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华府巡演在即 政要褒奖祝贺

【正见新闻网2018年10月10日】

“真是天外之音! 只有‘神圣’、‘重生’、‘希望’可比拟。”世界级大提琴家克莉丝汀‧瓦乐娃斯卡(Christine Walevska)如是说。

老牌好莱坞女星李‧玛丽沃勒(Lee Meriwether)赞叹道:“女高音的歌声仿佛来自天外,洪亮而神奇!”

“就是一个字,神!真神了!”七十多岁高龄的前中国广播艺术团二胡演奏家和编曲家辛修禄说:“我感觉到‘和神对话’,在神的坐台下面翩翩起舞的感觉!”

以艺术为毕生追求的艺术家们,在何处闻得神曲,而心生如此感慨?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苏显达的评价揭示了谜底——“只有神韵有这么大的气魄。”

10月10日(周三)晚八点,神韵交响乐团将在马里兰州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演出;10月14日(周日)下午三点,将在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The Kennedy Center Concert Hall)再演一场。

政要褒奖祝贺

演出前夕,马里兰州国会议员Elijah Cummings和华盛顿特区国会议员Eleanor Norton发出贺信,欢迎神韵交响乐团的到来。

马里兰州众议院通过460号决议案,全体议员感谢神韵交响乐团为华府地区观众带来演出。马里兰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J. B. Jennings,参议员Craig Zucker,众议院多数党党鞭Talmadge Branch,众议员Anne Kaiser、Eric Luedtke、Pamela Queen、Benjamin Kramer和David Moon为神韵交响乐团颁发褒奖。

华盛顿DC特区议员Brandon Todd则在贺信中表示,“你们为艺术不懈的努力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神韵交响乐 不可错过的五大理由

原创曲目独一无二。除了西方名家经典曲目外,神韵音乐会最主要是演奏神韵艺术团各年度原创音乐作品的精华。英国当代最受尊敬的音乐家之一单簧管演奏家Joy Farrall表示,“神韵音乐具有一层又一层的深意,身为音乐家,我为此感到非常震撼!”

华夏乐器引领交响乐。古老的华夏乐器如琵琶、二胡,再加上磬、锣、木鱼、碰铃、中国鼓等,引领着近百人的管弦乐团。透过特有的编曲、配器与技法,交响出绝妙生动的音乐,蕴藏丰富深厚的音乐情感,所达到谐和程度之完美,被古典音乐界视为“奇迹”。“这种音色是独一无二的,在其它任何地方都听不到。”多伦多管弦乐团指挥凯利·斯特拉顿(Kerry Stratton)说。

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抑扬顿挫的旋律谱出一篇篇各朝历史故事、一幅幅漠北江南的山川风景,重现华夏古文明的化境。“那锣一敲下去,就像是盘古的开天辟地,中华文化就此揭开序曲!”福山弦乐团团长李奇伦表示,“让我想到从伏羲圣人、中华《易经》,一直到孔子传承下来;感受到我们的民族。”

失传唱法重现人间。令人惊艳的是,神韵的音乐会中不止有交响乐,还有失传的美声唱法节目。神韵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至今已在世界上百个城市演出过,一次次用高超的演唱技巧征服了全球观众。“她有一种感人的力量,歌唱的方式很特别,我非常喜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合唱团男中音Piotr Wawrowski说,“让我感到一种直达灵魂的震撼!”

纯正的能量,光明的希望。“整个演出过程当中,有种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跟随着音乐奇妙呈现!”台湾房屋地产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栾芳全表示,“今天我开了一整天的会有点疲累,但是听完神韵音乐,觉得好像能量百倍,可以再开三四个会。”南非驻台代表麦哲培观赏后则说:“我感到非常神圣。这音乐是联系人与上天或创世主的媒介,治愈、抚慰着我们的灵魂。”“我感到力量,一种连结过去、现在、未来的力量;我感到永恒,一种凝聚身、心、灵的乐音,非常幸福!”

演出信息

马里兰州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
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
地址:5301 Tuckerman Lane, North Bethesda, MD 20852
时间:10月10日晚8点
票价:$35~$105

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
The Kennedy Center Concert Hall
地址:2700 F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566
时间:10月14日下午3点
票价:$29~$109

网址:http://zh-cn.shenyunperformingarts.org/symphony/tickets
电话:888-974-369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