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数

如一


【正见网2018年01月26日】

一直认为“心中有数”的意思与“胸有成竹”相近,“数”是指计划、规划。做事前,心中有个计划、规划,可以有条不紊的去做,可是,实际生活中,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甚至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经历了多次之后,我对这个成语有了困惑,百思不得其解。

近期,阅读了正见网上的一篇文章《数字之道》,突然有了醍醐灌顶的感觉。“心中有数”来源于传统文化,要正确理解这个成语的意思,不能脱离这个文化背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讲“天人合一”。人间的理随着人心的变化会发生变异,但是神佛的教导,天理是不变的,这是衡量人间万事万物的标准,因此,这里的“数”指的是不变的天理,宇宙规律。表现在人中,可以理解为圣人的教导、善恶有报的天理、佛家讲的因果报应、天意等。

人的心中有了天理这个不变的衡量标准,是不是就有了心法的约束?做起事来就会有底气,有正念。再次翻开传统文化典籍,就会明白古人为什么能做到“文死谏、武死战”,因为他们心中有数。岳飞保家卫国,一片忠心,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诬陷,但是岳飞在酷刑之下不屈服,最后写下了“天日昭昭”四字,被冤死风波亭。岳飞心中有数,他知道自己做的没有错,坚持的是什么。

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读过圣贤书的古人很多都能坚持按照天理去做事。按照天理行善事,神佛赐你福报;违背天理行恶事,时候一到就是恶报。我们来看两个例子。

坚持正义逆圣意 遇难呈祥得福报

武则天临朝执政时,恒州鹿泉寺有个僧人叫净满,有很高的道行,受到其他僧人的嫉妒。有人偷偷地画了张画,藏在他的经书夹里,画的内容是有个女人坐在高楼上,而净满则在一旁弯弓搭箭要射这个女人。然后又让他弟弟到皇宫里去告发。则天女皇得知之后大为恼怒,命令御史斐怀古审办此案,要对净满施行杀戮。裴怀古坚持明断,没有屈从女皇的意旨,李昭德则进言说:“怀古审理得太粗率,请令人重新审办此案。”怀古厉声说道:“陛下执法不论亲疏,应当对天下人一视同仁,为什么让我诛杀无辜之人,以迎合圣上的旨意?倘使净满有犯上之罪状,我又怎么好意思宽恕他呢?臣愿坚持公平判决,尽量减少冤案,为此宁死不悔!”则天女皇于是解除了原先的旨意。

裴怀古后来以副职陪同阎知微去突厥和亲,突厥封阎知微为南面可汗,让他带兵入侵赵国,战事平定后,裴怀古才伺机逃了回来。在往回逃的途中,由于他平日身体虚弱,经不住奔驰颠波,便向苍天诚恳祷告,誓愿死在大唐国土。在他精疲力尽朦胧入睡的时候,梦见一个像净满的僧人,指引他说:“可以从这条路逃出去。”怀古睡醒之后,按照僧人指引的路走,果然安全逃了回来。

悖逆天理良心行事的恶报

明代正德年(明武宗年号,1506─1521年)己卯日,郑萱北上到王家渡,同时靠岸的几条船,都是同行人乘坐的。一会儿,船上的人,与当地的土居人发生殴打。郑萱把船上参加斗殴的人呼来一看,正是自己的家僮。

他轻微的责备了家僮,然后让当地的土人离开,土人还想纠缠,不愿意下船。

同行中,有一个人,很快站起来,勃然大怒,斥责当地土人说:“你们是什么人?敢集结这么多人,上官船行劫,反而说是船上人打了你们!把他们捆起来!”那些土人,这才感到害怕,叩头哀求而去。

那个人,一下子就把土人吓唬走了。在座的人,都啧啧称赞其人有才干。而那个人,自己也十分的洋洋自得。他对郑萱说:“老兄,你怎么如此迂腐!做官要用智谋,‘天理良心’四字是用不得的!”郑萱觉得他的话很不地道,所以什么话都没说。

后来,那个说“天理良心”用不得的人靠投机钻营、弄奸取巧当上了绍兴推官。当官后,他借助手中的权利,随心所欲,罗织罪名,枉法使坏,陷人于罪。被他冤枉的人,无计其数。他本人从中也获得许多不义之财,整天花天酒地的生活。

