

过后那位领导同老王谈话,感谢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并道:“现在提职都在疯狂的争啊抢啊!从副职提到正职,其它的不说,工资就立即长一级。从来没有听说把提升机会主动让给别人的。像你这样的人太少了!”
老王道:“我现在是修炼了法轮大法,师父让我们按真善忍做个好人。我修炼后身心受益,我已经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功名利禄都是过眼烟云,过几年我就退休了,给单位留个稳定的班子比较好。”

领导感叹道:“法轮功这么好,大家都来学法轮功真善忍该多好啊!政府还有贪污腐败了吗!”

因为老王的所作所为,单位领导都知道法轮功好,所以九九年法轮功遭受迫害时,他没有受到单位的干扰。

就在老王退休后,领导还特意来看过他,还把单位的现任领导聚在一起,讲述了老王主动让职务给年轻人的事。推荐的那个小刘也在场。单位还送给老王一个镜匾作为留念。

二、拒收两份岗位津贴

老王虽然没担任正职,可领导看到其品德这么好,非常信任他,就把他调到附属的劳动服务公司任总经理,负责把没有工作的职工的子女都招来,把他们都给转成大集体工养起来。

老王在这个公司领导位置干了三年,除了养了这些孩子外,还为公司净增二百多万元的资金收入。

领导一看,老王尽心敬业,不贪不占,对其更加信任,又让他承担了多种经营公司的经理。两个公司本来是分别由两个人承担经理职责,领导只让他一个人承担,把两个单位的财权都交给老王。

老王就要退休了,单位的提职他都让出去了,本想在退休前在精力和体力上缓和缓和,好认真的学法炼功。可领导就是抓住不放。

老王常自谦道:“领导这样看重我这个快退休的人,并不是我自己有什么本事,而是我修炼了,大法给了我智慧。我这个当经理的哪搞过经营?还同时把两个公司的领导责任都交给了我。我只是因为有师父有大法的指导,知道只要按照真、善、忍做,就一定能做好。”

工作中,老王有领导的信任,职工的支持,关系单位的配合也是做好工作的必备条件。大家都知道他从不请客,从不送礼,从不受礼,按章办事,一办到底。

工作中接触到的人都知道这个经理是个法轮功,这个人真是太好了。

通过老王的言行,都支持法轮大法,都愿意同他们打交道。

老王担任两个公司的经理,与关系单位只是正常的业务关系,即使需要请对方吃饭,都带着公司的有关人员过去,饭后由公司去的人当时结帐。自己从没有单独利用公司的名义请过任何人吃饭。

单位明文规定经理有岗位津贴。老王担任两个公司的经理,但他只要一份津贴。当他把服务公司经理的岗位津贴退回去时,公司的财会及办公室的人员都不干了。

他们道:“公司增加了这么多效益,我们的福利和工资也都增加了,你不要,我们心里过不去。”

老王告诉他们道:“我是炼法轮功的,我要按照真、善、忍办事。我只是一个人,我能干两个人的工作吗?这工作不都是大家干的吗?何况我已经拿了一份多种经营公司经理的岗位津贴,且多种经营经理的岗位津贴高于服务公司经理的岗位津贴。”

两个公司的员工都看到了大法弟子的高风亮节,大家都知道了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好人,在名利上从来不争、不斗的。

三、小偷不偷好人的钱!

师父讲:“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夜里,老王的办公室被盗了。公司的门卫离他办公室不足十米远,可就是被小偷给偷了。小偷是翻墙爬树進来的。

这小偷把老王的办公桌的所有抽屉都打开了。把抽屉里的东西洗劫一空,奇怪的是唯有第一个抽屉没有动,而老王的现金都放在那个抽屉里,一块钱没丢。

警察勘察现场时都觉的不可思议:“哪有小偷不偷钱的?”“好人真是老有好事,好人的钱小偷都不偷!”“小偷不偷好人的钱!”在单位职工中一下就传开了。

修炼确实有许多超常之处。

四、村书记明真相得福报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共产邪教教主江泽民开始残酷迫害法轮大法之后,老王被非法拘留。在压力惊吓中,家人也由过去支持修炼转为反对、阻止他炼功,一直不让他走出去讲真相救人。当时因怕心也重,就一直不敢走出来讲真相。

