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流社会救度有缘人

台北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18年10月18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参与社团活动,出席各种集会,与社会主流人士建立关系讲真相,以及从事文史编写,是我目前助师正法的主要方式。

我生性最不喜欢交际应酬,对有权有势者更是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得法后却一步步的被往这方向推,多年来以一张大纪元的名片,凭着法的指导去掉执着心而产生的勇气,历经孤寂无助,逐渐走出一条以此收救有缘众生之路。

放下观念救人 机不可失

加入社团多年,是历经一个逐渐放下自我的过程,克服对社交的抗拒,适应社团的生态,借此拓展人脉,将遇到的人都视为一个等待救度的众生,以更好的助师正法。

社团朋友不论当初对我有何成见,以为我在为谁说话,或在推销什么,当自我逐渐放下,真心溶入社团后,他们的态度就变;会帮着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看到我拿神韵DM,就说你又有什么好东西给我们,有人会立即吩咐秘书订票,有人会主动要我帮忙,有人会邀朋友一起去。讲真相和推票不再象当初那么艰辛。

加入扶轮社庞大的国际组织,可以接触到台湾和世界各地的主流人士,借以拓展人脉,对于讲清真相、引進资源,有很大的帮助。尽管社友相当友善,然而入社之初对于常人那种嘈杂的歌舞互动形式相当不适应,向内找后,看到这是个人喜好、爱面子这些未去的人心,也就渐渐克服自己在这方面的排斥与笨拙。想到历史上那些度人的觉者还得在常人中要饭,这点苦算什么?

师父说:“你们知道吗?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我今天又开大门传大法度你们,我没有因为遭了无数的罪而觉的苦,而你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1]

在社里演讲过两次,社友对法轮功都相当肯定,也热烈响应相关征签。有位服务于知名科技公司的年轻社友,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长期坚守旅游点讲真相。当陆客参访他们公司,问台湾有哪些有名的景点,他说,有法轮功(弟子)的景点就是有名的景点。结交朋友,让他们明白真相可以让常人成为讲真相的助力。

社里每周例会可以结识演讲者及来宾,然而有时因活动频繁疲于奔命而产生抗拒。有一回是行政例会,没有演讲就不想去,可还是一直在做着出门前的准备,开门的瞬间才想起来答应带给一位社友《转法轮》。后来在临时动议时,又促成了社友认识大法弟子办的艺术学校,包括邀请校长演讲,赞助,参观展演,参访学校。感谢师尊鞭策我出席这次例会,同时对自己当初的懈怠、不用心感到汗颜,幸而未错失良机。

今年三月中旬,韩国新葛扶轮社来台湾访问我们南德扶轮社,三位代表看了神韵介绍短片和在韩国演出的相关讯息,以及韩文大纪元网,他们都赞叹。其后新葛社当时的下任社长回复我的问候信时表示,会尽量找社友去观赏神韵。

初加入一个学习型企业协会时,感到强烈的隔阂与孤立。会员、讲师大多游走两岸,协会唯恐被对岸贴标签。创会理事长在两岸产官学界备受敬重,对我相当排斥。我将救人摆在第一位,放下常人所谓的羞辱,在他仅有的几次出席中把握机会,持续让他接触大法的媒体、书刊,两年间他转为友善,并购票观赏神韵,收下《转法轮》,从此变的非常亲切。

作为大法弟子,修炼与证实法、救度众生是同步的,充实世间知识就成为一个有利条件。在协会的课程中,对各种议题提出自己基于对法的认识所持有的独到看法,因而赢得尊重。在不断的以课堂响应、会刊投稿,以及在line传新闻,同时对于他们上传的东西也不厌其烦的反馈,会员因而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与智慧,且持续接触到真相。

对于那些使出手段抑制我发表的部份骨干,有时真想绕开,但想到他们不正是更需要我慈悲救度的对象吗?于是我放下争斗心,善意的对待,他们也变的越来越友善,甚至主动招呼。由此深切体认到,遇到不顺遂的事都是为了让自己提高,不但不能排斥,还得把握机会向内找,并感谢所有这样的机遇。

在课堂中,曾因胆胆突突以致错失救人的珍贵机会,为此感到愧对师尊,愧对众生。一位知名企业总裁莅会演讲,问当今有谁会为了理想牺牲生命?我几乎脱口而出是大法弟子,却瞬间受到干扰而失去正念,不但未实时回应,还想推却。懊丧中,总裁意外的在我的桌面敲了两下,感觉仿佛敲在自己的脑门上,是师尊借此点化我要象个大法弟子样。师尊赐予这么珍贵的讲真相机会,我却没有把握好。

有位通讯软件上的朋友看了一年大法媒体的新闻,邀我出席他的兄弟会聚餐,我欣然前往。在餐会中,当我拿神韵DM给会长,他说已买票了,并赞叹法轮功不论神韵或媒体都做得很棒,还要我跟大家介绍大纪元。近三十位来宾中,有些扶轮社、狮子会的成员,也有教授,有人因而想去观赏神韵,其中有几位台商看过大纪元,说了不起,不畏强权。让这么多主流人士接触真相,却由我们两个素未谋面者所促成。

有人说怎么会去兄弟会?其实我压根没想到是兄弟会还是姐妹会,我看到的是机会。在社群网络的互动中,已发生过多次意想不到的收获,放下观念一心救人,机会的门就打开。

讲清真相 救人的万能钥匙

在宗亲会理监事会议上,理事长介绍我是《大纪元时报》董事长,一位长者拍桌咆哮,大纪元不是法轮功报吗?阻碍两岸统一!想起入会之初,一位长者气呼呼的拒拿大纪元,当时忙不过来而未处理。两年后,他竟爆发出如此强烈的求救讯号,想听真相。会后立即约定踫面时间。