再后来,那人靠巧取豪夺来的金钱上下活动钻营,又升为刑部主事。此时他更是大权在握,目空一切,所以更加恣意妄为、蛮横无忌,人皆畏恐。他从中大肆聚敛钱财,发了许多黑心财。

没想到恶贯满盈天不容,忤逆天理必遭报。一天,他突然在背上长了一个痈疽,用尽各种办法也毫无效果,最后竟然发展到溃烂流脓不止,他疼痛的哀嚎连声,最后毒脓烂透胸腔而死。他没有儿子,其后事,问及乡民,大家都眉头紧锁,不忍说出其凄惨之状。

心中有数与心中无数的结果迥然不同,一福报一恶报。

中共的党文化与传统文化恰恰相反,反神佛,反天理,反人性,不讲天理良心,它讲斗争哲学,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用斗争的手段获得人间的一切;不讲修心向善,它讲纵欲作恶。所以,今天的中国人对“心中有数”的理解就变了,当作心中有人生规划,做事的计划,而这个规划与计划却是邪恶的。做事前想的就是走后门、拉关系,贪污受贿,包二奶、三奶等,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这样的生命怎能走的长远?怎么能没有恶报?

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中,那么多的中共官员在谎言带动下,在追求贪欲的驱使下,对法轮功学员酷刑迫害,百般折磨,只为了让他(她)们放弃真、善、忍,屈服于假、恶、斗,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都干的出来。就象前文中的那个不讲天理良心的刑部主事一样,恣意妄为、蛮横无忌,酷刑迫害善良民众之外,还大肆聚敛钱财,最后在痛苦的哀嚎声中毒脓烂透胸腔而死。中共官员所做出来的恶事远远超过这个刑部主事,明慧网报道出来的中共各级官员暴病而亡、离奇车祸亡等就是恶报的实证。特别是自2012年以来中共高官的落马潮 ,所有落马的中共官员,无一例外都是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江氏流氓集团的成员,因为中共的谎言掩盖,深受党文化毒害的民众很多还是当作了中共的内斗,实际上是作恶的报应。

中共为什么要摧毁有益于人的传统文化?为什么要迫害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法轮功?就是因为中共是西来幽灵,是个魔鬼党,它宣扬无神论、斗争哲学,宣扬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就是毁灭人类。传统文化与法轮功是叫人向善得福报的,这与中共的罪恶目的背道而驰。中共只有变异人心,是非善恶颠倒,让人把善当作恶,把恶当作善,人才能不讲天理良心的做坏事,做尽了坏事才能遭受恶报。中共的真实目的是叫人做尽坏事在恶报中销毁。

中共邪党摧毁了传统文化,同时也变异了传统文化背景下产生的词语的内涵。如心中有数、胸有成竹等。今天的中国人虽然在用这些成语,实际上心中根本无“数”,已经被中共引向了地狱的边缘还不自知。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曝光中共的罪恶目的,告诉人法轮功的真相,劝人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保平安,就是唤醒中国人的善念与良知,做到心中有数,知道中共是个什么党,罪恶目的是什么;明白法轮功是佛法修炼,即使不能走进修炼中来,也不要迫害法轮功,要善待法轮功学员;心中有天意,知道当今天象的变化——天要灭中共,勇敢的作出正义的选择;相信善恶有报是天理,中共的党文化是歪理邪说,是害人的,广传真相救人是大善举,会得到大福报。

如果中国人都能明白真相,做到心中有数,中共邪党的阴谋不就落空了嘛?但是中共不灭,它要毁灭人类的本质就不会改变,它就还要变换着谎言去毒害人。法轮功学员已经被迫害了将近19年了,仍然没有放弃讲真相救人,是因为法轮功学员心中更有数,救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人能否得救要靠自己,不转变恶念就不能得救。“凡人不开口,神仙难下手。”面对真相,人要认真对待,自己不想改变党文化观念,不愿意作出选择,法轮功学员付出再大,也只能是流泪等待你的转变。但是时间不等人啊,这场善恶大戏的落幕是有时间的,真的拿住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就是大戏落幕之时,天灭中共的大劫难就会到来,错过了这个机缘,将是生命永久的痛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