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为你而来》再现法轮功学员走上天安门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8日】

电影《为你而来》剧照

历时整整两个月的紧张拍摄,影片《为你而来》日前在多伦多杀青。这部由新唐人电视台和新境界影视联袂制作的故事片将分电视剧和电影两个版本。

该片的制片人兼导演凯文介绍说,《为你而来》电视剧将有6集,而电影版大约2个多小时。由于要兼顾两个不同版本,所以拍摄过程要复杂许多,也拉长了拍摄时间。

《为你而来》讲述的是几位有着不同背景、不同经历的东北青年如何从一个常人成为修炼人、最后走上天安门的故事。

“这是一部年代戏”,凯文说:“故事发生的时间是从1998年到2000年,这对我们的置景、道具和服装都是很大挑战。我刚把剧本发给大家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我们是在2018年的加拿大,要展现20年前中国东北县城的样子,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我们做到了。”

在杀青聚会上,多位剧组成员感慨落泪,表示非常有幸参与这部戏的制作。两个月的拍摄虽然很辛苦,也遇到很多困难,但大家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终于圆满完成了一开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凯文举例说:“通常来说,电影更注重故事的整体环境和氛围,所以全景、中景会比较多一些,有些场次甚至一个长镜头就可以完成。但电视剧的近景和特写要相对多一些。所以一场戏往往要拍摄多遍才能满足两个版本。”

“要特别感谢众多来参加群演的多伦多法轮功学员,没有他们的支持是无法完成这部影片的。因为许多场戏都是大场面,人少了根本无法展现。尤其是天安门打横幅那场大戏,参演的学员一人分饰多个角色,演完打横幅的学员换身衣服再扮演围观群众。”

凯文感慨地说:“很多参演的学员自己就去过天安门打横幅,他们的殊胜经历也感动和鼓舞了整个剧组。所以那天的拍摄也异常顺利——10小时竟然完成了70多镜,即平均每8分钟就完成一镜的拍摄,这几乎是个奇迹!”

据了解,《为你而来》已经进入后制阶段,由于有很多场景需要特效制作合成,需时较长,预计影片将于11月底与观众见面。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