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音乐家:神韵交响乐团是最顶级的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14日】

2018年9月13日晚间,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进行了今年世界巡回的首场演出,吸引了许多音乐界人士慕名前来。

国宝级音乐家:神韵交响乐团是最顶级的

“几十年听过的交响乐团,她(神韵)真的可以说算Top,最顶尖的!”台湾流行爵士音乐界的国宝级人物赵可庄聆听后如此赞叹道。

与妻子及学生一同前来的赵可庄,当晚初次聆听神韵交响乐,年逾80的他开心地说:“指挥控制的非常好,我听过很多交响乐团,第一次听到这么细腻的演奏,非常细腻。”培育出台湾不少名歌星及琴师的赵可庄,曾任华视大乐队指挥、编曲及钢琴家。

以演奏曲目《卡门幻想曲》,作品第25号为例,赵可庄解释神韵带给他的独到与细腻感受。他说,当小提琴音乐家郑媛慧独奏时,其余七、八十位音乐家都同步、齐一地演奏,让他惊艳不已,“听不出任何吵杂的声音,七、八十个人等于好像一、二个人在演奏。这一点会让人真的很感动。”

“音乐就是这么美好,我觉得音乐会讲话。”首次聆听神韵完美融合中西乐器的演奏,赵可庄笑开怀地说:“我觉得很开心!真的是别开生面,让我感到Surprise!”

艺术空间创办人:神韵给人天地间的震撼

惠好人文艺术空间创办人朱正宗在聆听过程中仿佛感受到“天地间的震撼”,他更激动地盛赞,“神韵的音乐境界是人所无法达到的,需要透过神的助力,才能诞生出这样的音乐。”

朱正宗与艺术界的友人们一同从宜兰搭车前来台北国家音乐厅,而神韵所带来的音乐飨宴,让朱正宗直呼,“从未听过”、“很震撼”、“可以打动心上”。

朱正宗说,“神韵交响乐团的成员涵盖着东西方的艺术精英,他们的演出仿佛可以连接天与地,这让我感到很震撼。”

演出时,朱正宗的一名画家朋友告诉他,神韵的小提琴家演奏出的声音,带给人天与地的感觉,好像蕴藏着宇宙能量,这画面仿佛能够变成一幅画作,带给他相当大的灵感启发。

“这绝对是一种正能量。”朱正宗说,“神韵的音乐好像是神所传达的讯息,而这种能量非常的强,好像能够带给人一些启发,神韵是我要学习的对象。”

曾观赏过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出的朱正宗,也感受到神韵正在不断的往上突破,他说,“我三年前看艺术团的舞蹈表演,到今天的交响乐团,我发现到神韵每一年都不断、不断地创新跟进步。”

“神韵绝对有神的助力!”朱正宗说,“她(神韵)的境界是凡人无法达到的,她(神韵)的创意肯定是来自神的力量,一定是有神的帮助,才能产生这样的乐音,所以才能让现场的观众感到非常震撼。”

“这真的是世界级的演出!”朱正宗说,“我听完神韵的音乐后,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向更多人传递神韵的美好。”他希望能够让更多民众可以感受这种天地间的连接与难以言喻的震撼。

前桃园县副县长:从神韵音乐体会到传统文化

前自来水公司董事长、前桃园县副县长黄敏恭也与家人一同欣赏神韵交响乐演出。

他说,自己没有太多音乐素养,但聆听神韵却非常享受。他认为任何人听神韵交响乐都可以感受音乐之美。他也从中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元素。

黄敏恭进一步说:“这不是单纯的艺术演奏,能让听众感动。”他观察到演奏家与听众融成一体,不少听众随着音乐旋律轻缓的摆动手指,或闭目聆听。

神韵的音乐也让他宛若置换到不同时空,“我好像回到盛唐或大汉,好像骑着骏马、拿着宝刀。”

神韵原创曲目带领听众遨游历史现场,徜徉于历史文明长河。黄敏恭说:“神韵音乐能将五千年文化内涵演奏出来。”

画家:“临场感真的太棒了!”

宜兰画家陈昱辰第一次聆听神韵交响乐,他说:“临场感真的太棒了!”,指挥行云流水的动作让他惊艳,陈昱辰观察到到打击乐部分的演奏家很重要,他说:“没有那个鼓声敲下去,没有那个震撼感。”

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乐器合璧,陈昱辰表示两者乐器融合得非常完美,听完很舒服,他说:“本来有点疲惫,但越听越聚精会神,整个人都醒过来。”音乐有助于人们探索艺术领域,陈昱辰表示自己作画时也会播放音乐,以前都是听贝多芬的交响曲,以后要听神韵交响乐演奏的CD。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