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带来的麻烦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9月22日】

一天晚饭后,去卖店交话费,我见店内只有一老年女主人在,就想:她可能交不好吧?不愿让她交,她怎不喊人呢?女主人在电脑上没交出去,又用手机交,我就走了。约三天后,短信提示话费不多了,我才想起话费没交出去。就去那家卖店,店内两位年轻主人在,我说明情况后,女主人对男主人说:妈是说有个话费没交出去。男主人在电脑上査后,电话与他母亲核对之后告诉我:他母亲那天晚上手机也没交出去,次曰早上也没交出去。他把话费退给我,让我去大厅交。我说:你再交试试。他说:交不了了。

走在街上,想着这次话费怎交不出去呢?以前在这家交过多次了,突然想起这次交话费时的一念:她可能交不好吧?不愿让她交,她怎不喊人呢?是这一念之差带来的麻烦,这一念之差对店中老年女主人是伤害,害的她三次都没交出去,还得记着这件事,害的他家年轻主人退话费。原来修炼人的一念之差对他人也是一样的。我又向内找,这负面思维哪来的?以前经这位老年女店主也交过话费,这负面思维是旧势力强加的,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在一思一念中否定,才能全盘否定。

找到原因后,到卖手机店交话费,顺利交成。

回家路上,听卖葡萄的喊:大个巨丰葡萄,太甜了,太甜了。我买了二斤,女主人往塑料袋里拣,我讲真相。到家后洗葡萄时,发现是四串,太零了,而且每串上都是小粒多于大粒。心想:看见筐里都是大粒的,怎这多小粒的?想起女主人是从东筐拣的。怨的负面思维刚要出来,随手拣一个小粒的吃,真是太甜了!我立即清醒:都是师父给的,师父给的都是最好的。再吃一粒大粒的,还真是没有小粒的甜。修炼了沒有偶然的事,我悟到:事后的一念之差也重要,啥时也不要负面思维。同时对师父讲的“他的物质越微观,他放射性能量越大”(《悉尼法会讲法》)的法理有了一点理解。

写此文时,悟到:老年女店主给我服务我还想挑人,讲真相挑人不对,是怕心、是分别心;接受服务挑人也不对,是挑剔心,是没达到自己的观念,根子是私。思想中装的都是法时,就只有救人了,不符合法的人念自然就没了。

生命的长河中,负面思维太多了,在此,发自内心的向所有伤害过的同修道歉:“同修:对不起,我错了,请谅解,让一切不愉快都在大法的圣缘中善解!”发自内心的向所有伤害过的众生、世人道歉:“对不起,我错了,请谅解,从此让我们的记忆中只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李洪志师父好!”

学习师父《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一段讲法,与大家共勉;

“弟子:请师父讲一下正面教训和负面教训问题。”

“师父:这太多了,方方面面哪。这简直太多了,上亿而不止。面对高兴事,你不是用修炼的想这个问题,你只是象常人的一种高兴,就会变成你的魔难,你是修炼人。那负面的,那就太多了,没做好,那就是负面教训。”

一点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