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年历史陨石砸穿屋顶 71岁爷爷乐翻了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4日】

高龄71岁的内藤真吾,家中停车场屋顶遭不明石头砸穿,经鉴定后发现竟是有45亿年历史的陨石。

日本爱知县小牧市71岁爷爷内藤真吾,家中停车场屋顶遭不明石头砸穿,送去日本科学博物馆鉴定后,发现竟是有45亿年历史的陨石!馆方将它命名为“小牧”陨石,并向国际陨石学会提出登录申请。而爷爷对这“天外奇迹”简直乐翻了。

综合日媒报导,9月26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爷爷已经入睡时,突然听到“咚”一声巨响,整个屋子都摇晃了一下,惊醒后想说会不会是小偷,但爷爷居然选择继续睡回去。隔天早上爷爷打开玄关的门,发现地板上多了颗拳头大小的诡异黑色石头,“一开始没看清楚,还以为是青蛙”。

除此之外,周围还有烧焦的痕迹,爷爷查看四周,发现五公尺近的停车场屋顶破了个洞,隔壁邻居家的屋顶上还有破砖瓦,推测石头应是先砸中邻居家屋顶,反弹后再打穿自家的停车场屋顶。“周围都是焦黑的,这辈子还没看过这种石头,总觉得有点特别”。

报导指出,内藤爷爷将石头寄给东京都台东区的科博馆,令爷爷喜出望外的是,科博馆从陨石上检测到“宇宙线”,判定此为货真价实的陨石,而且还有45亿年的历史!据科博馆指出,陨石的长10.5公分、宽8.5公分、高4.5公分,约550克重,与地球上的岩石成分大致相同,由于会被磁铁吸引,推测内部含有镍。

报导指出,陨石直接命中建筑物的案例相当稀有,日本上一个案例是平成15年(2003)年,有颗陨石一样砸中民宅。而科博馆负责鉴定的研究员长米田成一则表示:“全世界每年落到地球的陨石中,可以回收的案例也差不多只有10件,因此非常珍贵”、“虽然目前看来是一般的陨石,但继续研究也许会发现更多特点。”

而得知鉴定结果的内藤爷爷为此乐翻了,但也说毕竟是住宅区,没人受伤就好。而家人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好像去探索宇宙的太空探测器‘隼鸟号’那样的神秘东西飞来了,虽然屋顶被砸坏,但居然是这么贵重的东西,真的很开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