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洪灾逾410死 超过百万人流离失所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1日】

印度官员今天表示,西南部克勒拉省夺走410多人性命的毁灭性雨季洪灾,造成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涌入各地避难中心栖身。

根据克勒拉省(Kerala)一名议员,约有5万栋民宅遭摧毁,民众纷纷涌入避难中心,而洪水消退显露出破坏的规模。

省政府发言人表示,全省有102万8000人现在住进约3200个避难中心。

他并说,昨天发现另外6具遗体,使得自6月开始的雨季死亡人数超过410人。

由于今天降下更多雨,超过60公分积水仍使受灾最严重之一的城镇琴格阿恩努尔(Chengannur)的许多道路受阻。

军队表示,城镇上有数千人仍待淹水的住家中,10天倾盆大雨已重创克勒拉省。

琴格阿恩努尔的救援团队今天终于抵达退役军官比拉依(K.G. Pillai)住家。他表示,这栋他家人自1952年起居住的民宅,已被深达2.4公尺积水淹没。

他说:“这里过去从未淹水超过30公分,民众不知所措。”

比拉依住家附近的许多道路和民宅仍无法进入。

他表示,“约26人来我家一楼”躲避洪水。

参与琴格阿恩努尔救援行动的一名高阶军官表示,当局认为,大部分留在城镇内的民众并不想要撤离,他们亟需食物和饮用水。

他说:“我们昨晚接获求救电话,请求救援一名身障孩童,我们今天会搭船前往查看是否还有其他人需要帮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