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并非常人 神仙都畏之三分

归途


【正见网2018年04月05日】

姜子牙以人身出现在周朝,按照他师父的说法是其德行薄,成不了神仙。或许姜子牙留在尘世另有因由,他师父的话也另有深意。

据《搜神记》记载:周文王任命吕尚为主管在祭坛上酌酒灌地来降神的灌坛令。一周年后,太平得连风吹树枝都不发出声响。周文王梦见一个妇女,长得很漂亮,挡住了他的去路在哭。问她哭的原因,他说:“我是泰山神女,嫁给东海龙王做媳妇。我想回家,现在被灌坛令挡住了去路,他有德行,但妨碍了我走路。

我走过一定会有狂风暴雨。有狂风暴雨,这是毁坏他的德行呀。”

周文王醒来,召见吕尚询问这件事。那一天果然有暴风骤雨,但只从吕尚住的城外经过。周文王于是就任命吕尚为大司马。

我们都知道,姜子牙有坚定的修道之心,对人间的富贵更是从未想过。他的师父却让他下山辅佐武王伐纣享受人间富贵,姜子牙也是万分的不情愿。或许只有一心修道的姜子牙才能担此大任吧,他的师父才会告诉他修不成,只可享人间富贵,逼姜子牙下山。

姜子牙是了不起的神仙,所以泰山神女才会畏他。当今的社会,是不是也有一群这样的人呢?看是人,其实都是高德神仙呢?或许是这样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