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张簴辱神遭报而死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18年09月16日】

记录晚唐到五代时期史料的古籍《北梦琐言》中,记录了一个辱神遭报的故事。唐朝末年有个人名叫张簴(jù ),他本人没什么名气,但他的哥哥张策却是唐朝末年的翰林学士、兵部郎中,后来成为五代时期第一个王朝,后梁的刑部尚书,是唐末至五代初期的风云人物。

张簴向来不敬重神灵。他的哥哥张策曾在华山云台观静心攻读,云台观附近就是张家的庄园。一次张簴前来探望时,竟然将自己的家居便服挂在云台观供奉的道家天尊像的手臂上,还戏虐的开玩笑说:就借这神像为我拿衣服吧。张簴的语气是把神灵当成仆人,完全没有丝毫的敬意可言。

不一会儿,张簴便精神恍惚,然后就象被人殴打一样的惨叫起来,模样狼狈不堪。接着更加惊人的事情发生了,张簴的身体“或顿或起”,就象在虚空中有一个看不见的人在击打拖曳他一样。人们赶紧把他送回别墅,之后不久便死了。人们都知道他是触怒了神灵而死。这件事是李载仁郎中亲眼目睹并讲述的。

张策、张簴兄弟俩的父亲张同是唐朝的经略使,总理一方军政大权,家境优越,远胜寻常人家。哥哥张策后来更是成为高官,依照父、兄的辉煌来看,张簴本该有相当不错的前程,可他却因为辱神而早死,失去了命中本有的福报与荣耀,留下了巨大的遗憾与教训。

今天洪传世界的法轮功是以气功形式出现的佛家修炼大法,是真正的佛法。可是中共的前党魁江XX却因为妒忌法轮功修炼者太多,而发动迫害,使无数人都因此犯了侮辱、诋毁佛法的罪,那是比张簴辱神还要可怕的罪行,张簴的下场就是前车之鉴。如果不去掉他们头脑中对法轮功的反对与敌视,他们在未来就会重演张簴的悲剧。法轮功修炼者之所以要讲真相,就是为了救人。

资料来源:《北梦琐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