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横扫菲律宾 64死45失踪矿场工人遭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6日】

“山竹”台风周六晚间侵袭菲律宾,引发土石流及洪水灾情,警方今晚表示,死亡人数已增至64人,另有45人失踪,33人受伤。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今日亲自探视惨遭山竹肆虐的灾区居民。由于北部城市伊托贡(Itogon)有采金矿场工寮被山崩土石流掩埋,警方指可能至少有40人被理。当局忧虑此次风灾死亡人数最终可能高达100人。

山竹昨晚挟带着狂风豪雨横扫吕宋岛北部,是今年侵袭菲律宾的最强台风。科地雷拉(Cordillera)山区爆发土石流,导致24人死亡。另外一起土石流灾情发生在新比斯开区(Nueva Vizcaya),一家4口连同房屋惨遭活埋。邻近的卡林阿省(Kalinga)则有一名男子不幸遭落石击中身亡。
 
山竹昨日于吕宋岛北部登陆时最高持续风速达205公里时速,最大阵风则达每小时285公里。山竹于周六晚间以160公里时速风速离开菲律宾,如今正往西扑向中国。

山竹登陆东北部卡加延省(Cagayan)首府土格加劳(Tuguegarao)后引发土右流,美联社记者见到风暴过后一个公众市场濛满目疮痍,屋顶被吹破,木制的摊位和防水油布檐篷吹得东歪西倒。在一个商场外到处都是碎片,工作人员清理倒下的树木,大批商店和房屋都遭到破坏,大多数居民仍留在室内。土格加劳机场的屋顶及玻璃亦被吹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