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己的意见被否定之后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10日】

经协调人批准,两年前,我参加了一个讲真相救人的项目。过一段时间后,协调人让参与项目的同修提意见:看看这个项目有何需要改進的地方,要求同修畅所欲言,想说啥就说啥。还特意叮嘱:不要耽心说错,即使说错了也不要紧的。我想,这是大法弟子办的项目,理应客观如实的反映自己的想法。我就根据自己平时的体会和判断琢磨出了几条,主要包括一些想法和建议。如项目原文件中引用的相关数据有些滞后,应当尽快更新;需将自己认为凌乱、琐碎的信息,从新整合,以压缩减少文件数量,使这些文件更具备条理性、连贯性和系统性等。觉得自己是真心对项目负责,指出的是需要切实改進的问题,提出的是切合实际的建议,协调人肯定会采纳,至少是部分会被采纳。我一边发言,一边心里那个美滋滋的劲儿。谁知言还没发完就突然被协调人中途打断:“你不要说了,根本行不通!你站在对方角度,换位思考一下,你能受得了吗!再说这样的意见也不应当在这个场合提!”满盆凉水一下子倒在了我的头顶。当时那个脑袋涨得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大了。这真比“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1]还难堪。             

下来后,协调人还给我发了一个长长的电子邮件,从若干方面把我给“数落”了个溜够。特别是其说道:“我们这里的同修都是具体执行者,当然不是项目策划和组织者。大家都应当把心思用在怎么去执行和如何具体做上,在这上多动动脑筋,多用用心,把它進一步做好。而不是找项目策划和组织环节中存在的问题,那是策划协调层次的事情。如果这帮人都像你这样,讨论起来就不好收场了,你这不是起了副作用,给搅场了吗?”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几十年来,首次遇到。心里暗想,未获肯定不予采纳也罢,为啥还被“狠贬”一顿?真有自招“倒楣”的感觉。

但是,我觉得这是大法弟子办的项目,协调人理应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 心想:凭我的资历、经验、水平、年纪,你有什么资格这么教训我?几十名同修在一起已经几年了,大家还算得上互相尊重。你这么“整”我,我还怎么面对同修?我还怎么见人?一时间人心浮动,翻江倒海,酸甜苦辣,五味俱全。一下子,显示心、争强好胜心、有求之心、怨恨心都暴露无遗。

慈悲的师尊郑重告诫弟子:“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1]“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1]

认真向内找, 仔细想想:自己的什么资历,不就是几十年在邪党体制内,为其积极表现的个人经历吗?什么经验,说白了不就是在邪党体制内养成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哲保身,但求无过。尖嘴滑舌,损人利己。什么水平,不就是长期在邪党的政治压力和物质利益诱惑的环境中,自觉不自觉形成的互相猜疑,落井下石。残酷斗争,无情打击。为一己之私在人生旅途中,冒险走钢丝阴暗心理的充分暴露吗?什么年纪,不就是,从出生一开始就被邪党绑架,从身体的吃喝拉撒睡到人生的农学工兵政履历年代的全部记录吗?这些都是邪党文化在自身空间场的存在形态,都是应该毫不犹豫的予以清理和抛弃的,这有什么可回顾和骄傲的呢?

慈悲的师尊还提醒弟子:“这和常人的任何矛盾都是不同的,表现形式上不会有两样,但是出发点、目地都是不同的,甚至于过程中的表现、状态,也是不尽相同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到这一点。既然我今天要進一步的把修炼形式、修炼状态跟大家说清楚了,那学员之间互相在配合上,你们就不要再有另外一颗戒备别人的心。(鼓掌)互相责备,互相之间用人心排斥,各种所有的状态,我告诉大家,都是对修炼形式的不理解而产生的新的执著,是不是?是!所以不能因为不理解修炼的状态而产生新的执著。这个执著的本身也是你修炼前進的巨大障碍,所以这种心也得去掉。”[2]师尊的法让我悟到:自己的意见因为被协调人否定而产生的想法,不就是对协调人的责备、排斥和准备将来对其進行戒备的阴暗心理吗?我们这个项目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要求,需要方方面面因素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全体同修不偏不倚的圆容。就象部队作战一样,做为基层官兵来说,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那就是毫不犹豫地执行司令部发出的命令,充分发挥每个战士的聪明才智和整体部队的战斗能力,最大限度地消灭对方的有生力量,争取最大战果。根本不会也不允许基层官兵对司令部发出的命令進行妄议,那样的军队会是一盘散沙,也不会有什么战斗力。悟到就要做到。因此,对于建议中提到的有些问题,自己就默默采用妥善的技术手段,巧妙的回避或予以弥补,既圆容了整个项目,又没有造成同修之间的争论不休。实践中果然效果极佳。

目前这个项目已增加了相当一部分比先前信息量大许多的文件,这些都是随着师尊正法進程的需要安排的,在这之前是不可能做到的。现在更悟到,这也正是我提出的意见当时不被采纳的原因所在。因为,师尊的正法進程还没有推進到那一过程中去,也就不需要那样去做。所以,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必须随着师尊正法的進程走,真正做到:修好自己,不偏不倚。既不反常,也不可滞后。在提高心性上多下功夫,充分利用转瞬即逝的修炼时间,一丝不苟的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多救人。

以上心路历程写出来,与有类似经历同修共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合十。
        
注:[1]李洪志师尊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尊著作:《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