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所见:桃满园 果不丰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3月17日】

3月15日清晨,准备晨炼时看见一个景象:很大的桃园里,桃树上结满了桃子,密密实实 ,真可谓硕果累累。仔细瞧发现这些桃子个头都不大,颜色也不醒目,但不显青涩、生硬,似乎已经长成。比起《神韵》节目蟠桃会中的桃子差很远。举目远望似乎都这样,我纳闷怎么会这样?这时脑中出现一段话:由于气候环境水质等条件制约,它们只能长成这样,现在已到采摘期,如果延长时间,有的可能抽巴。

睁开眼时,这些桃子才慢慢散去。

个人体悟,中华传统文化中将桃李比作名师的弟子、学生,那些桃子是不是代表今天的一部分大法弟子的修炼状态呢?任何事物都有它的极限,就像那个发面,在一定时间内发不起来,它就会变得死沉发僵。如果我们修炼中不努力精進,一味依靠师父延长时间,时间的局限性会显现出来。

前些日,见到一位老年同修,她说,还得修个十年八年,早着呢。周围有这种想法的人还不少。

写出来上面的文字期望提醒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