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理的庙门(上)

一正


【正见网2018年10月29日】

为奠定宗教的文化,历史上一些修炼方法会把专业的信众聚在远离俗世的深山老林,或用高墙深院与常人社会隔绝,这种用形式上的阻断,继而在心理上,让信众不受人类社会的什么干扰;求得自我的圆满,目的是要做自觉觉者。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同于他们,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要自我的圆满,还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这就要求我们最大程度的走近众生,走进他们的生活,进而能够使之得救;打开自我封闭意识,拆散心理篱笆墙,广纳大众,理智、智慧、圆容的讲清真相,走出心理的庙门,就成了重要的了。

对一个生命来说,没有被救度更大的事了,有的是要一点点明白,若吃三个馍能饱,有时我们给他的是第一个或第二个,若其生命有缘,他一定有吃到第三个馍的机会,也不必为对方是否马上三退而纠结,更没必要量化“救”了几个人,只要想着助师正法,你的一切就是在誓约的兑现中。

在汽车驾校,林教练很凶,一同修抱着很大的耐心讲真相劝三退,教练态度极为不好,说了一些很不好的话,让同修很难看,也没退;我学车时没有长篇大论地讲,只有几次不长时间的对话,他一改粗暴的态度,很礼貌地说:那你帮我退了吧!交流时,大家说我有办法,我认为有前一个同修讲真相的积淀,让林教练有了一些认识,表面上虽没退,但是已经吃了一两个馍,快饱了。我认为只要在力践誓约,每个人都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一部分,而不能以今天劝退了几个来量化成你的功德。

邪党XX部任命我的老师,做一部大型纪录片撰稿人,按邪党惯用的策划模式,这是一部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歌颂“伟光正”的作品,老师知道我修炼法轮功,那个环境下,大家都隐约知道对方的一些秘密,但都不会问,我想阻止他,不做这个坏事。一次闲谈中他说,如果他不接受这个任务,巴结XX部的人多了,会竭尽全力让XX部满意,写的会更露骨,人受欺骗的程度会更深……,也许我的意见起了作用,也可能他的良知发现,那部作品没有象XX部希望的那么毒,好多解说词用了隐晦语,少有激昂的战斗腔和肉麻的伟光正词汇,当然也不是我们认可的。此事我悟到,邪党多年练就而成熟的控制民众的淫威下,好多被人们认为的打手、帮凶,并不是死心塌地跟随恶党,有的也是可以救度的,明白的本性,他们在那部机器运转中适时的条件下会怠工……,所以我们应将一些心理上划为不可救药的人,重新归纳为我们要救度的众生。

在海外有很多中国人的社团、学校、协会,除了受邪党直接委派任务搞什么的组织外,都是中国人本着本民族的共同习俗,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聚在一起,我们知道有些是被邪党利诱、危迫就范的,可是其心理并不是死心塌地追随恶党,仍是可以救度的,若认为他们都是专门与我们为敌,那么我们就不仅仅是树敌太多的问题,而是对大法洪传和救度众生的使命理解狭义了。我们没有敌人,也没有理由树敌,坏人会怕我们,而我们怎么会怕他们呢?救度众生不能自我封闭,若躲避大众,我们就会成为套子里的人,救度谁呢?来海外的中国人,都要孩子学习深邃的中国正统文化,包括语言、舞蹈、武术、绘画等,目前将他们聚在一起的难度很大,但已有的如俱乐部、学校等不正是我们走近他们的平台吗?不用管他们的后台是谁,即使有后台,这些社团也不可能被全盘操纵,一个可以被救度的生命自有其办法回归。

通过《九评》等资料我们知道了邪党和恶魔的历史,他们不相互勾结迫害大法,就没有那么大的罪,若能支持大法,还可立下不世之功,我认为,师父不计生命过往之过,就看当下,不明真相或被欺骗有了罪或过,只要不是死心塌地与大法为敌,都是可救的对象,这是主佛洪大的慈悲,和大法的“大”的意义,此时讲真相的目的就在于此。

众生在等待着救度,现实下,表面上他们不会跪求我们“救命”,可能还会让我们不高兴,但是大法弟子就是应有大胸怀,不计他们表面的态度,就是发自心底的慈悲,以他们能接受的方式接近、圆容、理解他们,不能惧怕他们任何形式的组织,走进去会发现,那里的众生不是那么的难交流,他们本性深处是要急切的被救度,现在的难度是我们的心理庙门将他们隔开了,我认为,除了就是来破坏,难以救度的坏人以外,世上的人都是我们要救度的对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