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隐秘十大公路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26日】

中国郭亮隧道

世界上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隐秘公路?请跟随西班牙《公众报》网站一窥那些偏远角落的独特风景:中国郭亮隧道位于中国河南新乡的这段“绝壁长廊”始建于1972年,1977年完工。这条公路全长1200余米,宽仅4米,高约5米。公路由郭亮村村民独立手工完成,主要负责开凿的是其中13位村民。由于地势极其险峻,来这里时你的所有神经都必须高度紧绷。

台湾太鲁阁峡谷公路

这是世界上最遥远和最壮观的公路之一,穿越世界上唯一的大理石U型大峡谷——太鲁阁峡谷。

挪威大西洋海滨公路

这条位于挪威默勒-鲁姆斯达尔郡的高速公路连接埃德自治市和阿沃岛自治市之间一系列岛屿,是一个非常壮观的工程。

瑞士富尔卡山口公路

这里是全球最有名的自驾公路之一,是007系列电影《金手指》的重要取景地。公路位于中心地带,风景壮丽,甚至可以看到罗纳河的冰川。

西班牙Desfiladero de la Hermida公路

这条公路总长21公里,位于西班牙境内的群山之中,一边是山石,另一边则是垂直高度600米左右的悬崖。

阿根廷40号国家公路

著名的40号公路是阿根廷境内最长的一条公路,全长4900公里。公路沿着安第斯山脉,贯穿除了火地岛以外的整个阿根廷西部地区,是全世界公路探险者的梦想之路。40号公路的北段是南美海拔最高的路段,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海拔可达4905米,全长大约305千米。

罗马尼亚Transfagarasan公路

穿越神秘喀尔巴阡山脉的Transfagarasan公路全长近160公里,它被认为是欧洲最美丽的道路之一。虽然会在秋、冬和春季因下雪而关闭,但在7月至10月的开放期,这里无疑是一个奇观。

挪威精灵之路

精灵之路又名“洞穴巨人的阶梯”,足见其壮丽和险要。“精灵之路”的弯度达到9%,再加上11道弓字形的弯道和从320米高处奔流而下的丝蒂瀑布,造就出了无与伦比的绝美风景。

美国海外公路

海外公路修建于1938年,总长约181.9公里,一侧紧邻大西洋,另一侧依靠着墨西哥湾,通过42座桥梁和堤道,绝对独一无二。

喀喇昆仑公路

喀喇昆仑公路北起中国新疆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公路全长1032公里。这条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还被评为“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