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看埃及吉萨大金字塔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1日】

从太空看埃及大金字塔是什么感觉?由欧洲航空局的Proba-1号探测器提供的一幅新图片,清晰的看到了吉萨高原的大金字塔,证明了你可以从太空中看到这个宏伟的建筑。

在吉萨高原上的大金字塔数百年来一直是考古学家和研究者想要解开的迷。

神秘的吉萨大金字塔无疑也是地球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古代遗迹之一,其美景从太空中看到这也是第一次。

欧洲航天局最近发布的这幅令人惊叹的吉萨高原图像,是由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e)和孟卡拉金字塔(Menkaure)组成。

当欧空局(ESA)的“Proba-1号”探测器从埃及上空飞过时,捕捉到了这个令世人惊叹的古代遗迹。Proba-1是比利时的一颗卫星,它配备了两个能够捕捉地球高分辨率图像的摄像机。

PROBA- 1卫星是欧洲用于技术验证的第1颗低成本小卫星,主要验证新的卫星自主技术、三轴控制小卫星技术和数据系统技术。卫星的质量为94kg,装有2台成像仪器:质量为14kg的“小型高分辨率成像分光仪”(CHRIS),主要用于环境监测、农林预测和海洋科学等;全色“高分辨率相机”(HRC),可快速提供分辨率为8m的全色图像。卫星还带有两台地球环境仪器,一台是“标准辐射环境监视器”(SREM,另一台是“碎片在轨评估器”(DEBIE )。 PROBA-1卫星主要针对如何降低空间任务运行成本、提供空间技术的快速飞行试验机会进行验证,其自主技术的核心是将姿态控制和电子分系统作为卫星设计的主要部分。其设计寿命为2年。

3月28日,欧洲宇航局决定分享这幅吉萨金字塔群的太空鸟瞰图,照片显示了金字塔从北到南的视角。

在图像的中心位置,我们可以看到最小的孟卡拉金字塔(高65.5米),据说这里是为了放置埃及第四王朝法老的墓穴而命名的。孟卡拉名字的意思是“拉神的力量永远存在”。

孟卡拉金字塔的左侧,我们会看到较大的哈夫拉金字塔,高达488英尺(136.5米)。在它旁边,在哈夫拉的左下方,我们可以看到吉萨高原上最大的金字塔,即吉萨大金字塔,也就是胡夫金字塔。

考古学家认为吉萨大金字塔是几千年前由古埃及人建造的,在大约用了20年的时间里建造了这座令人惊叹的纪念碑。这个巨石结构被认为是在公元前2560年完工的。

吉萨大金字塔的外层是由14.4万块套管石组成的,这些石头都高度抛光和平滑,精确到1/100英寸,厚约100英寸(2.54米),重约15吨。这种花岗岩石头是经过15万年的时间形成的。根据考古学家的说法,14.4万这个数值在谐波连接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它最终决定了波形结构的确切大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