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马州城市遭千年一遇大洪水 街道变河流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28日】

周日(5月27日),一场巨大的暴风雨侵袭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区,引发埃利科特市(Ellicott )暴发洪水。州长霍根(Larry Hogan)宣布该州霍华德县进入紧急状态,一人在洪水中失踪。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WS)的统计,巴尔的摩市郊的埃利科特城和卡顿斯维尔(Catonsville)地区正在经历“灾难性洪水泛滥”,预测未来还有降雨。

到目前为止,该地区已经降下六英寸的雨量,未来可能再次降雨二到四英寸。

一名被称为赫蒙德(Eddison Hermond)的男子在周一凌晨12:30左右被报告失踪。脸书上的朋友和亲戚表示,赫蒙德在周日下午4点之后救助了人们。随后,他被洪水冲走。

周日下午,浑浊、快速流动的洪水涌进埃利科特市一条主要街道,街道瞬间变成河流,近两个小时内,洪水淹没汽车和位于建筑物一层楼的商店。霍华德县消防和紧急处理部门表示,在一些地区,水位高达建筑物一楼以上。

黄昏时分,洪水退去,但大量店面被摧毁,汽车遭淹没,两年前的场景重现。

州长霍根称这次灾难是“毁灭性的”。

NWS发布了洪水警报,意思是“洪水即将发生或正在发生”。霍华德县消防和紧急处理部门将周日情况比作2016年的一场洪水,当时造成两人死亡,并迫使埃利科特市重建。

2016年7月的风暴被认为是“千年一遇的灾害”,当时洪水几乎摧毁历史悠久的磨坊镇,造成数千万美元的损失。霍根说:“他们说这是千年一遇的洪水,但我们在两年内遇到两次。”

住在该地区的一些人告诉《巴尔的摩太阳报》,洪水似乎比两年前遭遇的更糟。遭洪水侵袭的街道上Pure Wine Cafe服务员Jessica Ur说,她看到洪水的时候,街上有三四辆汽车。她认为,今次的洪水水位高于2016年那次。

该街道凤凰城商场二层楼上有顾客被困,他们目睹汹涌的水流冲走卡车和吉普车。Portalli的意大利餐厅员工Arianna Wilgar说,水位已经到达酒店二楼。她说,上次没那么高。

洪水迫使人们从正在举办的一个婚礼派对撤离,有些人手拿高跟鞋离开婚礼现场。新娘的父亲Bill Rigney说:“看起来我们是在泰坦尼克号上,或在波塞冬探险中。”他表示,起初,舞厅的门挡住洪水,但突然之间,门就无法阻挡洪水了。

当局正在对灾区展开救援。霍华德县消防和紧急处理部门要求居民撤离市中心或挪到高处,救援队则进入该地区。目前没有人受伤。

马里兰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在推特上说:“不要站在那里观看水上救援,离开这个地区,不要让自己陷入危险境地。”

周日下午5点30分,美国国家气象局为霍华德县发布突发食物紧急警报。

州长霍根说他正在前往现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