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现来自太空的新矿物 比钻石还硬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3日】

俄罗斯科学家声称,他们在西伯利亚的陨石中发现一种新的矿物,其硬度高于钻石,而其所含物质则拥有前所未见的新型分子结构。

这些陨石于2016年在西伯利亚被发现。经过大量的检测,该国科学家在陨石中找到一种在太空中形成、前所未见的矿物,其硬度比钻石还高。这种矿物被命名为uakitite。

俄罗斯科学院天文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Astronomy)所长舒斯托夫(Boris Shustov)表示,在太空环境中形成的矿物或物质在地球上找不到,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反之亦然。也就是说,并非所有陆地上的物质在陨石中都找得到。

科学家说,这些陨石曾历经超过摄氏1,000度的高温,其形成的初期矿物之一就是uakitite。

由于这种新矿物的含量很少,它们必须经过包括电子衍射(electron diffraction)在内的特殊检测,而非传统的X射线分析。

科学家说,这种新矿物的颗粒通常小于5微米。因其含量少,颗粒小,所以物理性质很难确认。但科学家相信,此矿物呈黄色和透明状,具有金属光泽,其硬度比钻石还硬。

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质与矿物研究所(Geological Institute at the Siberian Branch)、乌拉尔联邦大学(Ural Federal University)、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Novosibirsk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日前对外公布这种新矿物的发现。

乌拉尔联邦大学还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实验室,以进一步深入研究此新型物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