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曝出“毒奶茶 ”长喝可致慢性中毒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0日】

“不是奶茶是毒药”,奶茶检出日落黄;狂吃冰棍、饮料和水果直接导致重度昏迷;江浙沪6成儿童体内含兽用抗生素……中国大陆食品安全触目惊心,政府公信力尽失。

据《南方都市报》8月19日报导,近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2018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在抽检龙华区素匠泰茶餐饮店时,发现其销售的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均含有“不得使用”的日落黄,分别检出日落黄0.11g/kg及0.097g/kg。

报导称,超量使用“日落黄” 会引发慢性中毒。

据介绍,“日落黄”溶于水呈黄光橙色澄清溶液。日落黄等人工合成色素易在人体内蓄积,导致慢性中毒,引起腹痛、腹胀、消化不良和瘦弱等。同时,过多色素还能消耗人体内的解毒物质,干扰体内正常代谢反应。

中国食品添加剂泛滥。2002年至今,卫生部、农业部等部门已公布了至少151种食品和饲料添加剂。因有些不常用的添加剂没有检测标准,从而被漏检,所以实际上添加的化学物质可能比列举的数据多很多。

报导称,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奶茶、果茶等饮料中是否含有毒物,根本无法得知,只能控制用量。

大陆食品安全已经导致人人自危。近日,复旦大学关于儿童尿液含多种抗生素的报告也再次被媒体关注。

2015年,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做了一项研究,针对江苏、浙江、上海1000多名8到11岁的在校儿童尿液进行检验,结果显示:近6成儿童尿液中检出兽用抗生素。

而人体内的兽用抗生素主要来源于:1、通过吃猪肉等使兽用抗生素积聚到人体内;2、养猪场等排泄出去的粪便和废水,渗透到地下,进入市民的饮用水和鱼类的养殖塘。3、不正规的水产品和抗生素药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