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古学家发现2700年前耶路撒冷邑宰印章

【正见新闻网2018年01月03日】

以色列最近公布,以色列考古学家在2017年发现了一个2700年前的粘土印章,他们说这证实了圣经中所说的耶路撒冷城市统治者的存在。这个印记是在耶路撒冷老城西墙广场的考古发掘中发现的,上面刻有古希伯来文“邑宰之印”的文字。

以色列考古学家说,这个小小的粘土物件是一个印章的印文,或是城市统治者运送给其他大人物的物品上的封印。对于历史学家来说,这个物件属于第一圣殿时期的耶路撒冷,证明耶路撒冷城至少在二千七百年前有个督管官。圣经中有两处提到耶路撒冷的城督,中文圣经和合本译为“邑宰”,但之前没有任何历史证据证明有这样的职位。

以色列文物局的斯洛米特·威克斯勒-布多拉说:“这是我们在对公元前七世纪建筑进行考古发掘时第一次找到耶路撒冷邑宰的印章。”

这个小硬币大小的印文上面刻着两个穿着条纹服装的男子,他们面对面地站着,两人之间夹着一个圆形的物体,可能是月亮。

威克斯勒-布多拉说:“我们知道月亮是周边文化的崇拜对象。看起来像是有人敬拜月亮,那么在公元前7世纪的,城市的邑宰,或者说耶路撒冷的市长,在距离圣殿山一百米远的地方做什么呢?我们没有明确的答案,这个月亮表达的是什么。“

这个印文是在去年的某个时候被发现的,而考古学家正在检查耶路撒冷老城挖掘地点的灰尘。考古学家说,虽然上面没有耶路撒冷的名字,但是它所在的地点表明它指的是耶路撒冷的统治者。这也证明耶路撒冷大约三千年来一直是犹太人国家的重要中心。

威克斯勒-布多拉说:“圣经中数次提到几个城市的‘邑宰’,‘耶路撒冷邑宰’被提到过两次,但是我们在考古发掘中从未发现有关邑宰的文物,所以这个发现很重要。”

以色列是在美国总统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引发中东紧张局势之际公布这一考古发现的。耶路撒冷地位是巴以冲突的一个敏感问题,巴勒斯坦人希望把东耶路撒冷作为未来国家的首都。

添加新评论