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熔岩 90分钟吞没最大淡水湖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5日】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夏威夷几劳亚(Kilauea)火山流出的熔岩已经将大岛最大的淡水湖吞没。

地质调查所人员证实,火山第8号裂缝流出的熔岩,2日已大量流入岛上最大的淡水湖绿湖(Green Lake),让最深达200呎的绿湖在90分钟内整个蒸发殆尽。

地质调查所火山专家波尔(Jessica Ball)表示,火山第8号裂缝持续有岩浆喷发,继续向北流往卡波霍火山口(Kapoho Crater)周围堆积,并流进度假圣地地区Vacationland。

波尔说:“岩浆约在2日上午10时流入绿湖,产生大量蒸气云,到下午1时30分,绿湖已被岩浆完全覆蓋,湖水蒸发殆尽。到3日上午7时,岩浆流进卡波霍海滩地区,离海水仅剩50码。山顶上,地震活动不多,哈雷茂茂(Halemaumau)火山口喷出的火山灰也不多,但是气体排放量仍然很高,预测小规模爆炸会持续产生。”

夏威夷话“卡哇伊阿佩利”(Ka Wai a Pele)的绿湖有400年历史,是大岛上仅有的两个淡水湖之一,相传是火山神佩利到夏威夷第一个造访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