见面时,他沉着脸拒绝真相资料。讲法轮功被迫害真相时,他激动的大声排斥。其实,他的父辈几乎都遭邪党迫害,随国民政府迁到台湾,创业并成为海外侨领后,他常回上海,受到高层礼遇,因迷惑于所谓的祖国强大,非理性的认同邪党。

在他滔滔不绝中,我找机会讲邪党以升官发财为饵,形成利益共犯的血债帮迫害无辜。他谈到中国梦,我举例说明中国的资源已被邪党掏空、银行巨额坏账、地方负债累累、营造GDP假相导致产能过剩、环境污染、黑心食品、人才外流等等实况,只为了维护政权而不择手段为害人命,恰恰是中国人的噩梦。其实长者心知肚明,只是恋乡情结作祟。最后,他带走了《大纪元》、《新纪元》、《血腥的活摘器官》,并说下回他请客。

再次见面时,长者高谈阔论中国的历史文化,在回应中,我穿插着历史真相和天象变化,从午餐聊到晚餐。看神韵短片,他夸赞不已,买了五张票。观赏后说,我对法轮功没什么想法,神韵演得很好。但是,他不认同旅游点法轮功学员的表现。我举例说明法轮功学员修真善忍,不但未曾反击酷刑迫害者,还希望他们明白善恶有报的天理,有美好的未来。此后在宗亲团聚时,这位从中国幻梦中醒来的长者,都一再地正面向大家介绍与肯定我的表现。

后来带给他《九评共产党》,他说不必了,我很了解共产党。然而当他瞥见是大纪元系列社论时,眼睛一亮,立即收下。今年新年团拜,这位现任理事长欣然收下《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他由衷佩服大纪元。

师父说:“堂堂正正的讲清真相,就是大法弟子的事。我也告诉大家,今天世上的一切生命都是为法来的。你要想让他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你就去讲真相。这是一把万能的钥匙,是打开众生封存已久的那件久远就已等待的事情的钥匙。”[2]

做好三件事 无条件向内找

修炼非常严肃,一思一念都得达到纯净,在日常生活中,清醒的观察自己的执着,一点一滴的修去,把握机会精進实修。

在经贸论坛上,一位经营对岸连锁企业的老板说,跟助理换名片较容易联络上,心想或许是对大纪元敏感吧。后来一位药厂董事长也把我推给助理,而助理误以为我是记者,心想,这两位大老板可能不知道我是公司的董事长,他们若看了资料袋中我的亲笔信,或许会觉的失礼。夜里梦见自己跟着一群人上船,众人進入一道门,唯独我被拦下。好一会不见人出来,心里开始嘀咕,進而幸灾乐祸,你要是知道我是谁,你会后悔的。醒来马上明白自己潜藏的求名之心与不善之念。而最惊心的莫过于众人跨越门槛上了天,我却困在人间的那点情中。感谢师尊梦中点化,让我看到了自己没觉察到的执着,让我有机会正视它,修掉它。

三年前开始参与文史相关项目的编写,涉及的领域相当陌生,必须大量阅读古籍。要掌握神传文化史观,跳脱常人思维,又无所参照,修炼状态更是关键。尽管日以继夜,睡眠极少,编写進度很慢,仍坚持每天背两页《转法轮》,五套功法、发正念很少落下,过程相当艰辛。半年如期背完九讲后,回头续写原本无从下笔的一位史家思想,思路清晰,一气呵成。

由于神韵和交响乐接连着推票,思绪奔忙,很难专注于编写。年初几经挣扎,又去了香港参加反迫害游行,却发现只需正念不用动脑,脑海中很平静,加上参与证实法的威德,回家后又能专注于阅读和编写了。此后,持续多次参加香港的反迫害活动。

长久以来,参加港台和美国等地的反迫害游行,会看到队伍中的一些景象。例如同修或是聊天,或是手持的标语不够端正,或是队伍不够整齐。一开始总是向外找,带着焦虑和批判,而不能全心的发正念铲除干扰。七月下旬再次赴香港,我决心管好自己。这次举着直式的标语,除了注意与左右对齐外,直视前方,不但游行过程中没见到不严肃的景象,同时不渴也不累,即使半夜回到家依然精神饱满。

有时,因忙于参与项目工作,心很难静下来。后来开始背法,在专注中体悟了深层的法理。虽然有时因外务的干扰,背得不那么顺利,但总仍能進入状况。可是炼功、发正念常因为满脑子翻腾着急着要办的事而做不到位。深入挖掘杂念的源头,是“私”,做不到完全放下自我,纯纯净净的,做任何事,顺着人的情在思考问题,衍伸出显示心、欢喜心、争斗心等各种执着。

认识到这些问题后,就较易体察到这些阻碍自己的无根思绪,抵制它而有所改進。

结语

师父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3]。多年来,学习各种知识,与常人交往,以不同形式助师正法,无一不是考验。万事起头难,只要不怕吃苦,以法为师,坚定不移,屡仆屡起,法都会为弟子开路,找到等待救度的众生。

大法弟子坚持不懈的付出,世人都看在眼里。在社团中即使象我这样有时表现的很笨拙,但是为坚持真理的毅力,不只是让常人敬佩,也让常人羡慕,更何况常人明白的一面知道大法弟子在救他。时时提醒自己,勿忘初衷,正念正行,抓紧救人。

以上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一八年亚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