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精英爆满聆赏 神韵是宇宙很重要能量来源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23日】

中秋佳节之际,神韵交响乐团在桃园中坜艺术馆进行二场演出,吸引当地政商名流入场聆赏。当天除了桃园市长郑文灿亲自前往聆赏,场内大爆满,聚集各界名人,包括文化局长、世界著名科学家、台湾音乐界教父、知名新闻台主播都前来聆赏,许多音乐艺术家也共襄盛举,中坜音乐厅内天籁飘扬,反响热烈,好一派洋洋盛况。

公司董座赞佩:神韵是宇宙很重要能量来源

“真是震撼人心!”神韵音乐的丰厚内涵让首次欣赏神韵交响乐的工业公司董事长黄腾龙感动万分,“神韵是宇宙很重要很好的能量来源。”

当安可曲奏出《高山青》时,全场欢声雷动,大家热烈地跟着指挥手势打拍子。黄腾龙说:“听到台湾的民谣,会觉得特别的激动,而且这是很熟悉的歌谣,又透过神韵交响乐这样演奏下来,那真是非常的棒。”

随着神韵音乐穿越古今 一览神州画卷

神韵交响乐融合中西乐器,原创曲目尤其带给黄腾龙心灵深处的感动,“原创的这些曲目,旋律优美,总之我是第一次听,但我觉得这些歌曲好像是你曾听过、很熟悉的感觉。”

“我们有中华文化背景的人,会有强烈的感受,像细腻的二胡,还有琵琶,慢慢地慢慢地带出来那种感动。”黄腾龙陶醉地说,“我感受得到中国文化的底蕴,有时候似很轻柔地低声倾述,时而又很澎湃,让我看到很多画面,从过去到现在,穿越古今。”

神韵音乐传达正能量 对社会贡献巨大

黄腾龙说,神韵音乐正面的能量可以温暖人心,“演奏出来(的音符)都有很强的正能量,所以听起来就会一直感觉很温暖,被融化,会一直把你心里的能量聚积,更圆融。”

“她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陶冶人的性情。我觉得神韵是这个宇宙间一个很重要的很好的能量的来源,其实我自己也听过很多交响乐,但神韵音乐在这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可以传达出很正面的能量。”他还表示,现场聆听时,感受到皮肤似乎都有电流通过的感觉。

黄腾龙认为,对现代人或现代社会,神韵音乐都起到重要的作用,“现在的社会一般比较功利,大家每天都很忙,在心灵上都比较匮乏。神韵正能量传递出来,可以温暖人心。这种价值,对整个社会,或对整个环境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贡献。”

启发企业经营之道 领导者要学指挥家

黄腾龙特别推崇指挥米兰的功力,“整个乐团的指挥,在这个那么多团员的情况下,每一个团员负责扮演一个角色,却可以协调得非常好。”他表示,这对他经营企业有很大的启发。

“演出有很细腻的地方,也有很澎湃的时候,我觉得这让人感受非常的强烈,也就是说领导者就是指挥家。他在前面,在要求什么时候表达应该细腻,什么时候应该要澎湃,我觉得这就像是经营一家公司,我们都需要这样来领导团队。”

他说,团员的表现也很重要,“你看,每一个人负责的乐器都不一样,他一方面要专注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面,好像是有个目标,那个谱就像一个目标一样,大家跟着这个谱各自都能够掌握得非常精准。”

他接着说,“但是又要感受到旁边的伙伴,也就是自己要能够跟整体融合,自己要能够做得很好以外,又要能够融入到整个团队、整个氛围中。”

中秋前夕,能聆赏到神韵交响乐的演出,让黄腾龙分外喜悦,“真的很振奋人心,今天晚上刚好是中秋假期,大家都在烤肉,我们来这里体会到心灵层次上更好的一个飨宴,我觉得很值得。”他感谢地说道。

电视主播听神韵:感受大唐盛世 像看到宫廷

电视台主播李滢滢首次聆听神韵交响乐,她表示,“神韵作曲的原创音乐,对我来说很特别,有一首《贞观朝圣》感受到大唐盛世的感觉。”

“在曲目编排上我觉得很有趣,一首比较东方式的曲子,下一首是西方的选曲,刚好我小时候都有听过,都是满喜欢的曲目,包括《睡美人圆舞曲》,迪士尼也采用过,这是很熟悉的曲子。另外一首《卡门幻想曲》也是我很喜欢的曲子。”

“当然东方的曲调,是神韵专属的作曲作品,对我来说很特别!”她微略思索说道:“唯独《贞观朝圣》那一首对我来说,满震撼的,从一开场就是很震撼!”“从锣声一开始下去的时候,气势磅礴,似乎有大唐盛世的感觉,好像看到了宫廷。”

