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集体学法,珍惜亲人法缘

吉林省大法弟子 净莲


【正见网2018年10月0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向师父汇报一下我日常修炼中的两个事情。

一、集体学法好处多

几年前,我认识到应该恢复集体学法的环境,不修炼的家人就说到:“咱家来吧,咱家安全。”于是在我家成立了学法小组。开始人少,后来达到十几个人,终于形成了一个学法的环境,都认识到了集体学法才符合师父的要求,提高快,修心的机会多,出现矛盾向内找。这期间有过争执,当时没悟到,再来学法时就悟到了,再交流,同修之间都是相互的镜子,事后都各自按法查找自己。我家的学法小组不是一帆风顺的,有过意外中断,但最终我们还是都去掉怕心、顾虑心、负面教训的心等等从新成立了。

那年春天,邪恶同时非法抓捕了许多同修,导致学法中断,现在认识到是我有干事心、依赖心、怕心、妒忌心、大帮哄、不修自己、不向内找、整体配合不好等许多人心,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还有一次学法,人挺多,有一家就来了四口,那天听说要有迫害,大家都有人心,怕被迫害,各自回家收拾东西,现在想来那不是承认迫害了吗?如果当时集体学法长时间发正念,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大家都不动心,就不会发生迫害。事后,大家虽然最终承受了不小的损失回家了,但是因为怕,后来都只在家学,很久又失去集体环境了。

调整心态并与同修们再次切磋后,我又在我家从新组建学法小组,开始只有三个人,后来多了,现在一切恢复正常了,家人从来没反对过,基本上是支持的,还帮助提了一些安全的措施,在此感谢我家人,感谢师父给他们这么好的机会摆放他们的位置,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走入大法。

集体学法好处很多,我们纠正了许多自己习惯性读错和理解有误的地方,自己学法时有不认识也不理解的字词经常胡乱读的都得以改正。大家也扩大着自己的容量,语速快的照顾学法慢的需要慢读,无意中也加深了自己对法的理解和在法理上的升华。读法断断续续的,不敢在人面前读法的,自卑的,最终读法都流利了,没有怕心和障碍了。读法咬文嚼字的也得以更正。对法有新的认识和不同层次理解的都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整体升华提高更快。集体学法也让很多证实法的事情得以及时解决。省得大家难得有一起见面的机会,遇事了一个找一个的麻烦,有了集体学法的环境,有啥事到学法点上一说,就都知道了。

同修们很珍惜这个集体学法的环境,都尽可能的维护着。在我外出办事和女儿生产期间,同修来我家照常学法,还帮我照顾我近九十岁的老公公同修,给做饭,打扫卫生,陪他吃住,让他很开心,给他理发,和他在一起学法,互相提高,他过不去关时,就讲道理,替我分担很多,非常感谢同修巨大的付出,感谢所有来我家的同修。同修的善行让家人对修炼人有很好的印象。

集体学法是师父给弟子留下的整体切磋,整体提高的一个最好的修炼形式和环境。

二、和公公的法缘

九七年九月,突然有一天晚上身体难受上不来气,一夜没睡,第二天晚上依然一夜没睡,心脏难受,第三天我照常上班,当时是带毕业班,不能耽误,我又想去学校卫生室,那里有床,能躺着休息一下,進门就看见校医在看书,名字是《转法轮》,我好奇,借来看,就这样神奇般得法,从此改变命运,走上一条师父安排的修炼之路。从此一切都变了,家庭和睦了,我身体没病一身轻。

在没学法之前,家里总是矛盾重重,只要我和公公吵嘴,丈夫一定站在我的对立面上,次次如此,年年这样,有时发生矛盾,我公公就到院子里去骂我,住楼后就到楼道里骂,我心情很不好,身体又有病,总有想死的念头,时常睡不着,年纪轻轻,各种压力折磨我艰难的生存着。直到得法后,我家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得法后,公公也得法了,我们修炼人当然都按照师父的法做啊,所以后来即便有点小矛盾,也是公公和我站在一边了,丈夫就消停了。那种家庭战争也不存在了。我和公公同修大法,走在神路上,即便偶尔也有矛盾,但那都是为了提高心性而来的,过不去就向内找,矛盾化解,互相圆容,一起学法炼功,其乐融融。每天晚上我基本上是给他念法,白天他自己听法。

我结婚后是一直和公公一起住的,奉养老人是我的责任,我尽力去帮助他,照顾他日常起居,凡事为他着想,在一起现在生活三十多年了,一切费用没用别人,都是我家承担,公公还有另外三个子女,我从来不指望他们,既然在我家就是我的缘份。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我们都是相依为命,我和公公的缘份更大,是神圣的法缘啊。

我有很多不足之处,对公公说话语气不够善,平时不细心,还愿意指责他,也总是把自己的观念强加于他,忍的很不够。我这里修去了一些妒忌心和争斗心,师父说:“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1]我对公公的情需要修去,我总想公公修去对钱财的执著,突破病业假相,去掉怕死的心,但是我更应该多为他着想,不要强求于他,能忍难忍之事,扩大自己的容量,用修炼者的慈悲对待公公。其实公公有很多优点的,公公修心比我好,妒忌心、争斗心少,对吃的一点也不执著,非常节约,主动帮我做家务,看家望门,接待来我家的同修,传递信息,对整体圆容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打扫卫生,擦地板,到了学法的日子擦的更干净,感谢师尊为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修炼机缘。多年来我早上坚持带着公公一起炼功,公公是一个勤快的老人,每天早上三点多就起来了。公公对同修说:“我这是有师父保着,我要是不炼功,我早躺下了,现在早都没有了,都不知道上哪去了,你看我现在啥都能做。”同修们来家里,公公总是很开心,和同修们很热情的打招呼。公公真的修的很不错。

在修炼的路上,我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会继续努力,精進实修的。谢谢大家!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清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