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地球有史以来最大型冰山 重达万亿吨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5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南极科考所所长瓦列里﹒卢金表示,脱离南极的冰山体积仅为其1980年测量体积的六分之一。

此前有消息表示,位于南极拉森C冰架西部的一部分是南极最大的陆架冰川,这部分冰川离开了冰架并形成了面积为5800平方米的冰山。这部分冰山的重量可达到1亿吨。

卢金表示,那些大型的、小型的以及举行的冰川都在慢慢脱离南极。因为南极的99%区域都覆盖着冰川,并流向海洋。

据学者补充表示,“目前冰山还留在原地,并没有独自随海水漂移,这座冰山还处在冰架之中,将会随其漂移几年。当然,在自然条件的影响下,这座冰山将会碎裂成及部分,并落入净水,开始融化。”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俄罗斯分部气候项目负责人阿列克谢§科科林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由于南大洋变暖,海水从海底冲刷冰架下方,促成南极洲形成了一个巨型冰山。

早前有消息称,拉森C冰架发生断裂,出现了冰山观察史上最大的一个冰山。南大洋是围绕南极洲的海洋,也是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南部的海域。

科科林说:“变暖的海水从海底冲刷,使这个巨型冰山从拉森C冰架脱离。从海面到上百米深的海洋表层水温有所上升,这就是全球变暖。”

他还指出,现在谈及这块巨型冰山可能导致全球海平面升高为时尚早。但肯定会影响海平面升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