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曷劳落迦城”的毁灭

荷风


【正见网2018年07月30日】

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记载了一个可怕的事情:“曷劳落迦城”的毁灭。

古代于阗国(今新疆和田地区)北方有一个名叫曷劳落迦的城邦。在佛离世后,凌空飞来一尊佛像,降落在曷劳落迦城。但是当时城里人并不信佛。后来有一个外来的罗汉礼拜此佛像。国人甚为惊骇,跑去向国王报告。国王下令用沙土喷洒这个罗汉。于是罗汉“身蒙沙土,糊口绝粮”。

在众人疯狂行动之时,城中只有一个人怀有恻隐之心,他常悄悄的礼拜这尊佛像,并悄悄的给罗汉吃的。

一天,    罗汉决定离开这里,对这个人说:“此后第七日,当会天降沙尘,填满此城,所有生灵都会毁灭。你应该早做打算离开此城。”说完便不见了。

此人忙将罗汉的预言告诉亲故,但所有听到这话的人,都不相信,还嗤笑他。第二日,大风骤起,吹去地上的积壤。此人明白,大事不妙了,便偷偷到城外找了个洞钻进去。到了第七天,果然“雨沙土满城中”,曷劳落迦城一夜间被沙土掩埋。那个逃出的人,来到于阗的媲摩城,曷劳落迦城的佛像也随他而来。人们从此供养佛像,不敢再迁移。      
   
《大唐西域记》的记述真实可信,正如玄奘给唐太宗上表中所言“皆存实录,匪敢雕华”。因为此书是受太宗敕令而写,玄奘不敢欺君罔上;而且僧人不打诳语,何况玄奘这样的大德高僧;其记载也被历史文献和考古发现所佐证。

印度著名的那烂陀寺就是根据此书发掘出来的。1901年,英国考古学家斯坦因——他通读了玄奘的《大唐西域记》,相信这本书里所写的故事大多是真的,他在日记里亲切的将玄奘称作“我们的长老”。他要到沙漠里去发掘那些“我们的长老”提供线索的秘密——他闯进塔克拉玛干沙漠,在达克里雅河畔找到了一座古代遗址,这个遗址当地人称为“喀拉墩”,意思是“黑沙丘”。这就是那个一夜之间被沙漠埋掉的城市——《大唐西域记》里写到的曷劳落迦城!1959年、1993年我国考古人员也造访这里,证实了斯坦因的发现。

这个故事给人以两点启示:

(一)亵渎神佛、迫害修佛者的罪业是很重的,后果也非常严重。曷劳落迦城的人因亵渎神佛,迫害罗汉,而招致沙暴城毁人亡。

(二)灾难来时上天会给人自救的机会,至于能不能得救,全靠个人的选择。城中那个好心人因听信了罗汉的话而得救了,其他不信者最后皆葬身沙漠。诺亚方舟的故事、《出埃及记》里面记载的上帝让人门楣、门框涂羊血得救的事都是一样的道理。

今天,在法轮佛法洪传世界的时候,很多人却受中共的欺骗或胁迫,参与迫害大法,这是很不明智又可怕的行为。这些年来密集的天灾人祸、参与迫害者纷纷遭受恶报,都是上天对人的警示!

上天有好生之德,给人以自救之机,大法弟子在告诉世人自救之法:停止迫害法轮佛法,退出中共。明白真相的人纷纷“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已经有3亿人“三退”了,作出了正确的选择。还没有“三退”的中国人哪,您还在等什么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