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发尼帕病毒疫情没疫苗恐蔓延全球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30日】

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爆发罕见疾病,超过40人感染尼帕病毒(Nipah virus),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数十人感染。

根据根据《美联社》(AP)、《大纪元》报导,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爆发罕见疾病,超过40人感染尼帕病毒(Nipah virus),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数十人感染。人类受到尼帕病毒感染后,会出现流感症状,严重者会出现急性呼吸道综合症和致命脑炎。印度当地卫生官员提出,这种罕见病毒感染可能会在全球蔓延。

尼帕病毒感染致死率75%

上报报道:尼帕病毒与伊波拉病毒、兹卡病毒都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可能导致全球流行的8种重点疾病病毒。目前没有针对尼帕病毒的疫苗,该病毒感染的死亡率为75%,强化支持性护理是对病人的主要治疗手段;并且没有措施能减轻患者痛苦。

不具名的印度卫生部高级官员指出,尼帕病毒感染事件刚开始由水果蝙蝠(果蝠)感染,之后演变成人与人接触感染,有时传染给照顾病人的亲属或医务工作者。印度卫生官员,正监测约100个与感染者接触的家庭。

印度中央政府和当地卫生部门、国家疾病控制中心正设法控制该病毒进一步传播。喀拉拉邦和卡纳塔克邦临近的泰米尔纳德邦、特兰加纳邦、果阿邦、本地治理中央直辖区等地方政府已发布该病毒传播的提示并采取预防措施。

1998年在马来西亚首波疫情被确认

根据WHO资料,尼帕病毒感染是造成动物和人严重患病的一种新出现的人畜共患疾病。狐属狐蝠科的果蝠是这一病毒的天然宿主。尼帕病毒在1998年于马来西亚Kampung Sungai Nipah暴发的疫情期间首次得到确认。

印度卫生部门已经向印度民众示警,民众不应该吃掉掉在地上的水果,或者看起来有牙痕或爪痕的水果,应该避免前往受病毒影响的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