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如史诗般盛会 魁北克观众感受神性升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17日】

2018年1月16日,美国神韵艺术团第六次莅临有着法兰西传统的北美法语都市──加拿大魁北克省首府魁北克市。16日当晚,神韵巡回艺术团首场演出在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谢特剧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隆重登场。大幕一拉开,剧场内响起一片赞叹声,随着节目的推进,掌声一阵高过一阵,魁北克观众在神韵艺术家们的引领下,再一次经历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之旅。

带着对神传文化的憧憬, 带着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感恩、无比赞叹的心情,魁北克主流各界表示,神韵晚会精彩无比,震撼人的心灵,看神韵,会使人性、神性得以升华。

魁北克市长致贺信:有幸迎来史诗般盛会

魁北克市市长雷吉‧拉博姆(Regis Labeaume)自2013年神韵在魁北克市首度上演以来,每年都向神韵发贺信。

在今年的贺信中,拉博姆市长说:“连续六年,神韵来到魁北克,为我们的冬季增添色彩。魁北克市兼具悠久历史和现代文明,有幸迎来这场史诗般的盛会,中国古老文明伴随西方古典音符而复兴,为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视听体验。我谨代表市民,十分荣幸地对极具天赋的艺术家们和他们带来的非凡演出表示欢迎。祝所有人度过一个精彩的夜晚!”

投资集团第一副总:一定推荐更多朋友看神韵

“我回去一定推荐更多朋友来看这台晚会!”Claude Bergeron先生是魁北克储蓄与投资集团第一副总裁、首席风险控制官,16日晚,他陪伴母亲和太太首次来观赏神韵。走出剧场,Bergeron兴奋地说:“太优美了!我一定推荐更多的朋友和同事前来观赏。”

他说:“ 神韵晚会太美了,我太喜爱了。这是一场流光溢彩的晚会,非常优美,让人陶醉,让人心旷神怡, 我太喜爱了。”

他表示, 最喜欢蒙古族的舞蹈,色彩美、音乐美。他说:“ 也非常欣赏动态天幕,非常的美。”
酒庄老板:神韵歌词传递了当今最需要的信息

“令人惊喜的是,神韵晚会通过歌词传递出的信息,我们感到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信息,是我们现今所需要的信息。” 葡萄酒厂的业主兼酿酒师Alain Vettori和太太Beatrice Alain观赏1月16日晚的神韵后, 赞叹地说出这一番话。夫妇俩表示,他们也是有信仰的人,也是信神的人。

Beatrice Alain女士说:“这台晚会太壮观了,感觉就像飘在空中、像在飞一样。” 她表示神韵晚会色彩超凡,服饰华丽无比。

Alain Vettori说:“还有非常重要的,也非常能引起我的兴趣的,是透过舞蹈、透过故事讲述,非常完美地体现出来的人性和神性的升华。这方面非常让我感兴趣。”

诊所老板:神韵是神在起舞

“我非常震撼,神韵以一种如此美丽、如此美好的方式呈现出人对神的敬仰。而且将来会以这种美好的方式流传下去。”拥有自己诊所的针灸师Jacqueline Fortin女士,1月16日晚第一次观看了神韵,她表示知道神韵的意义,“是神在起舞!”Fortin 强调说。

Fortin接着说:“这些神通过人的身体来跳舞,展现了各个历史时刻,演出仿佛给我插上了双翼,带我飞向非常遥远的远方。”

Fortin表示,歌曲也是高层次的,她说:“ 女歌唱家的声音让你震撼,还有中国乐器、西方和东方的结合,他们保留了古老文化并带到当代,并展现了中国人所说的天人合一的境界。”

与Fortin一同来的退休管理顾问、博客作家Giles Gagnon佩服神韵艺术家的勇气,他说:“在物质至上的世界里,我们可能生活得更糟,(演出)非常升华,神韵演员们有勇气去表达一种观点,去展现神的空间、精神的世界,他们有勇气说出这些真相……我向他们的勇气致敬。”

Gagnon也赞叹神韵天幕背景的设计, 他说:“结合背景天幕,真是超凡脱俗,因为艺术家可以从那里登入神的世界,再穿越回到这里。”

医生:神韵演员的姿态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写照

“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神韵艺术团非常出色、真的出色!”Elena Morares医生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后发出这样的赞叹。

2018年1月1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魁北克省首府魁北克市的沙路易斯•弗雷谢特剧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进行了首场演出,Morares医生对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作出的努力十分钦佩。

Morares很高兴在节目中看到了对于神佛的信仰等传统价值观。她表示,自己来自前共产国家罗马尼亚,她做过一些研究,对共产制度摧毁中国古老文明有所了解。

她说:“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丰富,由于共产制度的统治发生了改变,但在那之前中国人是非常受人尊敬的,有着灿烂的古老文明,现在由于共产制度被压制了。这让人感到很遗憾。对于神韵艺术团,我知道他们希望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舞台上的节目演出。”

她表示,在了解了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后,她决定来看演出。她非常高兴地看到,神韵艺术团在复兴传统文化的舞台上获得了巨大成功。“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广告,非常喜欢;而在现场观看,还有另外的感觉,非常丰富,时空变换。 你能触摸到演出,你进入到他们中间去,你进入到舞台上的情节中去。演员们的表现力非常强,非常真实。他们的动作和姿态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写照。”

她接着说:“有关中国传统文化,有太多的东西需要了解,太多、太多。中国古老文明中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很遗憾现在那里是共产独裁……在独裁下生活是非常艰难的。”

她表示,因为信仰而在中国遭受迫害的节目引起了她的深深共鸣,“共产独裁制度下,他们压制一切美好的东西。因为他们就是强制,就是独裁……人民只能服从,不然就会被关进监狱。”

Morares认为神韵艺术团复兴传统文化的做法,对当今社会意义非凡,“例如诚实这样的价值观,在古老中国就是这样的,神韵复兴的就是这些真正的道德观,让人们不要遗忘了。”

初次观看神韵,Morares对神韵所展现的艺术境界大为赞叹,“非常多彩,风景如画,如此美丽。”她说:“服装,天幕背景上的风景,舞蹈演员的动作非一般可比,还有所有中国文化的特色,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

华人观神韵获得启示:应该信神

“大家应该信神!”2018年1月16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谢特剧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进行首场演出,华人刘女士观看了演出后说出这番话,这是她从观看神韵中获得的启示。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将已经失落的五千年神传文化复兴,艺术家们通过纯善纯美的演出,将神传文化栩栩如生地在舞台上演绎。刘女士说,在看神韵演出之前,她对信仰神佛几乎并没有了解,从演出中她感受到传统文化中“信神”是最重要的 ,她肯定地说:“大家应该信神,这是唯一的宗旨。”

刘女士和女儿第一次来看神韵。在魁北克出生的女儿表示,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懂得很少,“要多学点”。

母女二人都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刘女士说:“节目非常自然、大方,让人看了难忘,我很喜欢!”女儿接过话茬说:“音乐很好听,服装很好看,很新颖!”

刘女士表示最喜欢蒙古族的筷子舞,“潇洒”,她用二字表达她的感受。她女儿则最喜欢手绢舞,她觉得:“颜色好看,都很好,很新颖。”

据刘女士的女儿介绍,她是从自己工作的公司抽奖幸运地抽到的神韵票,获得这个惊喜。母女俩均表示,明年还要再来看,而且会向其他朋友们推荐:“节目非常精彩,太值得来看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