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文化节游行 法轮功队伍最盛大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8日】

2018年法兰克福文化节,法轮大法的腰鼓队吸引了众多民众观看

法兰克福的罗马广场是该市的心脏,1933年5月,希特勒在这里焚烧了不符合纳粹的书籍。而2018年6月16日,罗马广场上聚集了身穿各式民族服装、欢歌笑语的各族裔人群——人们在庆祝法兰克福的多元文化节。文化节大游行的主席台就设在广场上。

法兰克福是德国金融商业重镇和欧洲的航空枢纽,众多国际组织在此设立分部。大约有来自世界各地180个国家与民族的外国人在这里生活工作,非德国血统居民的比例约为四分之一以上,是外国人比例很高的德国大都市。

法兰克福市政府也非常重视移民的融合,自2003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多元文化节,倡导各民族、各文化的和睦相处、相互包容。文化节从周五一直进行到周日,而周六是文化节的重头戏——大游行。游行队伍从莱茵河畔出发,穿过市区,最后在市中心的罗马广场结束。

天国乐团走过拥挤的人群

图为法轮功学员参加游行的法船

文化节是给各民族展示其文化精华的机会,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欧洲……游行队伍一走一过就可以让人领略不同民族迥异的文化。这一天,市中心罗马广场一带聚集著身穿各色服饰的欢乐人群,人们载歌载舞,把法兰克福装扮得绚丽多姿、活力四射。

十多年来,法轮功团体积极参加法兰克福文化节活动,尤其在市中心的大游行中,法轮功的队伍一直很受欢迎。今年参加游行的有天国乐团、花车、舞龙、腰鼓队、横幅队等约130人。

法轮大法的舞龙别具一格

游行队伍首先是约80人的天国乐团,他们边行进边演奏,有力的音乐、蓝白的队服、整齐的步伐令人感到威严肃穆。其后是身穿金色服装的舞龙,一条金龙上下翻飞,“龙头”还会不失时机地与场边的观众互动,场面活络。庄严美好的法船后面是大约30人的腰鼓队,红鼓配上黄色服装,再加上隆隆鼓声,格外引入瞩目。

在游行队伍走到罗马广场的主席台前时,主持人介绍说:“观众们现在看到的是法轮大法的队伍,这是一个展现中国传统修炼的队伍。大家可以看到,法轮大法的阵容非常盛大。”

参加2018年法兰克福文化节的游行队伍

参加2018年法兰克福文化节的游行队伍

负责法兰克福融入和教育事务的韦伯(Sylvia Weber)在罗马广场向所有参加游行的人群表示感谢,她说:“法兰克福容量很大,各民族可以和平共处,无论其血统、外貌或宗教,但法兰克福不容排外、种族主义。”“现在世界杯开始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胜利者,因为我们这里有来自各个角落的居民。”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的地上有一个碑记,上面写着,希特勒1933年5月10 在这里焚书

法兰克福是德国金融商业重镇和欧洲的航空枢纽,众多国际组织在此设立分部。(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