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观众追看神韵 感受“巨大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9日】

2018年5月18日,享誉世界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The ICC Birmingham)第二天的精彩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当天的观众中,很多人从南方或北方城市等四面八方远道赶来,一些人早就在伯明翰订了旅店,等看完演出后第二天回家。

在2月份伦敦的神韵热潮席卷之下, “中华第一秀”的美名在英伦大地不断传扬,伦敦的14场票被抢购一空。很多没有看到演出的观众转而来到伯明翰看秀。加上17日、18日伯明翰的两场演出,截至目前在大英国地区的16场演出都是大爆满。

牛津CEO三个月前订神韵票 感悟“道德提升”

在牛津开IT公司的的CEO Faisal Nadeem先生和带着妻子Fatima Nadeem女士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Fatima表示当得知神韵将莅临伯明翰后,便提早三、四个月订票,他们已经在伯明翰定了酒店,第二天再回牛津。

“我先生真的很想看神韵,之前听到过很多关于神韵的评价,这真是精彩之极!我此前并不知晓神韵,竟是如此令人吃惊,令人惊喜的演出,简直是一场文化的革新,所有的一切都很精彩,服饰真棒!”

Nadeem也说:“当我在网上看到神韵广告时,我就做了相关的调查,非常好奇,今天一见,编舞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舞蹈和演员们的协调性神乎其技!”

神韵的宗旨是回归正统华夏文明,重现古人敬天敬神、天人合一的价值理念,对此两人都十分感同身受,Fatima言道:“人类的精神信仰都有相似性,那就是——都是要回归天堂。”Nadeem说:“要在道德上提升,要为人类做好事。”

曼城前高院法官 感受到“舞台发出巨大能量”

“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简直是令人灵魂升华!我已经成为粉丝了!”Suzie Diamond女士观看演出后被中国古典舞迷住了,赞不绝口。她表示无法跳出那些舞蹈动作,但可以欣赏到其中之美,“她们的手部动作真是超级美!”

Suzie Diamond从事舞蹈和口技等舞台表演艺术,她从跳芭蕾舞出身,现在在英国舞台上跳拉丁舞。今晚,她和父亲、来自曼城的前高院法官Raynham Gallivan一同观看演出。他们称赞演出的超凡脱俗,并表示被演出深深感动,不禁落泪。

看到修炼“真、善、忍”的人们被中共政权迫害的故事,他们既惊讶又赞赏艺术家们用艺术讲述真相的勇气。“我认为他们能够发出这么强有力的声音非常好,连孩子都可以观看这样的演出,而其中所表达的信息非常强烈,我之前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这些事情,一点都不知情。” Diamond说,“演出呈现了他们所受到的压迫,尤其是最后一个舞蹈。”

Diamond从艺术家们的演绎中体会到他们因修炼法轮大法而与众不同。她说:“从演出中体现出来,他们不仅仅是在跳舞,而且饱含情感,那是由内而外的内涵。”Gallivan表示神韵舞台上散发着“强大的能量”。

独特的中国乐器——二胡演奏令他们难忘。Diamond在聆听的过程中,感到自己被带到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地方。“我就这样闭上眼睛,感觉被带到了一个快乐的地方。”Gallivan表示赞同。

Gallivan认为,演出非常引人入胜,超出了自己的想像,并表示一定会再来看神韵。看完演出后,Diamond已经学会了一句中文,那就是“我爱神韵”!

华人:要去修炼 舞技才能提高

喜爱跳中国舞的何女士与朋友Daren Davis一起专程从威尔士Swansea来看神韵,当晚住在伯明翰的酒店里,他们为神韵之美和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技艺所折服,发出连连赞叹。

何女士表示自己最喜爱挥洒演绎汉代女子之柔美的长袖舞,“是的,我很喜欢,非常出色。” Daren Davis也对长袖舞深深着迷,“演员把长袖挥出去,再迅速抓住,这是很难的!”

何女士二十多年前从中国大陆广东来,现在在一家英国物流中心工作。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舞,经常去华人中心跳舞,并在中国新年等喜庆节日给华人表演舞蹈节目,她在网上看到神韵宣传短片后就买了票。

看到各族裔人赞赏演绎中华文化的神韵演出,何女士表示自己也感到高兴,“原来不太了解,看完演出更了解神韵了。” “有时间我会再来看这个秀,挺好看的!”

何女士表示观赏神韵让她了解中华神传文化、启发她关于舞蹈艺术的灵感:“感到中国文化很深奥,要修炼,舞蹈要像功夫一样去修炼,才能做到最好的境界。神韵就是这样的很好的融合,结合在一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