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沙尘暴袭内蒙古 天地染成橙红色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6日】

4月5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再次遭到沙尘暴袭击。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沙尘暴“极其罕见”,当天中午12时的天空与大地被染成橙红色。有网民形容“仿佛星际穿越到了火星”。

据陆媒报导,5日中午许,沙尘暴扫过之处,能见度急剧下降至10米左右。

网民表示,这场沙尘暴极其少见,从网民上传的视频及图片可见,沙尘暴所到之处,将天空与大地染成橙红色,有网友更形容如同科幻片的场景。中午12时,路上的能见度甚低,驾车行驶在路上,无法前行。

此前的3月26日至28日,沙尘天气席卷了北方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及东北等地区。

除内蒙古,中央气象台4月5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称,预计5日8时至6日8时,内蒙古西部、青海柴达木盆地、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新疆南疆盆地、青海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同时,内蒙古其它地区还遇到暴雪天气,6日凌晨3时50分,通辽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而奈曼旗、库伦旗降雪量已达4毫米,且降雪仍将持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