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家庭成员的干扰对病业同修很重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3月10日】

一些病业同修在走出病业魔难的过程中,受到了来自家庭成员的干扰,有的还很严重。他们表面上站在他们的思维角度认识同修的病业状态,劝同修上医院、吃药、反对同修继续修炼、对大法有不敬之词、阻碍其他同修来帮助、不让同修去学法小组、强行送医院、……等等。这些都成了个别正念不强的病业同修战胜魔难的主要障碍,成了魔难的一部分了,一些同修病业关长期过不去与家庭的干扰有直接关系。所以认清来自家庭的干扰对病业同修解体魔难很有必要。

一、跳出人的层面来认识家庭成员的关系

一些病业同修虽长期学法,但思想观念转变很慢,习惯于用人的观念认识家庭成员对自己的所为。认为家人也是为了自己好,着急,他们是常人就是常人的认识,常人当然难受就上吃药上医院,常人当然是怕这怕那怕恶党,所以他们的这些所言所行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他们的爱心和孝心的体现,心里还很感动。那么作为修炼人应该跳出人的思维站在修炼者的角度看问题,看问题的本质而不是人表面。修炼中我们知道,家庭成员之间是有恩怨关系的,都是为了了结恩怨或有某种特定目地而成为一个家庭的,这些都是旧势力为了你今天的修炼有意安排的。安排他们在人的这一面的表现是真情实意,爱心无限,大孝感人,让你承认、认可、感恩这个情,失去了正念,顺着家人的摆布,承认旧势力的迫害。尽管是没认清,无意的承认旧势力,那也是承认啊,这时你再怎么发正念否定解体这个迫害都是意义不大的,在迫害中反迫害,就是受迫害。

这个问题在一些老年同修中很突出,个别老年同修把儿孙看的比自己的老命、比自己的修炼还重要,说什么听什么,长期受情受人的观念左右而不自醒,所以,虽然也学法,也发正念,甚至也咬牙做点救人的事,却仍旧长期陷在病业魔难中走不出来。交流文章《爱与恨,在人间层面无法说清楚》中讲了一个例子 “一年轻女子修行十余载,苦砺的精进终于换来甘果。将圆满了,她跏趺而坐,结印飞升。母亲老了,觉得自己一生的所爱化作虚无,她的哀泣在天空中回响。她哭喊一声,“你真的不要妈妈了?”修炼人心如止水;她哭喊二声,“难道佛定要痛杀他的亲娘?”修炼人无动于衷;第三声,痛喊化作低泣:“哎,好吧,你去心难留,就回头看一眼你可怜的老母吧。”飞升中的她心动了:既然成功在即,去意已定,再看一眼又何妨。回首一望,瞬间自己已砰然落地,却见老母那张哀怜的脸在白发中变形、变形,终于化成一只怪鸟,在大笑中而去:“哈哈,为了毁掉你今生的道行,我等了三千年,哈哈哈!”。这个例子说明了修炼人放不下情的危害,也说明了表面的亲情关系的背后不为人知的恩怨情仇。

二、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

我们今天的修炼是下世前就安排好的,今天的家庭构成也是下世前旧势力为了你今天的修炼给有意安排出来的,成员之间的恩怨情仇也是旧势力通过生生世世的恩怨纠葛给蓄意结成的,就包括今天的病业、同修这个病业表现也是旧势力久远年前就安排好的。在哪个问题上没走好走正正法修炼的路,那就会在这个问题上走旧势力安排的路,那么它们安排的这个魔难就会出现。这其中就有安排了家人来以亲情、关爱来迷惑你,让你认不清,让你承认,来加剧对你迫害的这个魔难,也让家人变相的参与它们迫害大法弟子,成了它们迫害大法弟子的工具,对大法犯罪。

其实,不只是一个家庭是旧势力安排的,今天的常人社会的一切都是旧势力有意安排出来的,在很多的问题上都存在着无意中承认旧势力的问题。在交流文章《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的十恶毒世》有这样一段认识“它的一切状态和表现都应该全盘否定,不然的话,那全盘否定旧势力就是有漏的。因为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修炼,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都与环境中的各种矛盾、问题、社会关系、人际关系、生活状态、……等等各种人间百态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对此没有清醒的认识,那你可能就会不自觉的人心对待社会的各种状态,技术发展,世间万象。觉得这个正常,那个可以接受,这个喜欢,那个欣赏,这个先進,那个真好,这个关心,那个不平,人的这样的表现可以认可,那样的表现可以理解,……,那你就是在无意中承认了旧势力对当今人类社会的安排,你的修炼可能就会出一些问题,还找不到原因。人有人的道德规范,那是神定的,人的不符合仁、义、礼、智、信等等传统道德规范的一切表现都是不被承认的,都是要彻底否定的。否定是否定旧势力对它的安排,否定它存在的合法性,不是否定它的客观存在,是认清它不承认它,解体它背后的旧势力及其安排和安排的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

单从人的一面讲,有传统道德良知的人最基本的应该明白你的亲人不修炼大法的时候什么样,修炼了大法后什么样,大法到底好不好,他们再糊涂也会从事实上知道大法有多好。那么他们最正常的状态就应该是尊重亲人的信仰,亲人的意见,而不是昧着良心,为了自己的私利按照恶党的污蔑去说去做,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亲人,他们这种所谓关爱、孝心,不是人的正常状态,是旧势力的安排,是恶党破坏人传统道德变异人思想的结果,是不能被承认的。

所以跳出人的层面看问题,不忘修炼的根本,认清旧势力的安排,对病业同修解体魔难很重要。不为人情的表面假相所迷、所扰、所困,不承认旧势力对自己对家人的一切安排,慈悲的对待家人,正念否定家人背后的旧势力及旧势力对家人一切安排,正念否定家人的一切变异的思想,就能清除修炼中来自家人的干扰,就能避免害己害人的后果。

一点个人认识,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