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别人不行了你动摇什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4月26日】

这种现象在本地一直存在,就是有人崇拜别人,捧别人,不自觉的把别人当成榜样,当自己认为修的好的同修出事时,精神上打击很大,甚至对法和师父也动摇了。

举几种例子:7.20前,本地有个跟过师父班的同修,被不少人崇拜的了不得。由于崇拜心,就觉得该人肯定修的好,悟性高,跟别的同修不一样。后来听说,这个同修在色欲上修的不好,被迫害的不能自理了。有人不相信,甚至不理解:“怎么这样了呢?不该是这个结果呀?跟过师父班的人怎么会这样呢?”

跟过师父班的人多了,还有不修的,还有反对大法的,能用这衡量吗?没跟过班的人修的好的也多了,修炼是自己的事,为什么要看别人呢?

本地有个老弟子,能谈出一些理性认识(后来明白,不过是卖弄常人口才文才,善于把问题说的生动有趣罢了),再加上该人能背一些法,有人就觉得这是高人,崇拜心就上来了。可是突然有一天,听说该人住院了,后来又听说不修了。有人就不理解了:“这是咋的啦?说不修就不修了?不该这样呀?”好像失落或受了打击似的。

还有个同修,每天只吃一顿饭,不少人就传:“哎呀,某某修的真好,都到这个层次上了。”

到什么层次上了呢?大法没说这样的人就修的高呀?有什么可崇拜的?心性不提高,绝食都没用,衡量修的好坏要看心性,心性见证一切,你知道他有多少人心?有人做大法事总是默默的;有人做大法事是张扬的,不能看表面,崇拜心是漏洞。

本地还有个同修,经常出去发资料、挂条幅,做了许多让人佩服的事,一些做不了事的人就崇拜她:“你看某某,做那么多大法事,真了不起。”可是,突然有一天,听说该同修死于车祸,这对崇拜的人打击很大,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怎么啦?她修的那么好,师父没保护她?”甚至怀疑大法,说了不少消极的话, 有好几个人都是这种想法,幸亏协调人及时交流,稳住了这些人的心。这种状态如果心结打不开,就是对大法动摇和放弃,甚至被淘汰掉。出事的同修,往往都是心性有漏造成的,不能看表面,如果根子问题不解决,你就是再修,你这个人也是脆弱的。

 还有个同修,曾被非法劳教和酷刑,在严酷的环境下没转化,后来听说他不修了。我去劝他时,他说:“我父母修的比我精进,成天捧着书看,后来老两口死了,师父保护什么了?”我当时很惊讶,我说:“每个人状态不一样,你吃了那么多苦,不能看他们呀?”他说:“根本就没有圆满一说,要不你就等着看。”从中看出:他对大法是什么都没搞清楚? 父母情还没放下,根本问题都没有解决,好像是给父母修的,父母走了他也放弃了,天国门在心里都关上了,这种人就是父母不死,他够上天的标准吗?

修炼是没有参照的,过去在山里修道的人,都是默默苦修一辈子,他参照谁?他看谁?行与否都是自己事,对法动摇了,往下怎么修?出事的人,也许跟旧势力有约,也许有什么漏,除了师父,谁能看的透?你崇拜谁都是危险的。

和同修在一起交流时,有人就说:“让某某多谈谈?他(她)修的好,悟性好,多给我们讲讲?”这话很平常,但是里面是有崇拜心的,如果重了,崇拜人多了,那人可能要出事,这样的教训太多了。师父说:“旧势力为了给你教训、给你反思,甚至会给你照着学的榜样制造麻烦,甚至叫其早走。也有些人的心一直表露不出来,其实什么心都是执着。”(《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崇拜心也是分别心,应该警觉,这是一个深层的隐形炸弹,不去掉会毁掉你的,这种心是没有主见的表现,有主见看别人干啥?修的是自己,有师在有法在,哪怕就我一个人,也要一修到底,那才够标准,何必崇拜别人呢?

一点浅见,意在交流,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