通过学法、和同修切磋、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慢慢的老王认识到自己按真善忍做好人没错,世人有权知道真相,有权学真善忍做好人。他去掉怕心后,要走出来救人。

要想走出来救人,首先得把家里的修炼环境开创出来。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符合修炼人高道德的标准,用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改变家人的思想。

老王给家人讲述大法的美好,家人都目睹了他在大法中的受益,当然也认可大法好。

家人了解了真相也就改变了态度,孩子对亲朋好友道:“我爸炼法轮功把身体炼好了,二十多年没吃过一粒药,没打过一次针,不跟医院打交道。八十来岁的老人,走路像小伙子一样,待人还特别友善。”

现在他家所有的亲属都明白了法轮大法美好的真相,做了“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他还经常回农村老家给村里人讲大法美好真相。他每次回去都要带上真相资料,按照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发给他们。

村里的新老干部,老王每人送一本《九评共产党》,下次回去给他们讲真相就比较容易,基本都同意“三退”。

明白真相的村支部书记告诉他:“每次上边开会发的说法轮功不好的材料,我都不往下发,都不贴,回来就把它烧掉,不让村里人看见。”所以这个村的百姓一直都是正面认识法轮功,都知道大法好。

这个村支书后来得到福报,家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非常好。他儿子刚大学毕业,正好赶上一个银行招工,他儿子就被顺利录用。由于考分高,一上班就被安排到负责贷款的好位置。不久儿子结婚,生了个孙子。

这个书记告诉别人道:“我知道法轮大法好,我常默念法轮大法好,我都得福报了!”后来这个书记在支部换届时主动退了下来。

在给村干部送《九评共产党》时还遇到这么一件事。一个原村干部后来调到镇里负责某方面工作。老王给他家送《九评共产党》时,刚把书送到他家大门里,他媳妇就把门打开了。

老王道:“你们家大门关着,没敢惊动你们,怕影响你们休息。我来给你们送一本好书,让老弟好好看看,看了对你们有好处。”

下次回老家,老王就到他家问:“书看完了没有?”村干部道:“看完了,又转给儿子看了。”然后他们全家都“三退”了。

老王当然也没忘记单位同事们,由于当初在单位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对员工影响比较大,这为他讲真相,劝“三退”打下基础,现在单位员工基本都做了“三退”。

五、侄儿的岳的故事

一次,老王回老家正好与侄儿的岳母相遇。她因把腿摔坏了在姑娘家养伤。老王给她讲了大法美好真相。告诉她真正相信法轮大法好,诚心念“法轮大法好”会给她带来福报。

给了她一个大号的真相护身符,因为她不识字,老王又教她念上面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直到教会为止。

后来侄儿告诉老王道:“老太太非常相信法轮大法好,回家就把真相护身符挂在屋里,每天给真相护身符烧香磕头,并经常念大法好,真得了福报,摔坏的腿很快好了。八十多岁还经常到村外的地里遛弯。”

侄儿有时跟岳母开玩笑说:“这护身符是我大伯给我的,您还给我吧!”老太太就急了,道:“那可不行,就是给我的,那是我的命根子!”现在她的家人和周围的邻居都知道法轮大法好。

六、八十岁的老同事

老王去看望五十年前在一起工作过的几个老同事,一见面大家都非常热情。一位也是近八十岁的老年女同事,叫她的外孙扶着前来。

一见面就道:“你的身体咋这么好?我的身体不行了,腿总疼,走路费劲,可能是工作时落下的职业病吧!”

老王就给她讲自己的身体原来也有很多病,是炼法轮功后身体变好了的。法轮功是佛法修炼,祛病健身有奇效。她听的很认真,很相信也很羡慕。

老王也给了她一个真相护身符,叫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诉她按照护身符上的九个字念,会得福报,身体一定会好。她的态度很虔诚,说会天天念。

过年时她给老王打来电话。说腿今年冬天不疼了,能正常走路了!她还说,别人看到她的腿好了,能走路了,都问她怎么治好的?她就告诉对方,是诚念“法轮大法好”念好的。

她说,她的亲朋好友知道了这件事,都说法轮大法好,也知道是共产党在迫害法轮功,造谣诬陷法轮功,欺骗老百姓,太坏了!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希望更多同修将自己的好人好事详细写出来,造福于社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