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6.9强震 至少142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6日】

印尼旅游胜地龙目岛(Lombok)北部5日晚间发生大规模6.9强震,震源深度仅约10公里,靠近另一旅游胜地峇里岛。目前死亡人数攀升至142人,另外有数百人受伤,上千人从住宅、旅馆及餐厅逃离并遭强制疏散。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印尼红十字会灾害管理负责人哈迪证实目前已有142人死亡。他表示,已有数百人被送往当地医院,数千栋建筑物毁损。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晚上7时40分。印尼气象局(BMKG)指出,震央在龙目岛北部,震源深度仅10公里,之后并有2起余震。

强震过后,官方一度发布海啸警报,并警告民众切勿靠近海边,稍后海上大约出现了半米高大浪,但无造成灾情,海啸警报随后被撤回。

新加坡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在现场。尚穆根事后在脸书贴文,描述地震发生时的情况。当时他和团队正在龙目岛的马塔兰(Mataram)出席一场安全研讨会。地震发生时,他在10楼的酒店房间内工作。

尚穆根说,他的房间突然摇晃得很厉害,他根本站不住,四处传出尖叫声,他便立即走楼梯下楼。他说,饭店许多墙壁被震裂,门也倒了。他还贴出饭店房间受损的照片,墙上大片磁砖掉落。

来自澳洲的游客琳赛形容,当时旅馆内的所有人都在逃生,所有人涌到街上,现场指挥的官员督促大家不要惊慌。

印尼旅游局发表声明,表示没有旅客因这起地震“而受伤或是被影响”。

官方表示,目前龙目岛及峇里岛的班机起降皆未受影响,机场将正常运行。西努沙登加拉省灾害管理局长哈吉拉姆(Haji Rum)指出,院区的病患已被转移至户外区域以预防后续余震。龙目岛的部分地区目前没有电力供应。

龙目岛和峇里岛所在的印尼群岛,位在太平洋环火山带上,全长4万公里,是一个围绕太平洋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

龙目岛一周前才遭规模6.4强震袭击,造成17人丧生、超过330人受伤,以及数百幢建筑受损。龙目岛和邻近的峇里岛一样,以原始海滩和山脉美景闻名,是印尼著名的观光胜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