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统(九):回归正统

宋紫凤


【正见网2018年08月04日】

通过此前数章,我们探讨了“大一统”的文明实质,以及文明运化这一动因如何演成历史之变局。也探讨了中共“伪一统”之实质,于政治层面表现为暴政专制,于文化层面表现为逆天叛道。

如何理解“天灭中共”

明晰古中国“大一统”与中共国“伪一统”之本质区别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从文明史角度,或者说,从文明运化的角度去看中共暴政专制之走向。

此一问题在《大一统⑦制度之变》中已作先期探讨。即:文明运化是制度之变的驱动,制度应文明运化之需而变迁,且此种变迁将不以人情意志为转移。故而可知,做为以断绝文明为目的的最不适合于文明运化的中共暴政专制,必将不以人情意志为转移而被历史淘汰,亦即“天灭中共”。

此外,如果说,中共对中华之祸乱,非只是有形的暴政表现,而根本上在于文明之断绝,那么今天我们说到“天灭中共”,就不只是说中共暴政统治之结束,更将进一步包涵中共党文化之清除在内,才是从根本上的完成对中共的彻底淘汰。

回归正统 走向未来

那么如何在“天灭中共”的天意大势之下,走出困境迈向未来呢。此故然是无比现实之问题,而正如此前所探讨的,鉴古可以知今,读史可帮助我们找到现实之出路。

具体而言,以《大一统⑦制度之变》中曾列出若干较为常见的读史者的关注点为例,当我们在文明、制度、战争、生产力这些角度中做切换时,会读出不同的历史,并发挥而成对现今问题的不同认识。

譬如,以制度为主线读史,看到的结果是文明为制度之产物,此种史观可能导致人们在解决现实问题时单纯从制度着手。又如以生产力为主线去读史,文明则成为生产力之结果,战争成为生产力发展及欲望驱使之必然,于是这样的历史就成了一部以生产力为驱动的进化论历史。而这种史观正被中共捧为官学写在大陆的课本上。

然而,正如《大一统⑥文明一统》一章已经论述过的观点,以文明为主线,是一个相对根本之角度。以文明主线,则生产力是文明之产物,制度亦是文明之产物,同时是文明运化之保障,战争则是为了确保文明运化而在非常时期采用的非常手段。此种对历史的认识同样适应于当今,我们由是而知现实问题之解决,亦要以文明为主线,从道德层面上去解决,方为一种根本之解决。

简言之,就是要复兴传统文化,重建传统道德,而此一过程同时亦是党文化遁形灭迹的过程。

回归正统是每个人的历史担当

所可万幸的是,在中共以经济渗透,文化输出为凭借向世界范围扩张其势的同时,世界正义力量有识之士亦在掀起与推动去共产党化思潮与大势,在学术,制度,外交,经济等诸多方面皆可看到去共产党化之努力。在此历史背景下,风靡世界的神韵艺术团横空出世,从复兴文明,重建道德这一根本层面出发,在引领人类文明进步之同时,亦在客观上对中共党文化予以最彻底之清除。神韵以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然而神韵之成就者,不仅是当今人类艺术之引领,亦为人类各个领域回归正统,去共产党化确立了典范。

回到本系列主题“大一统”,如何使中国再续传统,回归正统,文明一统,是每一位尚以炎黄子孙华夏之胄而自尊的中国人之历史责任与担当。且此种责任不惟“匹夫有责”,且是“责无旁贷”。正所谓人在做天在看,每个人做到多少,尽力多少,当中共灰飞烟灭之时,那将是决定每个人未来走向的道德凭据。并且所谓回归之努力,非是外向的,而是始自于内心,而后作用于外界的。所以,这一过程中,我们必将看到道德、文明、传统在每个人心中如凤凰涅磐般浴火复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