还有《草原豪情》也让她印象深刻,“这一首我也觉得很特别,二胡刚开始下去淡淡(轻柔)的感觉,很快的,接下来用大能量编排的方式,会觉得很辽阔,这种感觉满特别的,所以对我来说,《草原豪情》这一首印象应该是更深刻。”

中西乐器合壁演奏出磅礴乐音,“我觉得非常有趣!”她描述,“刚刚有一些声音很特别,听到的时候有想要站起来看,因为想知道是什么乐器,是哪一个乐手做出这个声音?听起来比较东方,猜想有可能是用西方乐器小提琴、大提琴配器做出来的,我觉得是一种中西融合兼容并蓄的感觉。”

李滢滢表示,神韵以独树一帜的风格,诠释中国音乐及西方经典名曲,“我觉得中西文化融合,这种方式满好的,就是让不同口味的观众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演出。”神韵交响乐团正在开启西方古典音乐世界新篇章,“就曲目编曲来讲,听起来很舒服!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我觉得这是一场很特别的观赏经验,值得来听听看。”李滢滢说。

台钢琴教父赞神韵音乐:引领人向善 很了不起

“神韵交响乐把人的本性重新唤醒,把人善良的天性找回来,引领人向善、向上。很了不起!”被誉为“台湾钢琴教父”的钢琴兼大键琴演奏家宋允鹏如此赞扬神韵交响乐。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9月22日下午,在桃园中坜艺术馆展开全球巡演的第八场演出。神韵交响乐结合东西方音乐的精髓,将中华音乐的韵律与灵性,透过独特的配器与演奏技法,呈现出精准、辉煌的宏大气势,宋允鹏聆赏后盛赞不已。

宋允鹏赞赏神韵音乐雄浑而美丽,带领观众穿越古今、重游远古千载的传说,“神韵交响乐是世界级的,巡回全世界演出把中华文化借着音乐发扬到全世界,这些都很了不起!”

“现代人都追求功利,忙着追求名利,逐渐地就把纯真善良的本性忘记了。”现今社会物欲横流,人心道德观念低下,宋允鹏看在眼里忧在心里。而传统德音雅乐是道德的彰显,可以触动心灵、直通天上。他深信,神韵音乐蕴含丰富的音乐情感,“可以纯净人的灵魂,能够重新恢复先天善良本性。”

他感受到,神韵音乐家的修为深厚,因此演奏出来的乐音具有疗愈心灵的作用,“唯有心灵纯净的演奏家,才可以演奏出纯净的音乐。”他赞誉:“这些在台上的音乐家都很纯净,没有杂念、目标一致。”才能够传奏出如此美丽动听的音乐。

同时,宋允鹏也发现,“乐团团员大家都很有向心力,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将音乐最伟大的向善力量发挥出来,所以大家听很舒服,得到很多欢乐。”这样展现出来的音乐宏大又亲切,“没有卖弄技术或作曲的技巧,就是非常贴切,非常自然的人性流露,让大家都听得懂,这是最重要的。”

神韵交响乐的原创乐曲将中西方乐器完美融合,他也赞誉有加,“现在全世界穿的是西洋的衣服,那西洋人吃中国菜也都用筷子,所以这个也可以称为世界大同。”他表示,不虚此行,“能够接触这个音乐(将中西乐器合璧),返回了传统中国的光荣,让全世界角落里每个人都能够享受。”

如此古老悠远的旋律,激荡出天地间有益身心的纯正能量,宋允鹏赞美:“神韵音乐带给人一个非常自然,发挥人类天生本性最善良的一面。神韵很了不起!”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很乐意把神韵介绍给市民

“这是场有文化底蕴的演出,希望大家都能够来看。”9月22日晚间,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在桃园中坜艺术馆展开巡回的第九场演出。桃园市长郑文灿进场聆赏后感动的说:“看到市民朋友们非常陶醉在神韵乐团的音乐当中,我希望每一年的演出,都不要忘了桃园。”

“神韵交响乐团每次来桃园的演出,几乎都是场场爆满,听众也都是自动自发的鼓掌,其实我每一次都有来,感受都不太一样。”他分享聆赏的心灵感受,“我看这些音乐家们来自全世界各国,用西方交响乐来诠释有中国风的乐章,刚看开场的感觉很不一样,这也代表神韵乐团深厚的文化底蕴。”

结合东西方音乐的精髓,神韵交响乐将中华音乐的韵律与灵性,透过独特的配器与演奏技法,呈现出辉煌的宏大气势,“我想神韵交响乐团应该是台湾音乐里面,最具有启发性的,她融和东方、西方乐器与曲风,也带有很强烈的中国风,一般市民就算没有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也可以听得懂,我觉得这是很不容易的。”

郑文灿表示,“我很乐意把神韵介绍给市民朋友,其实今天我们桃园中坜艺术馆办二场,下午场跟晚上场,虽然中秋节的活动很多,我自己也来看,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音乐特色。”

“完美的境界 通到了神的国度”

“出乎我意料之外,她用最小的声音来呈现出浩大与广阔!”出版业公司董事长黄雅群也赞美道:“可以用最微弱、最细小的声音,表现出最巨大的Power力量!”

