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酷热警告 西班牙料打破高温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1日】

热浪席卷北半球,气象局预测,位处南欧的西班牙将飙到摄氏48℃,破欧洲高温纪录。同在伊比利半岛的葡萄牙也可能达到摄氏45℃。

西国当局已发出今年第一个热浪警告,从本月2日开始,全国50个省份中,有27个将处于“极端危险”状态,民众应减少在阳光下曝晒和多喝水,从非洲吹来的热风将侵袭西国北部和东部。

葡萄牙已动员近一万一千名义消、义警和军人协助易发生火灾地区应变。

英国未来几天的温度也将上升,包括伦敦在内的英格兰南部和威尔斯地区本周五(3日)的温度将达到30℃以上,要到星期日后温度才会下降。不过,英国北部地区将继续有大雨,因此气温会维持在较为凉爽的25℃左右。

在酷热的天气下,也有人见义勇为,展现人性的光辉。英国伯明罕阿斯达(Asda)超市停车场,33岁的兰斯敦(Jenna Langston)看到一名小男婴在窗户紧闭的车内,全身大汗,保全却说,他无能为力,因为他如果破窗救人,可能丢掉饭碗,已广播请婴儿的母亲来处理,兰斯敦眼见婴儿快受不住,自己动手强行打开车门,救了这名男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