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宝莱坞到好莱坞 名人发型师揭秘灵感之源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4日】

这位希腊裔名人发型师,在好莱坞和宝莱坞明星中间声名远播,杰西卡·阿尔芭、小罗伯特·唐尼等都是他的座上客。创意无限的他,将名人的头发当画布,发胶和吹风机作神笔,灵感之源,则是一颗清净祥和的心。

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Gabriel Georgiou)——这位出生于希腊的澳大利亚人,如今在娱乐圈享有很高知名度。他为影坛巨星们打造的令人惊艳的红毯造型,让他获得《Vogue》杂志印度版授予的年度“最佳发型师”称号。

2015年影片《宝莱坞之乱世红颜》(Bajirao Mastani,陆译:帝国双璧)中迪皮卡‧帕度柯妮(Deepika Padukone) 华丽的发型,也出自这位充满激情的发型师之手。

乔尔吉欧为迪皮卡‧帕度柯妮打理头发。(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他最耀目的近作之一则是为宝莱坞女星安努舒卡·莎玛(Anushka Sharma)打造的婚礼发型。

近期,乔尔吉欧接受英文新唐人网站(Ntd.tv)专访,分享了他星光灿烂的人生旅程中的一些精彩时刻。

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Gabriel Georgiou,右)为宝莱坞超级巨星卡琳娜·卡浦尔 (Kareena Kapoor)做发型。 (Gabriel Georgiou/Twitter)

乔尔吉欧的童年时光基本上在澳大利亚和希腊度过,他儿时的梦想是当演员,但父母不同意。他说:“我很喜欢艺术,各种艺术形式都喜欢。在父母的许可下,我决定追随哥哥的脚步,为杂志、音乐录影带和时装秀打造发型,这对我很有吸引力。”

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中)被《Vogue》杂志印度版授予2014年度最佳发型师奖。 (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随后他就读了伦敦的Toni&Guy美发学院,还在公立专科技术学院(TAFE)墨尔本的旗舰学院学习化妆、服装、假发和美发。

1980年代后期乔尔吉欧前往好莱坞,很快就活跃于名流云集的各种盛事。 明星名人、电影公司的艺术总监和制作人都不约而同注意到了他的才赋。很快,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基努·李维斯(Keanu Reeves)、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每位顶级明星都想请他做头发。

乔尔吉欧在好莱坞片场。(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乔尔吉欧回忆说:“我成了业界最忙碌的发型师之一。 ”吹风机和剪刀在他手上有如被赋予神力,变幻出美不胜收的发型,这也为他带来滚滚收入,让他在洛杉矶置办自己的屋宅,还拥有了私人飞机。从澳洲到雅典,从伦敦到洛杉矶,他的脚步遍及几大洲,2008年,他邂逅了活力四射的印度孟买。

当时,他获经纪公司“Anima Creative Management”邀请来到印度,在这个时尚和电影业高度发展的国家,机遇无处不在;不过,还没有来自海外的发型设计师落户在那里。乔尔吉欧决定一试。

印度美发界的审美风格,让乔尔吉欧感觉有如回到了80年代,“发型风格看起来都像是去参加舞会,看起来全都差不多”。


乔尔吉欧(右)在传记片片场为艾鲁丝卡·沙玛设计发型。(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他分享说:“杂志或名人都未曾尝试过蓬松发型。年轻的女演员们比较勇于尝试,她们希望自己更像好莱坞明星。能够参与这一转变真太棒了,到五年之前,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乔尔吉欧为宝莱坞巨星贾桂琳·斐迪南造型。(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多年来,乔尔吉欧不断与名人杂志合作拍摄大片,这些明星拍广告和电影也开始指定他来造型。


乔尔吉欧为《Vogue》杂志的眼镜广告模特进行造型。(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他合作过的每一位女星,包括从宝莱坞红到好莱坞、荣登《时代》百大人物的琵艳卡.乔普拉 (Priyanka Chopra),都对他的“手笔”赞叹有加。

乔尔吉欧为超级巨星琵艳卡·乔普拉造型。(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乔尔吉欧擅长在时尚的造型中体现头发的蓬松质感,这又使他成为炙手可热的宝莱坞发型师之一。

而今,作为全球顶级造型师的乔尔吉欧,仍凭借不竭的热情与积极乐观的实验精神,驰骋于东西方两大影业帝国,背后一定有精神“法宝”。当被问及成功秘诀时,他说要归功于每天修炼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

乔尔吉欧回忆说,功成名就的他,其实内心感到了一种失落。2002年在澳洲,他经一位化妆师介绍得知了法轮大法。“当时我在制作电视广告,聊到生活和精神追求,她告诉我她修炼法轮功,并给了我一张简介折页。一读之下我就感到和这种‘身心修行’有种共鸣,其原则是‘真、善、忍’普世价值,而且不收费。”


乔尔吉欧在炼习法轮大法的第五套功法。(李莎/大纪元)

“我从内心深处一直知道,善良和真知是一种‘心授’,不需要花一分钱。我也一直相信这句老话,‘徒弟准备好,师父会现身。’我们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我觉得我必须尝试一下。”他说。

乔尔吉欧说,随着修炼,他看到自己在不断提高,“不但变得非常健康,而且精力充沛、自我感觉非常好,而且可以轻松处理各种难题”。

乔尔吉欧在孟买班德拉炼习法轮大法的第二套功法。(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法轮大法自1992年在中国大陆传出后,由于其祛病健身的奇效而迅速普及,单单在中国大陆,修炼人数就达7000万至1亿。然而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却一意孤行,发动了对这一和平修炼人群的严酷迫害。

当乔尔吉欧第一次听说中国正在上演的迫害时,他感到万分震惊。他说:“我不明白政府怎么会迫害如此有益社会且植根于传统文化的如此美好的事物。而当我了解共产主义无神论和唯物论的本质——任何不符合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事物都会被视为威胁时,我就理解了为什么会这样。”


乔尔吉欧在孟买班德拉炼习法轮大法的第五套功法。(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提供)

乔尔吉欧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唤起人们的关注,包括参加游行和和平抗议;在北京奥运会举行前一年,当全球“人权圣火接力”活动来到雅典和澳洲的一些城市时,他还担任了主持人。

2017年5月12日,乔尔吉欧身穿希腊民族服装,在纽约参加欢庆世界法轮大法日系列活动。(林南/大纪元)

作为发型艺术家的他也透露,自己正在撰写一本书,并筹划一个展览,以分享自己从中国古代修炼文化中获得的灵感与启发。

名人发型师加布利埃尔·乔尔吉欧(Gabriel Georgiou)。(Courtesy of Taste of Life Magazine)

他说:“这是个非营利项目,旨在帮助人们认识当今在中国发生的针对法轮功的反人类罪行;同时,也将向观众展示修炼之美和振奋人心的影像。”

被问及美发行业最具挑战性的部分,他答说:“生活在时尚界五光十色的泡沫当中,不要让肤浅吞噬了自己。忠于内心,保持真诚,不被这个圈子所迷惑。”

乔尔吉欧在家中打坐。(Adhiraj Chakrabarti提供)

乔尔吉欧抱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作为一个人,永远都不应忘记,生活是如此美丽。”他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不仅仅是时尚界的一股清流;内心祥和的光芒,也在他手指间滑过的每一束发丝上流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