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的鸡 皮肉骨连内脏都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7日】

印尼有一种特殊的西马尼乌鸡(Ayam Cemani),全身里外和骨髓几乎都是黑色,甚至黑得像木炭。当地饲养这种鸡只的农夫表示,这种鸡被当作吉祥如意的象征,牠的价格不菲,光是一只就要价高达上千美元。

西马尼乌鸡产于印尼爪哇岛,曾被引进欧洲,引起了欧洲家禽饲养爱好者的极大兴趣。这种鸡不但外表乌黑,其舌头、鸡肉、内脏、骨头也是黑色的,甚至连骨头内的骨髓也都全黑。

不过,牠们的血液却是暗红色的,而蛋则呈现奶油色,这是这种鸡少数几个不是黑色的部分之一。

这种鸡之所以呈现黑色,是因为牠们的祖先在800年前出现遗传物质的突变,进而形成一种称作纤维色素增生的特质,这种特性能促进黑色素细胞增殖。

饲养西马尼乌鸡的印尼农夫库苏马(Wira Cusuma)告诉Great Big Story网站说,大多数人第一次看到这种鸡都会感到惊讶,就像他一样。他在小时候就听过这种鸡,但一直没有见过,直到长大后,有人给他3只这种鸡,他才开始饲养。

库苏马说,这种鸡的价格视品质而定。依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比较高等级的鸡每只可卖到700至1,400美元。

这种鸡的肉含铁量极高,对产妇颇有益处。亚洲人把这种鸡视为珍品。

而库苏马则说,对于主人而言,这种鸡能带来好运、祥和以及事业兴旺。对他而言,饲养这种鸡是一种骄傲和乐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