“其实我来之前完全没有读过review(反馈或介绍),但是我真的感受到一种神性的内涵!”本身主修音乐也是艺术经纪人的黄雅群强调:“好像带领我进入一种完美的境界,通到了一个神的国度!”她分享:“能带给我内在一个提升,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可以鼓舞人心。”“力量非常powerful!”

指挥受瞩目 “掌握全场心跳呼吸”

“我最崇拜的就是指挥,他的指挥能够带动全场的心跳、呼吸!那种风范!”音桃爱乐中西乐团执行长于泽蓉表示:“我把神韵当作取经的对象,来这边我就是来充电、来取经!”

“这样中西乐结合的表现,是我梦寐以求的仙境!”“真让人陶醉,忘记所有烦恼疲劳,也得到加持。”于泽蓉也开心地说:“可以产生欢喜的脑波,带来灵魂的滋养,进步的养分和动力。”

音乐系教授:神韵乐团素质在职业水准之上

“乐团的素质在职业水准之上。”台湾知名国立大学音乐学系教授郑先生以音乐的专业角度盛赞神韵,“不管是指挥、团员的素质,还是音乐的表现力,整体的表现力非常棒,演出非常完美、非常好!”

9月22日午,神韵交响乐团在桃园中坜艺术馆展开台湾巡演的第八场演出,多名台湾音乐界的菁英人士慕名前来欣赏。郑先生在朋友介绍下第二度到场聆听神韵交响乐。

“我觉得整个乐团的水准,非常好!”在台湾顶尖大学里担任音乐学系教授的郑先生盛赞,神韵乐团整体表现出类拔萃,“指挥的控制还有整场指挥的水准、还有团员的素质,都在职业水准之上,整体表现非常好。”

神韵诠释的音乐曲目里,郑先生特别钟情喜爱于小提琴演奏家郑媛慧的《卡门幻想曲》,他解释,“这首是小提琴经典曲目,技巧非常难,音乐性也非常丰富、非常多变,想把整首曲目完整表达好是非常困难的。”“我觉得神韵演奏家、还有指挥间的配合,把这首曲目表现的非常之好。”

“中国音乐就是二胡协奏曲的部分,表现力非常好。”神韵中西合璧的曲风也让郑先生相当惊艳,他特别喜爱曲目《古风》,他说,“二胡这个乐器非常适合表现温柔的感受,而且有渊远流长的风格,神韵作曲家在这方面的作曲,让我觉得表现力非常的好,我非常喜欢。”

“中西乐器融合的非常洽当,而且不会很突兀,表现非常好。”郑先生赞佩神韵作曲家,“他必须得具备一定的西方作曲技巧,同时有东方文化素养,才能让东西方曲风结合,这非常不容易!”

“原创曲完整表现出中国历史文化。”郑先生盛赞,“他(神韵作曲家)以基本的中国历史的文化背景作为创作背景,表现出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且神韵的整个曲风非常的统一与完整,我觉得非常好。”

郑先生认为,创作出成熟的中西合璧交响乐曲,是一件相当不简单的事情,他一再赞佩神韵作曲家,“他必须非常、非常的了解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性,以及共同性,然后具有非常好的作曲技巧,才有办法创作出这样的曲风。”

许多听众反映神韵的音乐可引领听众如临其境,郑先生深感认同,“以这样的风格去呈现音乐,自然让大家能够比较容易进入到画面的境界。”“我想这也是神韵非常大的特色之一,恭喜神韵有这样子的一个表现。”

“神韵的指挥也是一个职业的指挥。”郑先生盛赞神韵的指挥米兰‧纳切夫,“他对于乐团的控制度非常洽当,而且不做作,让音乐的表现不会变得突兀,我觉得不温不火,火力刚刚好,真的非常好。”

“演奏家都想加入的乐团”

“非常值得来听的音乐会,也是优秀的演奏家都会很想进入的乐团!”新竹交响管乐团长笛首席曾丽美表示:“非常专业,无论编曲、音色、技巧,表现出的感情平衡,环环相扣,完美结合!”

“我在听之前我只觉得应该很棒,但我没有想到会是这么棒!”桃园交响管乐团萨克斯风首席陈逸伦表示:“我超级喜欢指挥,真的所有音乐都在他的掌握当中!”“包括二胡,甚至声乐的穿透力都真的太让我惊讶!”

“我女儿坐在旁边,她看到嘴巴都开开的!她偷偷告诉我说怎么这么厉害!?”陈逸伦坦言:“我和女儿第一次听,就已经变成神韵的粉丝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