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日本NHK电视台首映 观众反响热烈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21日】

由获奖导演李云翔执导、在中国大陆秘密拍摄、内容揭露中国劳教所酷刑内幕的纪录片《求救信》(日文译名:来自马三家的信件)于9月18日晚间首次在日本NHK电视台放映,引起观众热烈回响。该节目还将会在9月26日下午5点在NHK-BS1再次播出。

有日本观众看完后,在推特上留言写出自己的感想,也有观众主动联系法轮功学员讲出自己的感受,“孙毅先生坚强的信念令人折服,他的死亡肯定是被杀。中共到底想干什么?!”

这个以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为主线的纪录片长达近一个小时,在日本主流电视台NHK播出还属首次。NHK在介绍影片时说,“孙毅因是法轮功学员而被逮捕,并被送到马三家劳教所。美国女子Julie Keith在送给女儿的万圣节饰品中,发现了孙毅在劳教所里秘密写的求救信,事件引起全球关注……”

从劳教所出来后,孙毅为了揭露人权迫害参与了节目制作,通过精确的漫画描述了劳教所内酷刑和强迫劳动的真实情况,电影最令人震惊的一点,是孙毅在面临监控、高压的情况下,在中国境内亲自秘密拍摄而成。另外,影片还记录了孙毅家人日常生活中遭到当局的迫害。逃离中国的孙毅终于与Julie Keith相见,但是……

当晚节目结束后,有法轮功学员接到日本朋友的电话,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孙毅先生坚强的信念让我感动,原来还有几百万人被非法关押啊,孙毅先生的死肯定是被杀。为何不查原因?中共到底想干什么?!只是为了行使自己权力吗?”

也有观众在推特上留言。其中日本著名整形医师高须克弥表示,要揭露这些劳动教养所的黑暗恶行,并直言,那些狱警“不是人类,简直是野兽”!

一位叫小荻的观众表示,“这个具体的残忍的酷刑折磨,真的让人无法相信这是人对人可以做出的行为,干出与纳粹法西斯一样的恶行。真的很恐怖!”

“非常感谢制作这部纪录片,这部电影需要更广泛地散播出去、广发出去。”

一位叫雪冰的观众表示,“真的太过分了,我是流着泪看完的。这种迫害必须要停止。”

NHK(日本放送协会)是日本主要的公共媒体机构,日本的电台及电视广播事业均由NHK开始发展。NHK的开播日也是日本电台广播服务的开始。基于法令上的限制,NHK是日本唯一提供全国性电台与电视频道的媒体业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